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i7][45/環壮] うす温い吹雪 (十五)

环一愣。

低头看了看玄关,看了看鞋柜。每个人的鞋子都在,唯独没有壮五的黑色短靴。

“……不知道,……他没回来?”

所有人的眉头都皱紧了。

“他不是和你一起出去的?”

环眼睛睁大了,口中结舌。

“……喂。经纪人,对不起,还在睡吗?我是三月。”

一片沉默中,三月接通了电话。

“昨晚是你送壮五回来的吗?和社长一起,送到宿舍门口了对吧?不到一点钟?明白了。我们起来之后就没看到他。没关系,你先别急。可能是出去买东西了。我们再联络一下看看。”

“……他没回来过。”

环声音低低的。

“那个时候,我还醒着。他没回来过。”

“怎么会,”陆的眼中都是哀痛,“怎么会一个人走掉呢……明明环向他说了对不起……”

Nagi转向环。

“Tamaki。你呢?你去了什么地方?”

环攥着拳头,低着头,没有回答。

“还是没接?”

三月看着又一次给壮五拨出电话的一织;一织摇了摇头。

“我出去找。”

环扭头就要往外冲。

“等等,”大和喊他,“你至少给手机充充电带上,我们早上也找不到你——”

环却已经三两步冲出了门。

 

他冲到院门口,便停下来了,眼睛朝逆光的方向望着。

大家乱糟糟地跟着他跑出来,也都在他身后站住了。

他们要找的人,分明就在那里。青白外套,垂着头,靠着隔壁人家的院墙站着,身影伶仃单薄。

肉眼可见的疲累,一目了然的憔悴。

壮五始终没朝家的方向望。或许因为阳光是自这个方向过来,而一晚没睡的眼睛,已经承受不了这般刺痛。

或许是因为怕看见谁出来,就再也没办法离开。

一织沉默地掏出手机,按下重拨按钮。

他们看着壮五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低头望着屏幕。手机在他掌心振动着,他却始终没有按下接听。

指间垂下的紫色挂饰,是组合最早发售的一批周边。金属镂刻的IDOLiSH7字样,尽头垂下属于他自己的mf标志。

手机振动停止了,被他放回了衣袋。

太阳又爬升了一点儿,他仿佛也注意到了。

在众目睽睽下,他转过了身。背向着家,也背着光,抬起脚步。

一步一步,沉重而犹豫,时而夹杂半步的距离,磕磕绊绊。

像杀伐结束时,兵士一人离开战场。脚下淋漓地淌着血,体力将尽,又无家可归。

 

一只手抓住他胳膊的时候,他兀自在恍惚中,颤颤巍巍地,抬起脚,尚未落下。

那只手一把攥住他,用刻骨疼痛的力道,迫使他转过身,然后——紧抱他在怀中。

 

“环、君……”

身体一下子绷紧,像鱼骤然陷入围网。

“没有别人,小壮……街上没有别人。”

环喃喃地,在他耳边念着。

壮五的僵硬稍稍舒缓了一点;而环的手臂收得更紧。

“为什么……为什么回来了?”

不会再问他为什么彻夜不归,为什么要走了。

那些是已经知道的。

都是已经知道的。

壮五沉默了很久,才慢慢地开口讲话。

声音中有种深植的虚弱,是疲倦的、重病的人所惯有的。

“你昨晚,关了手机吗?理妹妹找不到你。”

“理……理吗?”

环怔了一下,想到了半夜出门前被丢在床上,闪着低电的手机。

“应该……应该是没电了……”

“九条前辈给她留言,说昨天和你一起上节目,你遇到了很难过的事。希望理妹妹方便的时候,给你打个电话。”

壮五好像是调整了不畅的呼吸,也像是轻轻地叹了口气。

“她在国外,有时差,看到消息以后,也顾不上这边的时间,给你拨了好多次电话。可是你一直关机。她只好打给我……还好,我醒着。”

壮五慢慢地说着。

“对不起呀,环君。你的电话,总是被我接到……”

环用力地摇着头。

“不,不。不要道歉。如果不是小壮醒着,就没有人接到理的电话了。”

环在他耳边,呓语一样地说着。

“你是为了告诉我这个,回来了,对吗?是为了我,回来了——对吗?”

环的声音剧烈地抖,仿佛震颤得怀里壮五的身体也一并发抖。

壮五颤抖着,却始终没有做声,沉默得比平时更加固执。

“没关系,你不说话也没关系,我知道你很难受,很难受,我知道的。很难受的话,会不想说话吧……那就不说话,不用说话。”

环的手放在壮五的后脑,固执地禁锢着他。

“对不起,小壮,我知道对不起没有用,我说对不起,或许让你更难受了吧……可是,对不起……不要走……你很喜欢大家的,不是吗?你不想走的,不想的……你不想回家去,不想听你爸爸的话……”

搂得太紧,让壮五的呼吸心跳都传达得更加剧烈。

“你是为了唱歌,才从家里跑出来的,对吧……你还想唱歌的,对吗?你想和我们在一起的吧?小壮离开了这里,就没有地方去了吧……这里已经是你的家了,对吗?”

鼻子又酸起来了。环努力地忍着。

本以为流了一夜,几近流干的泪,竟然这么快,就又复甦在泉眼中。

“要是没有MEZZO”,大家都会很难过,但是小壮你,一定比任何人都难过吧……我知道你很难过,所以留在这里吧,留在这里养伤也好……我们会跟你在一起的……好吗?”

 

壮五或许在哭吧。

他的手抓着他的衣服。隐忍不发的声音,震颤的肩膀,头顶永远捋不平顺的发,全都收在他怀里,温顺而易碎。

环颤颤巍巍地,一只手抬起来,放在壮五的后脑,让他隐藏得更深。

 

难过的话,就哭吧。

小壮说过,过了二十岁,已经不会在人前哭了。

我说过,你想哭的时候,我会替你哭的。

可是,就像你没办法真的替我生气一样,我也没办法真的替你哭。

我也好难过好难过,在这个你已经决定要走,而最终回来了的时候。可是你一定更难过吧——否则怎么会想要离开这里,想要离开大家呢?

至少今天,我会忍住。我决定了的,在你哭的时候,我不要再哭了。

对不起,我要违背同你许下的诺言了。

我不想再做替你哭的人了。

我想做在你哭的时候,能抱着你的那个人啊——

 

“小壮。”

环轻轻地,重复着,一直不停地问着。

“不要走了,好吗……答应我,好吗?”

壮五微弱地,几乎无法察觉地,在他胸口,点了点头。



TBC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