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全职][王乐] Normal Lovers

*Nothing special


心花(←链接)的后续,请看过再看这团棉花糖吧

如标题所言的nothing special(心花本身也nothing speical) 

送给亲爱的热水和47



NORMAL LOVERS



张佳乐在凉席上午睡,一觉睡醒,忽然觉得自己有义务将这件事通知孙哲平。

夏休期,他在K市自己家里。这地方是他们结谊结义之地,说好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脱团一定要说给对方知道,就算闪婚来不及通知也要到礼堂上互为伴郎——虽则是孙哲平率先不讲义气地断了联系,张佳乐这头答应过的话,可是一直没忘。

他抬起手拨电话,露着已经被凉席硌出一道一道的肘部。

孙哲平正咬着一根盐水老冰棍,接起来就听见张佳乐在电话那头说:

“那什么……我跟王杰希在一块了。”

孙哲平还没开口,就长久地沉默了。

沉默到了张佳乐几乎忍不住要开口吐槽的时候,他才带着十二分怜悯张了嘴:

“张佳乐,你是想报复他吗?”

张佳乐气结。


见他不答,孙哲平叹了口气:

“我劝你一句,你还是消停点吧。都这么多年了,你都不在百花了……而且你确定你行?那可是王杰希啊?”

“我是认真的!”张佳乐怒吼。

“认真想报复?”

这天实在聊不下去了。

张佳乐十分有行动力,电话都没挂就把桌子掀了。

 

本来他也打算知会林敬言一声,经历了这么一出,张佳乐犹豫了起来。

想当年王杰希千里打高铁杀到他宿舍门口,被他丢在会客室坑林敬言陪聊一小时——他至今没敢问他们到底聊了点什么;事后林敬言一句没跟他抱怨,反倒晚上担忧地来敲他宿舍,问王杰希是不是欺负他了。

没,没有,他欺负我干嘛啊!

张佳乐一看就反应过度。林敬言一看这情况,心下就明白了八九分。好在张佳乐不是被欺负,他也就放心地回屋去了。

……算了,反正老林早晚也要知道,我就不找那个事了……

张佳乐少有地觉得心好累,在凉席上打了个滚下床,到隔壁屋逗小外甥玩去了。

 

王杰希陪家人出门回来,打开手机就看见微信收到二十几张照片。

打头好多都是张佳乐的小外甥。傻笑的,哭得一脸鼻涕的,啃手指头的,啃张佳乐手指头的;后面是红色的土塑料袋里装着满满一袋他不认识的蘑菇;再后面是一盘已经炒好上桌的蘑菇。

早知道K市人出了名的以身试毒,从知道K市菌菇市场魔幻程度的第一天起,王杰希就已经把此事和张佳乐联系在了一起。

所以他觉得毫不意外,反倒有种“果然”之意。

一长串照片的最后是一条语音:

“这说不定就是我发给你的最后一条微信了!”

语气十分兴奋,像连续剧第一集就因作而死的群众演员。

王杰希心中有些感慨。

张佳乐的语气如此自然舒适,好像跟他已经很熟。

可是看看最后一条消息也是半小时以前发的了,不由得还是有点担心。于是他回了一条:

“现在怎么样了?”

张佳乐秒回:

“卧槽!!卧槽!!你看这虫子怎么这么大!!!”

王杰希顿时更操心了。

张佳乐马上又发来一图,图中是一条百足虫,足有手指伸开一拃长。张佳乐为了凸显虫子的尺寸,特意拿自己的手当标尺。

王杰希一时搞不清状况,想了想,拨通电话。

张佳乐嗨得要命:“怎么样怎么样?那个虫子是不是特别恶心?”

“……还好。”

“你反应好平淡啊!”

张佳乐语气明显很失望似的。

“以前我都发给方士谦,他特别配合,顿时就大喊大叫的。”

王杰希于是回忆了一下,想起了三年前的某个夏日方士谦发现训练室窗帘上挂着臭大姐时,整个俱乐部山崩地裂的往事。

他同张佳乐分享了这遭轶事:张佳乐更高兴了,笑个没完,直说挂了电话就去方士谦Q上留言嘲笑他。

王杰希想问蘑菇怎么样了,想想张佳乐活蹦乱跳,又觉得没有问的必要。

想想他也老是这幅这样子,省略了太多并非必要的过渡,使一言一动都显得十分突兀。这却同张佳乐产生了奇妙的契合——张佳乐从来是一个高潮迭起、人生中并不需要什么过渡的人。

“你打电话,”空白了几秒钟之后,张佳乐忽然小心翼翼地问,“是特意来关心我有没有中毒吗?”

王杰希顿了一下。

张佳乐正躺着,两脚竖起来放在墙上,这一顿顿时让他紧张:我说什么呢,我怎么这么脸大?

“是啊。”结果王杰希回答他。

然后张佳乐就变成了结巴。

不尴不尬地胡扯了两句,收了线,张佳乐想:王杰希进入角色还真快啊。

但随即又想到前面给王杰希的照片二十连发——发的时候想都没想,事到如今才忽然发觉——我跟王杰希真的已经这么熟了吗?

“舅舅,脸红,脸红。”

坐在席子上的小外甥一下子特别高兴,伸手吧唧吧唧拍他的脸。

 

 

“我们在一起吧。”

 

决意几经反复,才破釜沉舟地按下短信发送。那一刻的张佳乐捏着手机,整个脑袋涨得一片浆糊。

怎么回事啊?告白的又不是我,我为什么紧张成这个德性?

张佳乐有点委屈,又有点嫌弃起自己来。

一分钟了,迟迟没有回复。张佳乐坐在宿舍的床沿,热一阵,凉一阵,空调吹得身上发冷,又不想站起来关掉。王杰希不会改变主意了吧?昨天一起从山上下来,我压根儿没怎么理他,话都说几个字,下来就自顾自回宿舍了,根本没管他累不累、晚饭吃了什么……他特意跑过来陪我玩,我招待一点儿不周到,他是不是已经对我幻灭了啊??不对,什么叫幻灭,说得好像人家对我有很多幻想一样……

王杰希打电话过来了。

响了四五声,张佳乐才有反应,接起来。

“喂?”

别抖啊。他对自己的声音发令。

“喂。”

王杰希听起来比他平静,却也仿佛压抑着胸口的耸动。

张佳乐把话筒移开深呼吸了几次,觉得镇静多了。

说到底王杰希是同他一样的人。他只有在强求自己镇定之时,才会想起这一点。


“……谢谢。”

张佳乐听到了预料之外的发言。

“谢什么啊?”

“——我其实很怕给你太大压力;怕你觉得不接受我,是对不起我。”

理智上王杰希说得对。

但他真说出来了,张佳乐又觉得他有点儿欠揍。

王杰希没有意识到他已经引起了张佳乐的情绪变化,还在那一头说着。

“但你还是接受了。这代表你认可我了,对吗?”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声音,但张佳乐总觉得王杰希在遥远的那一头笑了。

“所以谢谢你。”

张佳乐又说不出话了。

一时仿佛重回了索道狭窄的座椅,身被夕阳,他的空间逼仄,没处可逃。

王杰希总是这样的。就是这一点最讨人厌。

“……你现在,”他没话找话,“到哪儿了?”

“我也不知道。刚开不久,还没出Q市吧。”

张佳乐知道自己问了个很傻的问题,但是多少存着些额外的期望。

“什么时候到?”

“五点左右吧。”

“然后呢?”

“回俱乐部,”王杰希平稳地回答,“训练营的暑假集训后天就开始了,我去跟教练合一下计划安排。”

“哦。”

“还是说,”王杰希好像忽然反应过来,“你有什么别的想安排?”

“……没,没有。我过两天就回家了,”张佳乐说,“买了机票……挺早就买了。”

“嗯。”

“你,你休息一会儿吧。”

“好。”王杰希说,“我睡一会。昨晚没怎么睡好。”


“王杰希昨晚也没睡好”这个讯息,让张佳乐莫名地有点儿高兴。

每一次意识到王杰希谈起恋爱来也跟他一样,张佳乐就仿佛翻开茂密枝叶发现了隐匿的浆果,心尖上一抹开心雀跃。

不,一点也不一样。如果是自己的话,在这种场合,一定在下一个车站就跳下到站台上,不由分说便踏上返程——哪怕见了面会尴尬,会不知道该做点儿什么?那是之后的事了。

不管怎么样,跟王杰希在一块了。

豁出去了!

张佳乐心语,重重地倒进身后堆叠成团的被褥里。

K市的夜间凉风清爽,张佳乐吃完晚饭陪妈妈遛马路,一个多小时回来拿起手机,就见呼吸灯闪成了连片。

白天也是如此。自从确立关系以来,王杰希仿佛觉得自己有某种报告日常生活的任务,隔三岔五就在微信跟他留言:

“下训了,先去吃个饭。”

“不用我带,教练会指导他们做基础训练的。我只是去看看。”

“也不打指导赛。他们才刚起步,用不着我打指导赛,也没什么意义。

“跟教练聊了聊,那两个孩子好像是网游里就有仇,才在训练室打起来了。没什么大事。家长也安抚好了。”

张佳乐一开始看到好笑的冷笑话,还孜孜不倦地给他转发,到后来已经不好意思发了。

连续走了一个礼拜的亲戚,在家抢了七八天的boss,收到了无数催婚的唠叨,张佳乐仰在床上刷手机,打开王杰希的对话框,却又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

总觉得王杰希整个人被责任填满,愈加接近就愈发现他缺少缝隙。

张佳乐把自己翻过来,脸面朝下,埋进枕头里。

那样的人生,自己也未尝不懂。自己也曾保持最低限度的睡眠和休息,在眼睛和手指能忍受的极限里一刻也不停地逼迫着自己,连续数个休日不回近在咫尺的家,恍然醒来时,日历已经翻过数十页。

他觉得他同王杰希哪儿都不同,却又冥冥中仿佛觉得,他为自己印证着另一条路径的人生。

曾有那么一段时间,他见到王杰希的名字,心上就一股无名火起。如今回头望望,恍若隔世。

建立恋爱关系的是竞争对手,这事总有很多不便之处。

晚间的小号切磋是必不可少的节目,也是他们确定能够避免尴尬的最好的共度时间的方式。而刚打了两盘,王杰希的魔道小号烈火焰尽却突然站住在原地,平白地吃了好几个手雷。

张佳乐也停下了,就看见烈火焰尽的脑袋上冒出对话框:

“对不起,不能跟你打了。”

“怎么了?”

王杰希空了几秒钟才回话。“不能告诉你。”

说着他就直接退出了竞技场房间,白送了张佳乐一盘不战而胜。

浅花迷人在原地怔了一怔,忽然灵机一动,手机打开霸图内部群,果然看见蒋游正在喊:刀客阿佑刷啦!张副队已经跟我们在一起了,战队的还有哪位有空吗!

浅花迷人一路顶着周遭莫名其妙的攻击从竞技场跑到传送点,一边直接给游峰电发消息:报个坐标?

很快到了叹息峡谷,无数野怪鹰身人在他头上盘旋。已经不用问目标在哪里,虽则仍有工会的人在清场,但所有人都在往一处赶。场面已经混乱;峡谷中的大风卷起,将乱战当中一裹墨绿色的斗篷高高扬了起来。

张佳乐嘿嘿一笑,满手雷火弹药噼里啪啦就甩了出去。

刚刚系统记录负给他一盘的烈火焰尽应声就被轰在地上,却是反应极快地一个受身,便即起飞。

张佳乐格外地开心,四围光影铺得毫不吝啬,还抽出手给王杰希发了一个戴墨镜露闪闪白牙表情。

王杰希也回了一个默认表情中排行第一的笑容。

尘埃落定之际,队伍还没撤退完毕,张佳乐就按了几下手机,打开扬声筒。

“哎,刚才你怎么放完一个烧瓶就没后着了,还突然往右边跑?”甫一接通,张佳乐开口就问。

“为了骗你换地形啊。”王杰希的声音在那边答,背景隐约传来与他类似的技能效果音。

“还真是啊!”张佳乐感叹,“我还想了一下,结果还是被你骗进去了……”

“你也没吃亏嘛。”

“那倒是。”

一时谁都没有讲话,听筒里听得到键盘和鼠标的磕击。

K市的夏夜风凉天远,全然不顾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暑热。张佳乐只开着一盏台灯,不经意地朝屋子角落望了一眼:旧衣柜上有一面椭圆的穿衣镜,映着一个背心短裤盘膝坐在凳子上的张佳乐。

“还在吗?”王杰希说话了。

“在。”

确定了他在,王杰希又闭上了嘴。

相伴无言,却好像一时增添了暧昧。

“明晚有安排吗?”

张佳乐突然问。

“没有。”王杰希说,“怎么了?”

“暑假已经过去一半了啊。”

“嗯。”

“我想早点回队里,”张佳乐说,“看你每天这么多事,我忽然觉得……张新杰一个人,可能也忙不过来。”

“也没很忙。”

“是吗?”

“是啊。你看,昨晚我还出去看球。”

是的,张佳乐咬牙切齿地回忆起王杰希无意识的深夜报社。北方城市的夜晚,路边的露天烧烤摊,饮料是疙瘩汤与啤酒的奇异组合。三五十个光着膀子腹肉松弛的汉子,跟着大幕布上转播的球赛高喊呼号。

若在以往看来,定是与王杰希不能搭配的场景。可是王杰希就是晚上一个人从俱乐部出去了,要了肉跟烤土豆,还有疙瘩汤。

……不对,怎么被带歪了。张佳乐本来觉得自己难得逻辑清晰。

“……晚上吃烧烤跟你白天忙也不冲突吧!”

“说得也是。”

“是吧!”

“嗯。”王杰希笑,“也不累就是。”

张佳乐咬着指关节的凸出部位。

“你明天,”张佳乐说,“愿意再吃一次吗?”

“什么?”

“烧烤。”

王杰希好像一下子就明白了他在说什么。

“你想吃?”

“……嗯。”张佳乐语声低下来,闷闷地,“方便住吗?就两三天吧,然后我就回队里。”

他已经不敢让自己的声音放大;生怕暴露胸口突然狂热的心跳。

竟然真的就来了。

张佳乐一觉醒来,对着王杰希房间的天花板,心中有一丝懵逼。

王杰希不在房间,大概是已经到训练营去了。队内宿舍是单人床配置,虽然是一米五加宽,两个成年男性并排躺上去也决不会宽松。张佳乐傍晚到达,当夜就跑出去吃夜宵了,十点多才回到屋里来——知道王杰希白天要带队员,怕影响到他休息,张佳乐把自己靠墙缩成了一条。这让他一晚上睡眠都断断续续,直到早上模糊感觉到王杰希起床,才放心地摊开了手脚,陷入昏熟睡眠。


于是就到了中午。

摸了摸王杰希留给他的早餐,果然已经凉得无法入口。空调保持在28度的适宜温度,而这会儿压缩机并没在运转;浅色窗帘遮不尽近午的烈日;屋子里安静而明亮。

走廊里有脚步声,惹得张佳乐莫名其妙一阵紧张。门锁转动起来,张佳乐反射性地就往柜子的死角里躲;王杰希却已经开门进来。

“你藏什么?”王杰希诧异。

“没什么……”张佳乐讪讪地,也觉得自己的一惊一乍十分可笑。

王杰希并没再说什么。

他以一种张佳乐从未见过的温柔神态,将眼神落在张佳乐身上;看得张佳乐很快就不好意思起来。

“已经下训了?”

“嗯。”王杰希点头,“十一点半了。你刚醒?”

“……是,是啊”

睡别人宿舍的第一天,就倒头睡了个大懒觉,到底觉得丢脸;张佳乐别过了头。

“昨晚辛苦你了,没睡好吧。”

王杰希的语气中,竟也是那般有些怪异的柔和。

“床太小了。我跟许斌说一声,今晚睡隔壁他房间里。”他说着,拉开写字台第一格抽屉,拿出钱包,“怎么了?”

“你,你老那样看着我干嘛!”张佳乐话说得万般心虚。

王杰希脸上又有一秒钟陷入诧异,随后才了然地微笑出来。

“可能看到你太高兴,有点得意忘形了。”

他说着,笑得更浓。

王杰希是这么爱笑的吗?

张佳乐心里嘀咕着,戴上墨镜跟在王杰希后面出门去,又是一个字说不出来。

电影散场,他们把3D眼镜放进回收篮里,马上换上了墨镜。放映厅入口的检票员注意到他们,多看了好多眼。

张佳乐特别喜欢超级英雄片,第一个小高潮就已经情绪投入,指手画脚,激动得拍上王杰希的大腿。

王杰希无奈地握住了他的手;却是就此没再放开。

这个动作十分有效地冷静了张佳乐。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他也没有试着把手抽走,反倒整个人变得非常僵硬。

这份僵硬一直延伸到散场,使得张佳乐甚至忘了问一问王杰希到底喜不喜欢超级英雄电影。买票的时候是毫不犹豫的,入场坐下了才反应过来王杰希看上去不像喜欢这种类型,然而屏幕上的人物一动起来,就又忘记了——这使得他很久之后才确证了王杰希是真的不喜欢爽片。

但是陪你这件事更重要。多年之后的王杰希对他说。


这话张佳乐只信一半。这两天,王杰希从床上随便拎了一个枕头,真的跑到隔壁许斌的房间去睡了。

“你怎么有别人宿舍的钥匙?”张佳乐问。

“我有所有人的钥匙。张新杰不是也有你们所有人的钥匙吗?”

这倒是。张佳乐点完头,却知道自己并不是要问这个。

结果这两晚他一个人霸占宽床,却并没有睡得更好。

为什么呢?

他要说明白,却一团乱麻,要说不明白,却又心下雪亮。

“明天我就回队里去啦。”

张佳乐没话找话地说着。

从电影院出来,华灯初上的街有些微的清冷。城市里起了夜风,悄悄拉开昼夜温差。

说是一起过了几日,也并没有太多臆想中应然的亲密感。王杰希白天八小时在训练营,饭点才回宿舍;张佳乐抵死拒绝出现在微草食堂,每每溜出后门都瞻前顾后,裹得像贼。

到了周末,才有时间一起出门,保持着微妙的疏远的气氛,吃吃逛逛,心里鬼想着些有的没的,却又畏首畏尾。心里的一丁点期望像堤下潮水,一会儿上涨,一会儿低落;直到王杰希在黑暗中握住了他的指尖。

王杰希的手本也浸透了影院冰凉的冷气,握住他之后,竟变得越来越烫。

这个人真的喜欢我。

虽说从未怀疑过,那一瞬升起在张佳乐心里的却是这样的念头。

而我也好像……

“……哎,”张佳乐有些迟疑地说。

“嗯?”

“要是又被人认出来……”

下午在电玩城,张佳乐已经被女粉丝围观过一次。王杰希看似十分没义气实则无比理智地退进了灯光晦暗的角落里,才没有制造出“王杰希和张佳乐一起在商场打电玩”的坊间传奇。

——我戴上墨镜,就没那么引人注意了。不像你。你怎么看都特别。

王杰希总是这样,用叙述事实的语气——也或许是真的叙述他心里的事实——说得张佳乐恨不得钻进地缝。

直到现在,每次想起这个人已经是自己名义上的男友,张佳乐仍然觉得离奇。

“嗯,”王杰希喃喃地重复,“被人认出来就不好了。”

可他却没有放手。

张佳乐也没有一丁点挣脱开的意思。

哪怕紧张也仍有一丝,心中明知不该存有侥幸,也并不愿把这一刻推向终止。

 

一路默然地回到了俱乐部。

张佳乐先洗漱好,空调调至睡眠模式,钻进被子里两手握着被边,心里乱乱地,听王杰希在洗手间里传来的水声。

想开口跟王杰希说不要去隔壁睡了,又生怕王杰希误解,以至于事情发展到什么……呃,预期之外的地步。

正举棋不定的时候,王杰希出来,却随手关了灯。

没有事先通知或商量的动作,把他骤然陷入黑暗中。

屋子的黑夜黑得透彻,连月亮的开关也关上了。

他感觉到王杰希的重量压在身旁床垫上;他向里挪了一分,而王杰希也没有凑得太近。

 

不知不觉竟想起了七赛季末尾,他第一次听王杰希说出自己心意的那个夜晚。

那一日他被高烧萦绕,心里被愤怒与屈辱充满,眼睛里的光熄灭了,面前只剩一条漆黑的路。

别说是王杰希,任何一个人在那一刻出现,或许都不会遭到公正的招待。

何况是王杰希。

 

而王杰希正半转过身,侧躺,眼睛在夜里安静地望他。

说来也奇怪,刚才明明什么光都不再有的黑屋子里,这会儿视力却能发挥作用了。张佳乐觉得自己面前的人无比清晰,清晰得能回想起他无数次在他人生中突兀地抢道。

职业生涯也好,甚至恋爱也好。不知不觉,他竟然已经自作主张地如此喜欢自己;而又是一个不知不觉,自己竟然给出了二十多年从未有一次预料的回答。

王杰希嘴唇微微张开,像是要说什么。


而张佳乐忽然凑过了脸。

让他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怎么了?”

王杰希看着徘徊在安检口前迟迟没有进去的张佳乐,想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

张佳乐的脸有点发白,依旧是没睡好,面上却带着一种虚浮的快活。

“呃,”张佳乐犹豫了一下,“这马上又要开始异地了……”

站内突然响起了检票开放的公告声。

张佳乐刚说完,又为着“异地”和后面省去的那一个字开始脸热。


昨晚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触之后,便没有然后。王杰希轻轻拉他的手臂,拉了数次,他却固执地朝着墙,一点都没有再转回来的意思。

最终王杰希拍了拍他的头发,轻声道了晚安。

不会生气吧?

念头在脑中闪过一秒钟,张佳乐随即就否定了这个猜测。

就算他说不清王杰希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他也知道王杰希不是随随便便就会生气的人。


“我会经常去看你的。”王杰希微笑着。

“……我过来看你也行的!”张佳乐马上试图找场子。

“客气什么。”

不是客气好吗!

又是这种气氛。张佳乐又气又笑。

“我也会多给你打电话的。”

张佳乐也笑了笑,点点头。

“王杰希,”他,“你知道吗?你谈起恋爱真像个普通人一样。”

王杰希歪过头。

“不然呢?”

是啊,不然呢。

张佳乐两步跑回来,和王杰希非常短暂地拥抱了一下。

手臂环绕过来,胸膛轻轻相撞。

 

“回头见!”

温热一触即远,这一次的张佳乐,终于头也不回地汇入了人流里。

剩下王杰希在原地,面上笑容许久未褪。

他身边匆匆掠过无数斑斓剪影,无数人纷纷启程。

而你我的故事也终将开始。




FIN


 

最近可能不太有体力回复评论

万望见谅

评论(29)

热度(87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