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i7][45/環壮] うす温い吹雪 (十三)

自:小鸟游 纺

环先生,晚上好。

大家都休息了吧?如果打扰到你的话,非常抱歉。

 

自:小鸟游 纺

这边的晚饭马上就结束了。我会开车送壮五先生回家的。

 

自:四叶 环

还没有啦。

 

自:四叶 环

我还没有。别人好像都睡了。没声音了

 

自:四叶 环

他喝酒了吗?

 

自:小鸟游 纺

FSC的峰仓先生有提议小酌,但社长以壮五先生身体不适为由谢绝了,对方也没有再坚持。

 

自:小鸟游 纺

我们主动邀峰仓先生吃饭,是因为担心对方会向壮五先生的父亲做出不利的报告,所以预先进行一点斡旋。

 

自:小鸟游 纺

席间壮五先生情绪平稳,应对得也毫无瑕疵。我们这边社长也出面了,峰仓先生理解了我们的诚意,答应我们不会再向上面提交什么额外的报告。

 

自:小鸟游 纺

很快就能回去了,所以请环先生早点休息吧。

 

自:四叶 环

所以一口酒都没喝对吧?

 

自:小鸟游 纺

一口都没有喝,我保证!请放心吧。

 

自:四叶 环

嗯。

 

自:四叶 环

这么晚了经纪人要紧吗

 

自:小鸟游 纺

没关系的!社长和我在一起嘛。我们正要一起开车回去。

 

自:四叶 环

抱歉

 

自:四叶 环

我是个笨蛋

 

自:小鸟游 纺

环先生……

 

自:四叶 环

我是个笨蛋,所以又惹了很多麻烦,让你们忙到这么晚

 

自:小鸟游 纺

环先生,别说这样的话。这是我的工作。

 

自:小鸟游 纺

就像环先生的工作是认真唱歌,认真表演,认真服务粉丝们一样,我的工作就是在艺人们遇到任何问题时,出面协助处理。如果别人对我们的艺人有任何误会,要负责解释。

 

自:小鸟游 纺

我年纪还轻,也没有经验,或许没办法做到完美,但这些事是我们的职责,是我必须做的。

 

自:小鸟游 纺

其实,今晚要算是我给壮五先生添了麻烦。繁重的工作过后,他还不得不一同陪席。我一直太依赖他了……

 

自:四叶 环

他是自愿的吧

 

自:四叶 环

恐怕说了“我去道歉的话峰仓先生应该就不会说什么了”之类的话吧

 

自:小鸟游 纺

呜……

 

自:四叶 环

没关系的。

 

自:四叶 环

要是他回来了,我也不知道要对他说什么

 

自:四叶 环

我对他道歉了,他都没有回答我

 

自:四叶 环

我让他那么难受了

 

自:四叶 环

现在他也不是很想看到我吧

 

自:小鸟游 纺

环先生,没有这样的事。

 

自:小鸟游 纺

刚才在席中,壮五先生还在峰仓先生面前夸你,说你真的很棒。他说,你最近的舞蹈节目,他都录下来看了。他甚至说你比他更擅长做艺人,就算只有一个人在舞台上表演,也能做到光芒四射。

 

自:四叶 环

真的?

 

自:小鸟游 纺

真的。

 

自:四叶 环

可是我不想一个人表演

 

自:四叶 环

我想和

 

自:四叶 环

我想

 

自:小鸟游 纺

环先生,我知道的

 

自:小鸟游 纺

我知道的

 

自:四叶 环

 

自:四叶 环

谢谢

 

自:四叶 环

好晚了,你们出来了吗

 

自:四叶 环

经纪人?

 

自:四叶 环

困了吗?开车的时候不要睡觉哦

 

自:四叶 环

经纪人?

 

自:小鸟游 纺

环君,我是社长。

 

自:四叶 环

呃,是boss

 

自:四叶 环

晚上好

 

自:小鸟游 纺

纺情绪有点激动,我让她稍微休息一会儿。现在我们停在路边上。

 

自:小鸟游 纺

壮五君也累了,在后面仰在椅子上,闭着眼睛。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

 

自:小鸟游 纺

你不介意的话,我来陪你聊几句吧。

 

自:四叶 环

看到这个头像,说话却是大叔

 

自:小鸟游 纺

哈哈,对不起。落差很大吧?

 

自:四叶 环

Boss

 

自:四叶 环

经纪人在哭吗?

 

自:小鸟游 纺

是的。

不过,就像她说的,这是她的工作。她现在所承受的疼痛,也是她不得不承受的。

 

自:四叶 环

对不起

 

自:四叶 环

我能做点什么吗?

 

自:小鸟游 纺

环君,我很高兴你能问我这个问题。

 

自:小鸟游 纺

可是,我想你也知道,这是无法从别人那里寻求解答的问题。

 

自:小鸟游 纺

在试图做出任何回答之前,我想先问问你。

 

自:小鸟游 纺

现在纺正在我旁边哭,对吧。

 

自:四叶 环

 

自:小鸟游 纺

她为什么哭,你知道吗?

 

自:四叶 环 

因为她觉得难受

 

自:小鸟游 纺

她为什么难受?

 

自:四叶 环

因为

 

自:四叶 环

好难啊

我不会讲

 

自:小鸟游 纺

请努力一下。

 

自:四叶 环

 

自:四叶 环

Boss

我 不擅长

 

自:小鸟游 纺

我明白。这不是环君的强项。环君的长处在让自己发光发热,让别人得到你散发出来的温暖和能量。洞悉别人的心情,并非你所擅长。

 

自:小鸟游 纺

可是环君,如果你真的想为别人做些有用的事,就必须去试着了解别人的心。

 

自:小鸟游 纺

世上并非所有痛苦都可以纾解。不会所有人都活得幸福快乐,幸福快乐的人,也并非每时每秒都幸福快乐。

 

自:小鸟游 纺

你要懂得别人为什么悲伤,才知道如何去拥抱那份悲伤。

 

自:小鸟游 纺

你要知道别人希望的是什么,才知道是什么让他绝望。你懂得别人怎样去爱,才懂得别人为什么悲伤。

 

自:小鸟游 纺

只有当你真正明白了这些事之后,你才能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自:小鸟游 纺

你知道了别人怎样爱着你,你又会怎样去爱别人呢?

 


 

夜已经很深了。

环趴在床上,把国王布丁玩偶紧紧搂在怀里。毯子从他身上滑了下去,落到了地上,他也没在意。

隐约察觉到社长和百百说的是差不多的意思,可是脑袋里还是乱的,无法判断,也无法比较。

为什么所有人都如此苛刻?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我该这样该那样,我照着做,不就好了?

环咕哝着,把手机丢到一边。听见有人传来RC,又拿回来。

是纺的消息:抱歉被社长中断了谈话,现在已经开车往宿舍走了。壮五很快就到,请环也早点休息。

环于是关了RC界面,打开了最近同学中间流行的横版格斗游戏。半夜了,竞技场里依然熙熙攘攘,新房间开了就被填满,公共频道里对话飞个不停。

环随机加了个房间,五分钟就被杀到惨败。房主毫无礼貌地用颜文字比了个中指,环也回了个炸弹,退了出来。

他又打开了单机跑酷游戏。

第一个弯道就转错了方向。怪兽追上来,将他的人物抓起,连衣带裤吃掉,发出一声刻意做得并不逼真的惨叫。

环的手指在应用列表上划来划去,最终熄灭了手机屏幕,把自己浸在黑暗里。

黑暗也绝非完全。

他的床对面,脚踝高处的电源接口处,永远有那一盏黄豆大的夜灯。柔和,不刺眼,是为他抵挡噩梦与恐惧的不动的明尊。出外景时他会把它拔下来,装在包里,夜晚插进酒店的插座。它给了他一点儿光,又留给分室而居的壮五以足够的黑暗,使他们虽需求有异,却能各自安睡。

他想要什么?

我需要一盏小灯,他需要什么?

环发了一会儿呆,重新点亮了手机。

打开了RC,百的对话框浮在上头。他点开了最近一条消息:是一个链接。

 

娱乐>偶像团体>主题:笑颜眼泪 你真实的一切我都愿守候 [MEZZO”/5号楼]

0>匿名 官方开投票了,征集纪念特番上要唱的曲目,果然没有恋欠片,也没有missu

新开一楼,供大家随便讨论。老样子,没别的规矩,可以舔糖,也可以抱团取暖。MZ唯适当照顾大团粉和别家情绪,不发表过激言论,给自家招黑。官方有准确消息前,禁提解散。

希望大家相处愉快。

 

环耸了耸眉毛。

倒也不是第一次看这种论坛上的讨论帖,但种种代称缩写、粉丝黑话,给本来就不喜欢阅读的他增添了更多麻烦。上次看到这种论坛帖子,还是在教室里,几个男生围着手机,一边露出奇怪笑容,一边向他们这边张望。他抢了手机过来看,发现是篇语焉不详的三流杂志文章,暗示大和和共演女优的的地下恋情。他自是没当真,还和同学们开起了玩笑。结果很快被一织发现,让他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

这种帖子,难道不都是没头没脑的八卦?

可是标题本身,是《恋爱碎片》中的一句歌词。标题后面,明白地写着MEZZO”的名字。

胸口某处微微发紧。环继续往下读。

                                                     

1>匿名 有新楼了,感谢楼主><

投票这个选项设置倒是不出所料,我赶紧又刷了一下官网,还是没有正式消息……MZ的logo也还挂着没撤……

哎,等着另一只鞋子落下来的感觉太难受了

2>匿名 看开点,一起找点糖吃吧!

我刚刚又复习了冠番11期,太可爱了。掐大腿那里看多少次都觉得太可爱了

3>匿名 哈哈哈那里环都喊出来了啊!看来是真掐ww

4>匿名 肯定是真掐啊,我们环不就是这种人,聊着聊着差点把自己电视剧后面的部分都给剧透了ww壮五坐他旁边不就是时刻准备着应付这种场面www

5>匿名 他的紧急应对方式就是狠狠地掐大腿吗wwwww

6>匿名 掐完以后两个人的表情才是亮点!壮五一脸抱歉,环疼得眼泪汪汪地跟他对视,两个人都特别无辜>< 哎,天啊(捧心)

 

怎么,粉丝们看节目都这么仔细的啊?环懵懵地眨着眼睛。

说起来那天真的超疼啊!回家一看,腿上都青了一块。所以说小壮这个人太可怕了,下手根本不知道轻重。

唉。

环把下巴搁进国王布丁的细绒,手指往下划。

 

7>匿名 说得我也想去复习冠番了

8>匿名 >7 去嘛去嘛,一起找糖啊

9>匿名 >8 还是算了,吃糖的时候是甜的,甜味过去了就只觉得心里很苦

10>匿名 >9 咳,别说这个

11>匿名 >10 对不起……

 

环揉了揉眼睛。

或许知道粉丝们开心些什么,也知道她们难过些什么。

大概是今天经历了太多事,大喊大叫了太多次,也流了太多的眼泪。眼球后面酸酸地痛着。明天反正是休息日,就这样丢下手机,直接趴着睡过去,醒来再看,也是可以的。已经很久没有人训斥自己,也已经很久没有玩手机玩到深夜过了。

粉丝们没有一直维持悲伤的气氛,冷了一会儿,就又重新聊起来了。

看看当时的发帖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但仍有几个人在楼里,你一句我一句地翻着旧的影像资料,像松鼠在落叶里翻刨橡子一样,回味陈年的蜜糖。

 

15>匿名 追剧这几期都好可爱的><三月说MZ的电视剧开播当天,所有人都在宿舍一起看了wwwww后来每周能追的人都会实时追,在客厅里开着大电视,成年组还会开啤酒,厉害的镜头一出来大家直接干杯wwww

不过壮五肯定是缩在房间里不出来的吧(爆笑)我赌一块钱,环大概看得很开心wwww

16>匿名 我们大团到底是不是当红偶像啊,做这种高中男生一样的事wwww

17>匿名 >16 要说当红偶像的典范,你想象一下TRIGGER住一起并且互相追剧的场景

18>匿名 >17 想了一下,笑出声……

19>匿名 我大团本来就弥漫着一股健全高中男生的气息,没毛病

20>匿名 >19 踢走leader和一织就可以完美冒充高中生组合了

21>匿名 >20 Leader就算了踢走一织是要怎样啊!笑死我了wwwww

 

是要怎样啊!环也跟着笑了,想着,睡醒了也要拿这个帖子给大和和一织看看。

平时遇到粉丝,无非是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看到他就高声尖叫;或者在电视台的出口,面前隔着一道安防带,见他出来了,就向前倾着身子,踌躇犹豫地,道一声“辛苦了,晚安,以后也多多加油”。

而现在在论坛里看到的粉丝,却和他班里的同学们没什么两样。课间嬉笑玩闹,讲无聊笑话,从笔记本上撕纸揉团,互相丢来丢去。

可是却又如此认真地看着我们。

环跟着粉丝们一起回顾过去的冠名节目,看得津津有味。进度条继续向下,粉丝们一直轻松愉快地聊着番组,聊到当时的半夜三四点,大家互道晚安,分别入眠。

下一个回帖,到了五点左右。

先是一个问题:睡不着,楼里还有人醒着吗?

没有人回答她。

于是十五分钟后,她发了下一贴,很长很长。

 

39>匿名 天快亮了,这里可能没别人了吧。

抱歉占用了楼里的地方,但我实在没有地方说话了。天亮前我就申请删除。

我是一家小首饰店的老板。今天下午,正一个人闲坐着,店里进来了一个年轻女孩,一看就是学生。

我的店面附近有学校,平时也经常有高中女生来逛逛。但我这里大部分是设计师品牌,材料比较好,价格稍贵一点儿,学生们看得多,买得比较少,几个常客我都认识。这个女孩子是第一次来,看校服也是附近那所高中的。她在我店里转了一圈,我就陪在她旁边。

最后她停在耳钉柜面前了,站了好久,才开口问我,说,能不能试一下。我说,没问题,要试哪个颜色?她奇怪地犹豫起来,很少有人在试戴时就如此犹豫。于是我建议她,要不要试试紫色?她说紫色很好……蓝色也很好。能不能每种颜色试一只呢?

我就帮她戴上了。她肤色很白,两个颜色都很衬。我就说,两副都满意的话,不妨考虑一起带走。她小声回答我,身上钱不多,只够买一对。

我说,那就再分别试试吧,挑一副更喜欢的。

她不回答我,也不动手摘耳钉。她一直对着镜子看,看了很久,然后轻轻地问我:您不觉得,就现在这个样子,是最漂亮的吗?

我问她:你也是MEZZO”的粉丝吗?

她转过头来,愣愣地看着我,突然就哭了。

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滚,比她耳垂上的奥地利水晶要亮得多。

我也跟她一起哭了。我俩拥抱在一起,越哭越大声。好像吓走了几个客人……但是顾不上了。

她跟我说,她原来有一个男朋友,因为她一有时间就去追演唱会,他们吵架分手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她抱着我哭,一遍遍地问我,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好爱他们,为什么会爱得这么痛呢?为什么都已经这么痛了,我还是这么爱他们呢?

最后我卖了一只蓝色和一只紫色给她,收了成本价。剩下来的两只,我自己戴回来了。晚上回家卸妆的时候看到,一下子又感慨万千,在电脑前面坐下来,和大家一起,把手上能看的视频全都看了一遍。不知不觉就到这个时间了……

希望没有人看到这些……不,希望有人看到。



TBC

评论(3)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