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全职/ALL] 杀死末日1-2

杀死末日 1-1



“麻烦你稍加等候。”

张新杰理了理白手套,语气冷淡而公事公办。

后一句问话却是对着安文逸:

“大祭司阁下确定不出席吗?”

“确定了。我接收到了神山发来的复函,大祭司无法出席。”

“好的。除了大祭司阁下外,时间设计师王杰希阁下也确认缺席。”张新杰眼睛扫过桌上的座签,又瞥了一瞥玻璃房子外面碧蓝的天色。

“那么要等的人就是一位了。”

“黄少已经处理完了东海岸的屏障缺口,在回来的路上了。”

右手边的青年开口。一把沉甸甸的指挥刀悬在他腰际,金色的花纹在白皮刀鞘上蜿蜒虬结。

“谢谢于司令的消息。”张新杰语调平静,并抬眼望了望房门上方的挂钟,“他还有一分半钟。”

“我看见他了。”喻文州忽然说。

所有人的目光顺着他的方向望过去:眼睁睁的,一团黑影在空域远方逐渐出现了形状。那是个人的轮廓,却又无法完全称为人——庞大的黑翼在他身体两侧极尽张扬地伸展着,让他整个人覆盖了多于他体格十倍的面积。房间里安静,一丝空气的流动声也没有;他急速逼近、无意减速的身形却让人耳中反射性地听见风雷。

方锐瞠目结舌了几十秒,才嗷地叫了一声,一矮身就出溜到了桌子底下,还使劲扯了扯旁边的安文逸。安文逸猝不及防,被他拽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忿怒地瞪了他一眼。

他们随即听到黄少天的通讯信号切入了会议室对讲器,他掺着风声大喊:

“肖——时——钦——!开——盾——!!!我要迫——降——啦!!!”

长桌边上把方边制服军帽抱在胸前的眼镜青年无奈地站了起来,抬起右手手臂。

他左手运指如飞,在右肩处噼啪连续按了十几个按钮:庞大的光盾以他右手手指为中心,猛地暴涨。

黄少天在身体冲破外墙的一刹那收去了黑色的骨翼。碎玻璃骤雨一般砸在肖时钦右手的护盾上,悦耳的叮咚响声密成一片。

于锋站得远,在保护盾范围外,皱着眉抽出指挥刀,阻挡了飞到自己身前的几块玻璃碎片。

黄少天朝着没人的地方疾冲了两米,总算站住了脚步。

巨大的骨翼不见了,他看上去只是个活力四溢的青年。一头金黄短发在急速的飞行中变得乱七八糟,靛蓝和黑为主色的制服是紧身的,腿上绑带一直缠到大腿跟,上面挂着数种火枪刀具;蔚蓝天色同他一起从撞破的裂口里灌进屋里来。

高空的风呼啸,把所有人的头发吹得东倒西歪。

“我没迟到吧?我知道了,我没迟到,张新杰在呢要是我迟到了你们肯定不等我直接开始了,”黄少天转过桌子,抽出他名牌后面的椅子一屁股坐下,“好了好了,你们这群人不都很忙吗,愣什么呢?这不是到时间了吗?赶紧的,我等一会儿还要到南边去,两百四十公里要飞呢。”

肖时钦叹了一口气,打开手提箱。

12台保障型A367自动走出来,精细的履带沿着地毯滚动去修理幕墙。流体的玻璃从机械的小口里吐出,渐渐织成了细密的网。

风小了,张新杰摇了摇头。喻文州却是面容平静,对黄少天说:

“损失经费记在你名下了。”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抓头发,“我这不是赶时间吗?”

“能到的人都到齐了,我们开始吧。”他说,“小安,麻烦你帮方锐先生把衣服下摆抻平,好吗?”

 

“今天的议程:第一,由人体改良计划总负责人、议长喻文州阁下向委员会报告003号实验成果。”

安文逸不知从哪儿掏出了一摞文件,向在座的五位议员分发。方锐也伸出了手,安文逸却好像没看见他。

喻文州站起身,手指在桌边的面板上按了几下,在长桌中央调出视讯图像。

淡蓝与红的文字凭空扶起在半空,呈现出003——方锐的各项身体机能指标。名为方锐的轮廓旁边浮着另一个没有面容的光的轮廓,代表同年龄普通人类的平均身体水平。

方锐趴在他写着“改造人类完成体003 方锐”的名牌前头,一言不发地听着。

他知道自己接受了手术,但并不记得这是个什么手术。如今他多少有了点概念:百米速度5秒75,摸高3.82米,握力92.4kg。体表最高耐受温度摄氏135度,最低耐受温度零下98度,附加装备可耐受零下273.06度,亦即热力学温度0.09开氏度。血液循环系统重建,低压环境下心脏同时失压,细胞器无氧呼吸系统自动启动。配合附加装备,强辐射环境下碱基错配率仅为万分之二,具极强基因稳定性。

方锐的嘴越张越大,终于到了完全合不上的程度。

“从数值来看,方锐先生的对敌战斗能力达到了A+评定,空间生存能力达到了S级评定。”喻文州放下手中的报告书,“一言以蔽:第3次改造实验取得了完全的成功。”

黄少天带头给出了稀稀拉拉的掌声。

 

握力超过90公斤啊?那我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把人像捏小鸡一样捏死啦?方锐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攥了攥拳,好像是有点疼。心底油然升起的陌生感让他不敢造次,摆正屁股,在椅子上的坐姿变得端正了些。

“第二,对003号实验对象进行实战能力测试。”

安文逸平静地报出下一阶段议程。

“等,等等等等,”方锐出声,“什么实战测试?实什么战?我这还一头雾水,来听你们开会就很给面子了,难道还要我跟人打架?”

五位议员快速地交换了眼神。

“我没有接到智能损伤的报告。”喻文州双手在身前交叠。

方锐不爽:“这位老大,您什么意思啊!”

张新杰点头:“反应速度很快。”

方锐更不爽了。

“智能没事,身体也没事,报告书上说他什么问题都没有,”黄少天快速翻阅着面前摊开的纸张,“难道失忆啦?不是吧?还真有这种事啊?”

“真是对不起啊,好像就是这么回事。”方锐瘪在椅子里,“来的路上我已经想过了,我记得自己叫什么,早晨一般几点起床,几点蹲厕所,用什么味的牙膏,喜欢吃什么东西,这些都记得。好像知道自己以前是军人,知道自己现在变得很厉害。别的就都不知道了。和别人有关的,和这个奇怪的岛有关的,全都不知道。”

会议室内一时十分安静。

“这方面我还会安排详细的检测。看来这项技术稳定性还不够,我们还需要4号实验。“

喻文州开口说话,声音有一丝疲惫。

“是否安排下一实验,将在实战测试结束之后投票。”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喻文州无声地望了张新杰一眼。

“执政官阁下说得对。开始测试吧。”他站起来,“少天,麻烦你了。”

黄少天吹了声嘹亮的口哨。

 

他们到了塔外的开阔地带。方锐蹲下来,在平整的地面上抠了抠,发现脚下竟然是泥土:这多少给了他一点安定感。他本以为整个岛的地面上,都已经覆盖了塑钢板。

喻文州带着张新杰、肖时钦、于锋并安文逸退到了二十米开外。只剩黄少天和方锐面对面站立着;苍碧的天的远处隐约变了颜色,似有阴雷,滚滚作声。

除此之外,这片荒凉的地上似乎就不再有任何物事。遥远的彼方有云雾中的神山,身后是投下漫长阴影的白色高塔。地面趴伏着银灰色的金属营地,像僵死的爬虫,身体的部分与部分之间由玻璃管道连接着。脚下的土也是灰色的,不像他稀薄的记忆中的土。周遭的一切荒凉得什么都没有,令人不由得在意这个世界的人都在哪里;而死一样安静的建筑物中,又仿佛藏匿着悄悄窥伺的眼睛。

方锐咽了咽口水。

“没人发令吗?”他说,“打架可以,谁当裁判?”

“没有裁判,反正你赢不了,”黄少天拽了拽黑手套,对他咧嘴一笑,“你准备好了就过来。放心吧,不会死的。”

方锐舔了舔嘴唇,忽如鬼魅从平地拔起,朝黄少天扑了过去。

“竟然——”于锋情不自禁地喊出声。

猝不及防的速度下,黄少天被一拳冲倒在地上。

 

一式之后仍有无数后手,方锐不失谨慎地操控着身周的气流。

战斗的记忆仿佛在指尖,在手臂,在潜意识,自然而然地随着动作发生。黄少天吃了头亏后反而一个暴起飞踢,却被方锐直接拿住了脚腕。

他亦是应变如电,干脆撤了脚上的力气让方锐捉着,直接腰腹用力卷起上半身,挥拳打向方锐的头。

方锐不跟他硬碰硬,身体后撤,手上用力去捏黄少天的脚腕。

谁知却像捏到铁棱——方锐虎口一痛,松了力气;黄少天落地一滚,距离便即拉开了。

“吓我一跳,”黄少天啐了一口,“你可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一个窒息的时间,黄少天已经合身逼上。

他说得不错。最初的出其不意之后,不再有第二次机会了。方锐被他密集攻击,左支右绌,姿态也难以稳住。

“住手!”他情急之下,一声大喝。

“嗯?”黄少天一怔,不由得动作就慢了。

一慢之下,便见方锐扭头就跑。

喻文州和于锋在那头毫不掩饰地笑了起来。

黄少天也气得好笑,三两步窜上去,抓向方锐的后领。

手指甫一接触,方锐的身形却蓦地矮了下去。

“不好——”

方锐瞬间让自己沉坠到地上,瞬间一个翻滚减速,再瞬间合身站起——竟是硬生生让黄少天冲过了自己,自己抢到了黄少天身后。

黄少天意识到时,时机已晚。

 

“少天,”喻文州走到他身边,“过火了。”

“我知道。”黄少天点点头,“这个做得很成功啊?性能真不错。要是不变身,差点就输了。”

他刚刚在一霎间暴出的黑色骨翼尚展开在身侧,随着他呼吸翕动,裹出一小团一小团呼啸的风。

喻文州拍拍他肩胛部分,骨翼的根部。

那是神话中,属于破坏与灾难的黑龙的翼。没有羽毛,没有鳞片。软骨之上,只覆着厚重的皮。

黄少天定了定神,翼便逐渐化为黑烟,往空气中消散了。他眼中涨过的黑色暗光也渐渐收敛,恢复了镇定下掩藏着机敏的深棕色瞳。

“他没事吧?”他说,“力量一下子没收住。”

“没事,有人接住他了。”

喻文州指向方锐被打飞出去的方向。那里的建筑毁了一角,墙壁被击出夸张的凹陷:凹陷的中央是两个人——方锐,以及在他的身体狠狠撞上墙壁前的一刹那,从斜刺里冲出来接住了他、用身体为他缓冲的另一个人。

“你,你还好吧?”方锐也顾不上自己身子疼得散架似的,赶紧从那个救他于更惨境地的好人身上爬起来。

“没事的,我比你还耐打。”

林敬言扶正了歪到脑门上去的眼镜,笑着回答。





TBC


杀死末日 1-3

评论(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