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全职][苏沐橙中心] 契阔 [六]

新年快乐><沐橙生日快乐><(前两天病过去了否则是可以卡日子更的呢……)

我做了一个四赛季日程表,之前在围脖传了一版,但后来出于剧情需要略有更改(殴)过几天放一个更新版出来……做赛事分析实在是太有趣了!!呜哩哩哩!(滚)



六鱼

苔矶痴坐待谁欤

 

陶轩烦躁地把电子竞技周报丢在桌上,在屋里转了几圈,又抓起来攥在手里,朝训练室走去。

历年的第一轮都没有太受关注的赛事,占去笔墨的无非是两个新队,一拨新人而已。嘉世按说都占全了:论新队,嘉世第一轮的对手是新注册战队夕火;论新人,队里全明星吴雪峰退役换上新人苏沐橙,年轻貌美女选手,进联盟就跟斗神打配合——陶轩早就跟几家平媒网媒通了气,第一场招待会车马费也多包了一点,就等比赛结束,浓墨重彩给沐橙画上一笔——就算她发挥平常,写不出大块文章,也至少在本赛季新人的综述性报道里占上个重要段落。

可是事实不如人愿。

“实在是对不起啊陶老板,”发稿前曹广诚特意打来电话道歉,“这期荣耀特辑,我争取了半天,给沐橙争取到了二版不错的版面,但是头版实在没办法了……你也看比赛,你知道的,这一轮要不让霸图对蓝雨上头版,我们电竞之家的专业性可就要遭人质疑了。”

陶轩无言以对。

曹广诚说得都对。这群后来被称作黄金一代的新人当中,黄少天注定是最早走红的一个——他技术高超,应对一流,远超普通新人水准,但他甚至都不需要用这些来为自己证明。只要让黄少天上场,他自然就红了。

 

隔着磨砂与透明相间的玻璃门,陶轩看见沐橙坐在她的训练位上。两周前染成茶色的长发披散在脑后,她注视着面前的显示器,手下有节奏地敲击。

她没有任何一点可以责怪。沐橙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新人首秀有板有眼,一场个人赛拿下,团队赛的屏风炮也不失亮点——赛后,没有队长在前面领路,她站在头一位走上新闻发布会主席台。

大家好,我是苏沐橙,请多关照。

呵呵,谢谢大家的祝贺。我也觉得今天超常发挥啦!

我和叶秋,嗯,早就认识。在他开始玩荣耀之前,我就认识他。

不,我没有那么久,我是后来才玩的。我打荣耀,也就三年多吧。

沐雨橙风,嗯,是我一直用的号。当然现在已经属于嘉世了。是不是长得有点像我?哈哈。

叶秋经常指点我。可是我知道,我还差得远呐。

我也不会做嘉世的副队长,雪峰哥退役后,这个位置暂时空缺。有没有填补的打算?那要看叶秋队长的意思啦。

谢谢大家的肯定,但是我不是什么秘密武器,我还是个新人,比起雪峰哥来还差得远啦……谢谢!那就请大家期待下一轮吧。

陶轩在坡道后看着沐橙走回来,激动地搓着手。他对她的表现不能更满意,恨不得自己是候着世界冠军下场的狗腿教练员,手里准备好大毛巾,迎上去把她裹成一个毛团。

可谁能想到会有那么一个黄少天呢?


陶轩觉得自己已经平心静气了,转头正要回办公室,却看见叶修,嘴里晃荡着没点燃的烟头,手上拿着几张纸,正走到自己旁边。

“你来啦,”叶修跟他打招呼,顺便瞟了一眼他手里的报纸,“哟,你也看见报道了?”

“是啊,”陶轩话里有不忿,“我以为沐橙准能上个头版,结果风头全被蓝雨那个小子占去了。”

叶修竟然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

“哦,”他说,“我还以为你是拿那篇场情分析给我看……我已经看了,没什么有价值的。要是你还没看,就别看了。”

“……哦。”

陶轩也被他说得一愣。

“沐橙这个情况吧,也是正常的,”叶修像要安慰陶轩似的补充,“我可不是没提醒过你啊。”

“你什么时候提醒我了?”

“就上周五,你想想。”

陶轩认真想了好一会,还真想起来那会儿自己兴致勃勃跟他吹了半天第一轮过去沐橙肯定能红,结果叶修来了一句“今年厉害的新人很多的,你别太乐观啊!”

你这就算提醒了啊?!陶轩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平心静气顿时就毁于一旦了。

叶修像知道他生了气似的,摇摇手。

“别气别气。我早在网游里就见过黄少天了,知道他有两下子。可是我也没想到他能发挥到这个程度,差点连老韩都掀翻。再加上他那个风格,场上就文字泡乱飞,到了发布会还是文字泡乱飞,费了那么多口水没辛劳也有苦劳嘛,给他半个版面也不算过分。”他挥挥手里的纸,“黄少天是引人注目,但我觉得蓝雨跟霸图有更值得注意的人。我刚让老程帮我找了点资料,必须得提前开始研究。”

陶轩也没话说,从他手里接过那一叠打印纸,晃了一眼。第一页上印着个蓝色雨滴状的徽标,却是蓝雨官网上关于喻文州的概要介绍。

“这是谁来着?”陶轩想了一会儿,愣是没想起来。

“蓝雨的队长,用索克萨尔的那个。”

“哦哦,对,他们的新人队长……不是表现挺差的?”

“你要说差吧……他个人赛没出场,团队赛上来,五分钟就死了,从结果来看,好像是不怎么样。记者招待会不是被集火质疑能力吗,黄少天都差点发飙,被他拉住了。”

“那你现在找他的资料,意思是他其实才是关键人物?”

叶修叼着烟笑,把资料从陶轩手里抽回来。

“我刚才说,我知道黄少天厉害,可不知道他有这么厉害,对吧。他之所以能发挥到这个程度,是因为蓝雨有一个整体的战术意图,而他执行出来了,”叶修说,“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战术是喻文州定的。”

陶轩沉默了一会儿。

他说的话,陶轩从没有怀疑过;如果叶秋看错,这个联盟里也没什么人能看对了。

“而他之所以没能成功干掉老韩,是因为霸图那边那个叫张新杰的新人做了预判应对啊。”叶修接着说,“更可怕的是,抢了一个暑假的boss,我竟然从来没有见过喻文州和张新杰两个人走到明面上来。有这么多深不可测的新人在,沐橙的路啊,恐怕比我们想象中要艰难得多。”

陶轩沉默地点点头。

“有空多来听听我们复盘吧,”叶修走过陶轩旁边,推训练室门前拍了拍他的肩膀,“门是为你开着的,只是你最近太忙了。”

玻璃门在陶轩面前啪地合上了。

陶轩依旧站在外头,眼看着沐橙转头,露出欣喜的表情,站起来迎接叶修,又和他一起落座。

那时有九月初第一缕桂花的馥郁,穿门度廊转过楼梯拐角,忽然间就飘到了陶轩的身畔。


下午的对战是两场主力3v3练习赛,打完后全员移动到会议室复盘,内容是百花的第一轮比赛。作为上季亚军,百花的对手是自挑战赛复活的诛仙战队。

这支队伍也是二赛季注册的老队了,和百花相互知根知底,实力却有云泥之别;落到挑战赛走了一遭回来,看上去仍然没多大起色。孙哲平和张佳乐没费多大的力气,团战里一通天花乱坠,直接把对方三个主力带走了。

虽然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嘉世却不敢松懈,认真地观察百花。百花是他们第三轮就要重新遭遇的强劲对手,而一个暑假过去,葬花的属性明显有了提升,而百花缭乱身上的银字也多了两件;上赛季决赛中繁花血景被正面破局,他们似乎做着改进升级的尝试——张佳乐比原来更炫,而孙哲平比原来更疯。

“12月要开65级了。”

结束后,叶修却说了这么一句。

众人纷纷抬头看着他,等着他说下一句。

“不是上周就公布了吗?大家都知道了。”

坐在他旁边的沐橙说。

“嗯,”叶修点头,“一周过去了,第一轮比赛的视频都看过一遍了,大家有没有什么新的想法?”

“有潜力的新人太多了,”牧师选手老吕说,“就连媒体,跟咱们老板,都发现了。”

 一屋子人笑成一团。

“对。黄少天、李轩、楚云秀这几个明显的就不用说了,肖时钦、喻文州、张新杰我也在上次复盘的时候着重提醒过了。还有一些首轮还没机会表现,我们也不能放松观察。”

“所以你说等级的意思是,”有人一下子反应过来,“装备?”

叶修颔首。

“50级的时候,却邪能在联盟里遥遥领先,到了三赛季开60级,银武已经很普遍,却邪的优势也很微弱了。现在沐雨橙风的吞日放在联盟里,也算不上突出。再加上抢boss的不确定性,升65级的时候,各队的装备实力对比很可能出现不可预测的变化。”

他摆摆手,制止四起的窃窃私语。

“好了,只是想提醒大家注意而已,这么多能折腾的新人,再加上装备的问题,这赛季我们可有得忙了,大家都把心理准备做好。解散休息吧,记得多做手操。年纪大了,跟年轻人消耗不起,平时多注意保养。”

 

“何必说最后一句呢,”沐橙帮叶修收拾着桌上的资料,“李哥出门的时候,眼睛都暗了。”

叶修看了她一眼。

“我实话实说而已。你年轻,可是队里其他人,都必须面对这个问题。拳法家吃操作,你让老李再多打一年,他自己也觉得勉强。明年是一定得退了。老吕的话,牧师操作强度不是太大,手上暂时还跟得上,但你要让他用经验去跟年轻人一场一场拼反应,很容易累出毛病来。最多撑过今年。明年,我们必须得起用训练营的新人了。”

苏沐橙点点头。

“刘皓比较强。”

“对,”叶修同意,“人也聪明。再磨一年,那股强要出头的劲儿能给磨下去,明年就能用了。”

苏沐橙笑了起来。

“笑什么?

“雪峰哥也是这么说。”

“哎,老吴可是个人物啊,”叶修的不自觉地语气就怀念起来,“认识他这么多年了,他要么不说话,开口就没说错过什么。”

“你这是在自吹嘛?”苏沐橙又笑。

“我说的那是事实呀。”

“哈哈……” 


吴雪峰走前的那天,一整天坐在训练营里,对面从头到尾快二十个预备队员,他挨个单挑过来。

他已经26岁,从三赛季以来,绝不会在一天时间里安排这么多高强度的比赛,连训练的密度也降低了。这一天,训练营里一贯凉得过分的空调被打到了28度,也只为照顾他那动不动就酸疼起来的肩膀。

刘皓有希望,是个可用之材。那个叫贺铭的也还行,申建也可以。陈夜辉的话……提升空间不大了,你肯定也知道。牧师我看不好,你自己判断,不行就去其它队里物色……

我知道,老吴,都记着呢。

吴雪峰对着他笑:我这话说完,以后就不惦记了……荣耀在英国也开服了,你说要不要我去给嘉王朝开个荒?

不愧是盛夏。沐橙就站在叶修旁边,看着吴雪峰的笑容。西斜的太阳仍旧烈得耀眼,在他的镜框上滚出一道刺目的光芒。


“要是我们真的买来赵杨就好了,”往会议室外头走着,苏沐橙突然说。

“人家不愿意嘛,”叶修说,“老陶开了志在必得的价钱,看都没看就拒掉了。”

“嗯……”沐橙笑笑,“我也就是说说。陶哥开了多少钱来着?”

“我也不记得了。”叶修说,“说起来,老陶跟你说了吗?冯宪君,就是新来的联盟主席,跟老陶私下讲,就算临海同意了,这个转会交易联盟也不予支持。”

“咦?为什么?”

“我是这么理解的:嘉世已经拿了三个冠军了,再买走赵杨,在联盟就仍然是一家独大,冯宪君不希望这样;他希望有能力的选手分散在各个队,强队多一点,这样打起来才有水平,有悬念,有商业价值。”

苏沐橙懂了。

“感觉这个人很厉害啊……联盟会越来越红火的吧。”

“是啊。这个冯宪君不简单,上任就召集老板们去北京开会,跟赞助商做交流推广,谈下来电视转播,让每个战队自己配备场馆,是个有眼光有能力的人。说来说去,联盟发展得好,收入提高,都是好事。只要比赛的水平还能不断提高,就好。”

“要是我哥看到现在的联盟,肯定很高兴,”沐橙突然说。

叶修顿了一顿。

他本来是想问问下个月的广告拍摄日程确定了没有,又想替陶轩问问首轮登场却没能得到媒体聚光,是不是有点失落;可是沐橙这句话说出,他的话就给咽了回去,一时吐不出口来。

“嗯。”

“他的脚步停下了,可是他做出来的却邪还会一直向前走,”沐橙的语气似是很高兴的样子。

他们转过楼梯拐角,叶修点起了烟。

“对,”他笑,声音又像他惯常叼烟讲话时那样含混起来,“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嘛。”


TBC

评论(24)

热度(1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