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全职/ALL] 杀死末日 1-4

杀死末日 1-3



“谢谢。”

苏沐橙道了谢,却是没有直接回应方锐对她伸出的手,在遍地残破的机体碎块中负着她的炮,磕绊地自己行走。玻璃墙彻底碎了,天际的战场依旧远得看不清楚,只有闷钝的隆隆声,有如暴雨前的雷。苏沐橙神色万分疲惫,短短几步走得一步三顾:额头上有个血口子,殷红汩汩地冒出来,顺着脸颊的弧线流进衣领里。

“苏沐橙中校,请这边走。这里有翘曲入口,直接通到中央医务室。”

罗辑好不容易戴回了眼镜,镜片上灰土擦出道道的指痕。

苏沐橙向他转过眼神,咳嗽了一声。

“您是?”

“我是物资局二等总务官罗辑。很熟悉这边地形。”

“——谢谢。”苏沐橙笑了,“那么,您能帮我准备一架无人机吗?我记得这片地方有机库。不需要稳定炮架,A63或者A73都可以。最好有点预载精神火药球。”

罗辑无声地望了望她,接着低下头去,在手持终端上操作指令。

她亦一言不发,嘴唇抿紧,静静地等待着他。

“14库就有,经查通道完整,已经指令推出。约2分50秒到达停机坪。好在墙已经坏了,您可以直接过去,直线距离不到100米。”

苏沐橙笑了笑,笑容依旧紧绷。

“万分感谢。”

罗辑合上了手持终端的透明盖子。

“机长……”苏沐橙又开口。

“坐标已经交给殡仪班了,”罗辑说,“您放心吧。”

苏沐橙终于笑出了一点释然的样子。

她一甩身后依常理无论如何不可能负动的重炮,避着四处昂起的金属尖头,从原本有玻璃墙硕大缺口向外走。脚下的地传来隆隆的震颤,像有怪兽从蛰伏中拱起背。大地挥开自己的浮土,张开血盆大口,吐出金属起降座——和无人机,底部上升的同时,飞机的轮部正在不断解除地面禁锢。

“我也要回岗位上去了。”罗辑说,努力从四下狼藉中抽起脚;鞋尖也已经被什么东西戳破了。“您呢?”

他隔着脏污的眼镜看着方锐,视野一片模糊。

 

“备用燃料32单位移动中!”

“歼击型战损比0.18,载炮兵无人机战损0.21,后备机体由32库转运,预计4分钟到达——”

“自走火炮16单位已交接给郑轩少校!”

在有序的嘈杂声里,方锐终于背着罗辑撞进了指挥厅,把他狼狈地放在地上。

2公里左右的路程,他背着罗辑要比罗辑自己跑快上六七分钟。

坐在高处的肖时钦正望过来的时候,罗辑红着脸整理了服装,朝肖时钦敬了个礼:

“报告长官,罗辑归位!”

肖时钦点点头,眼神也顺带扫过他身后的方锐。

“请关好门。”

肖时钦微微抬了抬手指;于是在方锐回身之前,门已在不知自何处由来的力量下,缓缓自动关闭了。

保持足够的黑暗,总务官们的眼睛才能专注在面前的数字,符号,和迷宫一样结成复杂团块的线路上。

庞大的指挥厅有如圆形的歌剧院,排成阵列的处理系统前面,列坐着新人类中最擅长统筹计算的一百零六总务官。集成电路辅助着他们的头脑,将每一颗子弹、每一卷纱布送往战场。这是战争机器的中枢部分,为击出的拳供血,为烈火供油。

罗辑进入了座位,便迅速开始了他的工作,没再和方锐说话。

方锐茫然地望了一会儿罗辑面前的面板,什么也看不懂;又茫然地看着面前黑漆漆的、显示器上蓝色光芒如星河般闪烁的虚无的空间,变得更加茫然。

这是他醒来之后,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人;这也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这个世界原来真的还有这么多人。

他在黑暗里挪了一步,脚趾猛地撞上金属工作台。

疼痛迅猛而尖厉,他忍不住倒抽凉气,抱起脚尖用指尖抚摸;而他在无言中把脚落回地上时,又觉得这些微的疼痛在这个房间里,在这个世界里,竟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肖时钦的眼睛回到了指挥厅中央悬停的球形全息屏幕上。

那里分割成九个区域,实时展现着战场全局,辅以不断明而又灭现出又消去的数字。

他双手交叉在面前,指尖微弱地,几近难以察觉地颤抖。而全息屏幕上跟着他的节奏,部分区域进行快速切换。

左上角那块屏幕上,展示着蓝得透彻的天:而天上乱泼墨点一样,巨鹰模样的野兽黑压压地散布。

敌方情报:兽种未登陆;外观:鹰型;敌我优势比:46:54,我方暂优。

肖时钦的手指相互敲磕着,仿佛心里一直计算着什么。

 

“肖总工,”于锋的旗舰信号突然接入,“我的三分队机炮低弹药了,正回12区补给,那边大概多长时间到位?”

肖时钦的左眼镜片上闪过一串数列。“1分30秒左右。”

“多谢。”

“不用客气。”肖时钦语气温和,“多撑5分钟左右,不用太积极进攻,减少损伤。半神在路上了。”

“明白。过来的是谁?”

“云秀10分钟前就出发了,唐昊和孙翔已经追加。”

于锋哈哈笑了一声。

“这两位一块出来啊,连我都怕。”

“别理他们,”肖时钦也笑,“你躲远一点,看着就行了。”

“恐怕不成。数量太多。我们不在外面围着,可就跑到你那——”

于锋的信号突然切断了。

肖时钦怔了一下,发起重新呼叫;对方返回忙碌信号。

“调取奔雷状态。”

透视图在他面前展开,果然看到旗舰侧舷中弹。

肖时钦正深吸一口气,身形站起,频道中忽然又有声音切入:

“小事情!”孙翔嗓门大,整个屋子都听得清楚,“于锋怎么掉线了?”

“掉线不就是遇险。屁都不懂。”

唐昊声音比孙翔低一点儿,总是带着刺。

“都闭嘴。飞快点。”

楚云秀的嗓音被沉重的焦躁压着,几乎比唐昊还低。

“肖时钦?你在吗?”

“在。”肖时钦回答她。

“你接我的视神经信号,”她声音中有种道不明的味道,“给你看点糟糕的。”

 

她的视野出现在了屏幕中央。

要说苏沐橙坠机时指挥厅已经目睹了糟糕的发生,这会儿出现的画面,仿佛已是糟糕的极限。

前端接触的空军部队依旧维持着良好的阵型,面前的鹰兽也减少到30余头了;然而岛外,雾一样粘稠湿滞的区域里,正有数以百计的鹰兽乌云般扑来。

指挥厅的黑暗里四下是倒抽冷气。

楚云秀顺着风头驰掣,图像是她的视野,边角处时而露出她翅尖金灿的羽毛。

她作为半神,是迦楼罗的化身,是传说里的大鹏金翅鸟。她火一样的翼曾为上世代诸人赞颂,在地球上还曾有文化和国家的时候,她曾被镌刻在盾牌、城门和旗帜之上。

远处的鹰兽像突然意识到了接近的危险,蓦然发动了对战机组的自杀性扑击。空域一时变得混乱,又因指挥讯号缺失而变得极难调度。转眼间三艘战机被十余只巨鹰扑挥,冒起灰烟,向地面掉落。

楚云秀缓缓抽出了腰际的剑,看着长剑的刃涨起光芒。她好像若有若无地叹了口气,却又风声巨大,听不真切。

“肖时钦,”与敌阵接触的几秒之前,她说,“于锋接通前,从你那边保持通讯。”

“收到。”肖时钦回应。

她忽地向12点方向爆速,光剑几挥几落,路径上数只巨鹰应声发出凄鸣。而直到它们庞大的身体开始下坠,血才迟迟地向外喷溅。

肖时钦看得明白:她首先是在开出一条解救旗舰奔雷的通路。

在她连续快速突进十余公里、击落二十余只鹰兽后,一只体型格外大、额头一块丑陋圆形秃疤的鹰,眼睛里带着些挑衅的俯视意味,在她面前扑着翅膀,缓缓悬停。

楚云秀嘴角流出一声苦笑。

半神的精神能量有消耗上限,从来长于爆发而短于持久;这正因此,一次战斗从不会出动所有半神。

“让让呗?这位老大。”

她开玩笑似的说;长发横飞在她的视野,声音却带上了疲惫。

巨鹰尖着嗓子叫了一声。

“那就没办法了。”

她甩了甩手上的光芒之剑,甩落沾上了血与碎羽。

“你们先过去救于锋。”她说。

“好嘞,万鸟之王——”

“收到。”

唐昊化身的麒麟与孙翔化身的独角兽吹着口哨自她两侧飞掠而过。



TBC


杀死末日 1-5

评论(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