Lyndol

今天打开随机数表看了一下,唐柔、邱非、楼冠宁依次跳出来,就觉得好像有什么联系似的……想了一会才想起来,“这些都是我大眼表示过关心的人”。

都说大眼拐孩子,喜欢从外面发掘苗子选手,但其实他和老楼的互动,也可以放到同一框架下来看。微草队员把刷唐柔当成pk叶修的门票,门票掉落了就走,只有他多看了几眼这个技术还不算好的新人。嘉世沉没的时候,大家忙着感叹豪门沉沦,只有他定位到了挑战赛中亮出来的邱非,并且在第一时间出手。而老楼和他的队伍,当时输给少天就不再有人理会,也只有王杰希一个人拉他们到别的场,挨个打了一遍,当结交也当试水。

这种做法的背后,是面对世界的谦逊。不会被“新人水平不行没什么好结交的”这样的想法局限,而是谦恭地认为一切事物都有我所不知的一面,所有人都有未来成为我对手、甚至凌驾我之上的可能。所以他才能把身段放下来,去观察接触别人有意无意忽略的东西,才能做出旁人所预料不到的事。其实他的行动都很合逻辑的,做出来你不会觉得不可理喻,只会觉得“我怎么没想到”。

延展一点说,在行事上,我大眼和大多数的区别,就在于他自觉地发掘着周遭一切的可能性。

他并非没有目的性,但他从不会因为目的明确而忽略细枝末节。他的着眼不在于“沿这条路走下去就可以了”,而在于“从另一途出发也是可以的”,倾向于把所有的可能都铺开在面前,为所有的可能都做好准备。一朝条件成熟,他是可以平地起楼阁的人。和战术大师们相比,他对当前时间和当前空间的把握可能没有那么透彻,但他的眼睛好像能同时看到几条其他的时空分支。

战斗风格也是如此,不是技术强悍到跟不上,只是吊诡,他想到了你想不到。

这是我魔术师最有魅力,也是最难写的地方吧。

 

 

p.s. 另有一个小点,就是大眼用了一下车前子账号,发现键位是按自己键位来的时候,说了一句“用得辛苦吗?”

这时的我大眼,没有站在被崇拜者的角度感到高兴得瑟(不可能),没有站在职业大神的角度说“这样你发挥不出来,还是用正常键位好”,而是完全站在对方的角度,综合考虑了粉丝的心情和水平,问出了一句“用得辛苦吗?”

真的好苏啊。

评论(31)

热度(65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