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全职] 你猜我怎么看(二)

人太多了所以拆开答了……

一在这里 (喻文州、江波涛、许斌、张新杰、唐柔、林敬言、郑轩、黄少天、张佳乐、徐汇柳)


肖时钦  @鹿陶陶 

肖时钦转会来转会去的履历,说白了就是剧情需要。挑战赛需要给兴欣增加一点难度,挑战赛完了又需要让这个角色有合理归宿,所以回了雷霆。但是撇开这些剧情设计的刻意,不得不讲虫爹给肖时钦整个人的性格发展安排了相当高的合理性。

还在雷霆的时候,他是弱队的队长,被盖章“一手烂牌”,公会在网游里也不是什么超级恶势力,估计一整个俱乐部的资源也就够武装个生灵灭吧。他不是没想过要走——肯定想过,最后也确实去了嘉世(田森赵杨才是真的没想过要走)——而他走的时候,一定没想过还要回来。

在嘉世的一年时间里,他努力为这只没落的百足虫投入心血,也是为自己的前途打拼。苏沐橙就不提了,孙翔的不成熟让他想不到那么多,孤胆英雄型的邱非对团队统率也未必有太大的作用,肖时钦一定会感觉到步步掣肘,并且随着时间推移,矛盾不但不缓解,还走向尖锐化——但他不会说什么,或许连自己承担了额外的责任也感觉不到,因为他这个人,一贯就在承担这么多。弱队出身,团队里没有天资过人的年轻选手,他必须付出更多的时间沟通和指导,或许还得不厌其烦。这样的肖时钦是心累的,但恐怕就是看多了电脑视觉疲劳那种累:他知道无法避免,也不会心生额外的抱怨,揉揉睛明穴,叹口气,笑笑,就是了。

有时候我会想,肖时钦离开雷霆的时候,有没有粉丝在论坛里歇斯底里过“肖时钦你为什么要走”呢(笑)

这里就可以对比一下,肖时钦离开雷霆的时候,是八赛季季后赛第一轮即遭淘汰,而他在赛后记者会上侃侃而谈,毫不隐瞒他即将离开战队的意图。而且显然,更早时候,队内选手已经知道这件事。显然肖时钦和雷霆之间,绝不存在张佳乐同百花间那种撕扯般的关系。肖时钦和雷霆宛如温淡恋爱多年已成亲情,可以和平分手彼此祝福,回头时也仍然能得到接纳。在张佳乐身上,则无此可能。

肖时钦不仅同自己的战队是这样正常、坦诚的关系,他同大多数人也是如此。一进队见了苏沐橙,首先反应出来的便是同期情愫。抽签时见到陈果,会微笑致意。为着嘉世被叶修影响状态,他还跟嘉世经理崔立有过几次主动的开诚布公的沟通。这样的事,想想全联盟,大概也就喻文州、江波涛、张新杰几个人做得好了吧。而另一方面,他也有自己抡不圆搞不定的好多事,像手机掉下楼梯摔出电池的时候,被孙翔叫小事情满肚子“尼玛”的时候……这些地方让他特别可爱,特别真实,不高大全,所以也更加招人待见。

在嘉世的一年里没达到目的,却收获了难能可贵的成长,喜闻乐见!><

私设层面,特别喜欢19老师交代给他的三句名言“多喝热水,重启一下,不行重装”wwwwww(出处是这里)做模型的一把好手,退役了可以考虑开个店,缩在柜台后头喷漆,时不时打个喷嚏。年轻戴眼镜,老了戴老花镜(为什么想那么远)MBTI是ISTP。

另外说个私心:我在写契阔的时候,私设了一份四赛季赛程,是用十赛季赛程替换入四赛季队伍的方法做的,按这种方法,得到了蓝雨常规赛第一场遇到雷霆。但我想过之后,改成了蓝雨对霸图。我觉得是这样的:喻文州的战术是赛前安排思路,而不是靠场上指挥,所以他的战术才能被人所意识到(尤其是被外行人意识到),应比同期其它两位战术大师要晚。而如果首战对上肖时钦,而肖时钦又有机会在赛后记者会上发言的话,他恐怕会坦然说出他的疑虑,认为比起个人技术突出的黄少天,或许喻文州更值得注意(如同他九赛季对轮回后他会说对方“有他意料之外的提升”);而如果是张新杰,仅仅是在揣测的程度,自己又是新人,他绝不会在记者会上表达类似的观点。因剧情需要,这里选用了张新杰,而非肖时钦。(一心人里也用到了这个情节www)

有时会觉得这种犄角旮旯的考究其实并无必要,真的没有人会注意到(笑)就当是钻牛角尖作者的思维训练吧wwwww


韩文清   @灰墨色 

之前写一心人的时候,有认真想过,也有去咨询白羊座的亲友()结果说来说去,还是对韩队没有任何想法,因为他这个人的目的和行动实在是太单纯——我个人的看法,用文里的这一句概括就好了:

“他的路直,而且窄;在他路上的障碍,他便扬拳击碎,而不在他路上的障碍,他连看也懒得一看。”

叶秋又出幺蛾子?理他干嘛?揍趴下就是了。

张新杰?他怎么了?想不明白就让他自己想吧。

张佳乐在群里说什么?(他,他在讲你八卦啊韩队)关我屁事?干嘛来告诉我?

韩队恐怕是最谙“关你屁事”和“关我屁事”这人生大道理的人了(笑)死且不怕的人,心里哪有什么琐事?粉身碎骨安自适,岂为庸凡动稍眉?

好像从一个打游戏的原作出发得到这样的解读有点太过了(笑)但是要写架空的话,我是会把韩队写成这样的。

没有什么私设。这么单调的人有什么私设!躺床上就着梦都不做就天亮的人!咦可是说不定睡着睡着会横过来 MBTI是ISTJ,和新杰类型一样,但其实不怎么典型。CP最吃韩张,韩叶也成,最诡异的是有个韩乐…………都怪一句话安利殿堂级的甲甲老师说过这么一句:

“韩乐的话,张佳乐岂不是每天都在‘卧槽韩文清喜欢我’和‘卧槽韩文清一点都不爱我’之间跳跃着”

请自取(。)


孙哲平   @ 醉生梦死(好像艾特不到QUQ)

一月里发过这么一条微博:

“[韩文清] 要么攻击招架,要么以血换血,迂回避让的方式,不是他的性格。[孙哲平] 性格→美学”

发完之后总觉得自己说得很有道理,但是又好像难以用论述性的语言把这二人的差别解释清楚,于是我今天下午又跑去请教甲甲老师——甲甲老师一句话解惑:区别在,老韩不装逼啊。

还是甲甲老师简明易懂(拇指)

装逼不是什么贬义,毋宁说孙哲平的逼格已经浸到骨头里。如果说韩文清的目标是现实的,世俗的,行动性的,孙哲平的目标则是模糊的,浪漫的,超脱性的。韩文清是守序的,尊重个人在群体中的责任,也并没想过要推卸责任的;而孙哲平则是混沌的,自我原则的,与其说他无责任感,不如说他凌驾在一般世俗所言“责任”这一概念的上方。孙哲平的行事,会多出一种背离世俗的意味。张佳乐身上缠绕的那些感情牵绊,来自粉丝的和来自他自己的,于张佳乐是苦不堪言,他却能轻易斩断——也正是他的超脱,能够让张佳乐认识到自己的必须承担。

他跟张佳乐真是很般配呢

而在几次极度凹造型的出场之外,原作里对孙哲平日常的性格补完就并没那么多了,反而在后期几次出场都承担着为张佳乐念旁白的任务,让他的性格看起来无比的正常。我个人非常接受M导《任我行》中对孙哲平的延伸,另外最近也非常喜欢罄夕老师解读里捏出来的老孙的形象(链接

脑中私设也完全被任我行里的形象覆盖了,并且我还是觉得他必须是北京人,讲真,在这点上虫爹肯定没我们想得多……MBTI不典型。CP是双花,复合和不复合的故事我都喜欢,各自有不同的萌法。


吴羽策

楚云秀

周泽楷

乔一帆

高英杰

邹远

魏琛

苏沐橙

杜明

方士谦

方锐

冯宪君

叶修

王杰希

莫凡

吕泊远

呼啸俱乐部

评论(21)

热度(2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