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i7][45/環壮] うす温い吹雪 (十)

“恭喜IDOLiSH7的新单曲,果然顺利拿到周榜第一!”

龙之介一边感叹,一边眼看着环把散寿司塞了满嘴,嘟嘟囔囔的,也不知道答了他句什么。龙之介笑了:几个月都私下会面聊天了,上席连寒暄都不完整,就只知道埋头大吃的业界人士,恐怕就只有四叶环了吧?

“你们也真厉害啊。前两个月不是刚出了第二张专辑?”

环点头,喉头剧烈地耸了几下,总算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了。

“龙哥买了吗?新歌。”

“倒不是买的。纺小姐有给我们送过来几张。我在客厅里循环播放哦!但是可能放得太响了,我去澡堂的时候隔壁的大叔还问我,‘你最近在家听什么歌啊,还挺好听的?’”

“真的吗?”

环把手中的碗底落在桌上,露出志得意满的样子。

“真的啊。”

环嘿嘿地笑,重新拿起筷子,用鳗鱼堵住了自己的嘴。他很快就噎着了,卡着脖子翻白眼,龙之介连忙给他递茶。

“慢点吃啊。那么饿啊?”

环咕嘟咕嘟灌下一杯麦茶。

“跳舞很累耶。”

“因为你很认真嘛。”龙之介说,“那你再多吃点。”

环也不客气,把龙之介递过的盘子接过来。

“刚刚真的对皆川小姐生气了?”

从上个月开始,这一档舞蹈节目邀请了环做嘉宾。本来只是一过性的工作,谁知反响格外地好,制作人一番磋商,觉得环并不像传闻中那样难以合作,隔了一周,便又邀请了一次;再隔一周,又是一次。网路上希望环成为固定嘉宾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节目本身设计得娱乐性十足,除了固定嘉宾的各种游艺环节之外,还时不时请上惊喜嘉宾——便是今天的龙之介了;又不时抽取两三位幸运的观众,到场教上几个简单动作,让嘉宾同她们共舞。

说是幸运观众,弱背后没有资本,她们根本就不可能有这般好运。可是今天到场的这位,没有什么学舞的基础便罢了,上台来只顾着对环撒娇卖俏,惹得环当场就拉下脸来。

听到龙之介的问话,环抬了抬眼皮,又低下去,扒拉了几大口米饭。 

“不好好跳,也不认真学,为什么要来上舞蹈节目啊?她说她最近每一期都看了,那她更应该知道啊,环老师很严厉的。”

龙之介苦笑。

“是因为想见你,所以才动用了家里的背景吧。”

“那更应该好好跳吧。”

龙之介依旧好脾气地笑着,没法否定环的发言。环夹了一块天妇罗,嘴里叼着虾尾巴,盯着小火锅下面蓝汪汪的火焰。龙之介端起小盅,往锅里下乌冬面。

小包厢里飘着香甜的空气,又有悠长的音乐一路流淌。榻榻米的角落放着花瓶,只有坐垫和靠背的椅子上,镂着复杂的花纹。

“不习惯这里?”

龙之介好像察觉到了环缩着肩膀,悄悄地四处打量。

“嗯。”

“其实我也是。渔夫的儿子嘛,还是吃大排档更自在一点。”

“这里很贵吧?”

“别担心,我说了请你的。”

“唔……谢谢。”

“我跟乐经常来。电视台附近,开车十五分钟以内,就是这家最好吃了。”

环偏了偏头。“乐乐也觉得这里的东西好吃?”

“是啊。他也喜欢那个鸡肉羹,就是刚刚你说好吃的那个。”

“嚯——”环笑,“我还以为他品味很差的。”

“品味差?乐吗?”龙之介也笑。

“他都不吃乌冬和布丁的吧。龙哥你会点乌冬,你比较好。”

“我是知道你喜欢乌冬才点的呀。”

环接过盛了满碗的面条,突然不说话了。

环君喜欢吃这个。曾有个人指着菜单说,在他们一起排练Love&Game的时候,然后龙之介一直记在心上。

热气腾在环的脸上,他抬起眼,朝龙之介望着。龙之介已经放下了筷子,一手支起脸颊。

他轻轻叹了口气。

“只有我们两个人,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环不吃了,放下了碗。

“总算说到啦。”

“嗯?”

“我还以为,”环说,“龙哥叫我一起吃饭,就是要跟我说小壮的事。”

“其实也不是。”

龙之介回答。

“不是?”

“没想着特别要说什么,只是跟你吃顿饭,看看你最近怎样。”龙之介说,“你一直在等我提起他吗?”

环没有回答,沉默地低下头。

“一开始我很想问,想直接问你们,或者纺小姐。可是我想,你们一定是因为有很多难处,所以不能开口。后来,我也听说了一些传闻……”

龙之介挠了挠头,笑得很歉疚。

“我也不知道我能替你做什么……只能相信你们,已经做出你们认为的最好的选择了吧。”

环依旧默默地坐着,双手放在桌子下面。

“……我不知道好不好。”他低着头,“大概他……他觉得这样最好吧。”

龙之介温和地看着他,等着他说下去。

然而环终究什么都没说。

“想聊天的时候,随时都可以找我。”

龙之介倾身过来,手臂伸过桌子,拍了拍环的肩膀。

 

“环君?早上好。”

壮五转过头来,见到是环,便打了个招呼。他身边是冒出白雾的滚烫的蒸汽熨斗,熨衣板在面前支起来,如驭浪的轻薄的帆船。

环开门看到他,第一反应是转头退回去。可是壮五已经开口,他便只能走了出来。

“三月煎的薄饼还有一些,你去厨房看看。”

“哦。”

环草草地应了一声。又加了一句:

“早上好。”

若是往常,早上记得周到寒暄,往往就能得到夸奖。

可是壮五什么都没有回答,只是对他笑了笑,头低了回去。他把熨斗贴上洋装表面,不像是要继续听环说话的样子了。

少一句话而已,竟好像少了什么有形有质的东西。

环在原地默默地站了一会儿,才走进厨房。

他故意在一模一样的碗盘中挑挑拣拣,磨磨蹭蹭地洗手,希望再出去的时候,壮五已经不在客厅。可他张望过去,却看见壮五专注地低着头,又从右手边叠得整齐的衣服堆顶上拿过一件,铺展在熨衣板上。

环便咬着叉子,慢腾腾地出来了。

他路过壮五身后,走到餐桌边上,拉开椅子坐下。他打开冰箱拿果酱,拉开百叶窗。窗外有鸟啁啾一唱。

壮五始终倾着身子,向着面前的衣服,看也不去看他。

环便也不出声。浅金色的阳光从身后斜射进来,织出细细密密的金线。视野里铺展着蓝白格子的干净桌布。

环一口一口地啃着薄饼。壮五的轮廓始终在他眼眶边缘,不管他看不看,都占据着一席难以抹去的位置。嘴里明明是三月的出色手艺,却嚼到了烂也嚼不出味道。

 

花了不知多久时间,才终于能像今天这样平平静静地对话。

冬天最冷的那几日,壮五一度对他开口说,如果他不愿意看见他,他可以搬出宿舍,另找一处房子。环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顾不上想——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冲上去,抓住了壮五的领子;大和和Nagi正在死命把他拉开。

你要干什么?大和可怕的眼神让环倒退了一步。你们现在这个样子,让谁都不好受,他说要搬出去也是为了你好,你还想对他怎么样?

No,no,Yamato,Tamaki,不要这样。Nagi茫然地站在中间,无助地垂着肩膀。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越不能吵架。勇者们必须要团结,才可以对付恶龙。不是这样吗?

三月轻轻拍着壮五的背,壮五垂着头,手紧扣在肘上。一织把陆护在身后,让人看不见陆眼神中那一片悲愁。

壮五没有再提要搬出宿舍了。可是那之后大半个月,他们的早餐时间都浸入了可怕的难堪。环把“我吃饱了”说得异常大声,猛然站起来时,椅脚同地板划出刺耳的尖响。平素一定会在这个时候提醒他“注意容仪”的声音,已经彻底沉默。环一路撞着家具出门,一织跟在他后面小跑。走出很远,还听得到环蹬蹬蹬下楼的脚步,一织跟在后面烦躁地喊着“四叶同学,路上有冰,小心不要滑倒——”

那之后又下了几场大雪,整个东京的地面冻得异常坚硬。

寒潮让他们格外关心陆的身体,可是初春到来前,还是出了一场感冒。过度关切的护理马上排满了同伴们的私人时间表。也托这件事的福,壮五和环之间终于有了些对话——哪怕只是“请帮我拿毛巾来”“给”这般简单无聊。

他们偶尔会一起在房间,视线相互躲避。陆躲在被子里装睡,可是长久没人说话,他只好耐不住地悄悄睁开一只眼睛。

后来他一天天痊愈,没有闹出更多的并发症;天气也一天天回温,虽然还称不上暖和,但到底不再冻得人心口发疼。

到了现在,没有工作的早晨,壮五在客厅熨着广告方交给他的一大堆洋服,环吃着稍晚的早餐。空气安谧,给人伤疤已然愈合的错觉。

“环君,——”

壮五出声了,环吓了一跳。

“哦,啊?”

“你的校服,要熨一熨吗?快要毕业典礼了吧。”

哦,是的。是有这回事。

环点了点头,把杯盘丢进水池里,回屋拿自己的外套。

壮五自然地接了过来,放在右手边待熨的衣服顶上。环傻傻地站了一会儿,拉过一把椅子,在壮五旁边坐下。

“毕业典礼上,织织要讲话。”

“是吗?”壮五低着头,手上未停,“三月会出席吗?”

“会吧。我听到他拜托经纪人空出那一天。”

“这样啊。说来他是现役偶像呢,到校园去,会不会引起骚动?”

“织织也是现役偶像啊。”

壮五笑了。

“你说得对。”

过了一会儿,环皱了皱鼻子:

“我也是现役偶像好不好。”

壮五又笑了。

“对不起。”

“你就是会把我漏掉。”

壮五没回答。

又过了少晌,他问:

“环君呢?会请谁去毕业典礼?”

“唔——”

环想了想,拖长了腔调:

“我给福利院打过电话了。我是很想园长去啦,但大部分人上学都在福利院附近,园长要到那边的高中去。其他老师也忙得不行。四月要开学嘛,说要给很多人办手续。我还问要不要回去帮忙,他们对我讲,谢谢环的好意,不过不用了,搞不好会变得更轻松还是麻烦。什么意思嘛!”

壮五笑起来。

“入学手续的话,会有很多文书工作吧。环君做得来吗?”

“文书啊?那算了。”

即答。

“不过环君还是很厉害哦。主动提出要帮忙。”

环趴在椅背上的胳膊动了动。

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个声音夸奖自己了,有一整个冬天那么长。

“小壮想去吗?我的毕业典礼。”

壮五握着熨斗的手停下了。

“我开玩笑的。”过了两秒,环说。

壮五细微地叹了一口气。

“环君最希望谁出席?大概很希望理妹妹能来吧?”

环想了一下:“倒不如说我更想出席她的毕业礼。我是哥哥耶。”

“应该会有机会吧。”

手上的西裤完成了,壮五终于拿起了环的校服外套。

“也没关系。”环说,“到时候天天替我去也好。不过多半还是那个姓九条的老头自己去吧。”

“其实九条先生……对理妹妹,还是很好的吧。”

环撇了撇嘴:

“你怎么知道?”

“我是这么猜想的……因为理妹妹自己也说,希望报答九条先生。她希望九条先生开心吧。”

“是吗?”

“我们见到她的那天晚上,她是这么说的。你也记得吧?”

“可是小壮你也经常说这样的话。大恩大德,无以报偿,总是在这么说。”

壮五动作顿了顿,面色有些黯然。

“不一样的。”

“小壮你,”环顿了一下,“也想让你爸爸开心吗?”

壮五停住了。

熨斗悬浮在衣物上方一丁点距离,漏出来的雾散进空气里,变得逐渐稀薄。

“你觉得呢?”他说。

“我不知道。”

壮五没有再回答他,熨斗重新向板上落下。

熨烫了几分钟的沉默,他提起校服的衣领,递还给环。

“好了,去拿个衣架挂起来吧。”

环接过衣服的时候,有一片萎蔫的花瓣,从不知道哪里掉了出来。想必方才是落在衣服的哪个皱褶里,上面已经有一道道烧焦一样的萎痕,原本鲜嫩浅淡的粉红,已几乎被完全遮盖。

是早樱吧。

壮五弯下身子,拾起花瓣,交到环手心里。

“环君。”

“嗯。”

“周四要录一期IDOLiSH7出道至今的回顾节目。放学了记得早点去摄影棚。”

“我知道的啦。”

“经纪人跟我说……”壮五看着环的鞋尖,“有一些不得已的原因,好像必须唱一次《missyou…》。”

环瞪大了眼睛。




TBC

评论(2)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