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i7][45/環壮] うす温い吹雪(十六)

“早安。”

“哟!Morning, Sougo.”

壮五从房间里出来,首先面对的便是Nagi。大家基本上都在客厅里了,看壮五终于走出了屋子,便各自例行道早。

他举手投足间都有些犹豫不安,可是被所有人心照不宣地忽略。他们努力维持平日的轻松活泼——虽然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功,陆就失败了。他的眼睛老是不住朝壮五瞟着,被发现了就生硬地扭过头去。

百叶窗升上去了,斜光温和地铺了一层在餐桌上。视厨师和品尝者的心情,宿舍的早餐偶尔会丰盛到像今天这样不像话的程度。南瓜汤冒着热腾腾的气,更要紧的是那种烈日般的黄澄颜色。三个早餐汉堡矮矮地叠在盘子里,松饼则分别装盘,口味竟然还不止一种。班尼迪克蛋是壮五喜欢的,也恰好放在他的位子前面:上面没有浇柠檬黄色的荷兰汁,却是有一管辣酱放在边上。

环也从厨房里端着蔬菜沙拉出来了,朝壮五点了点头。

在大家的长期说教下,环已经养成了主动道早安的习惯,壮五甚至已经准备好了回答,可是环却并没有开口。他奇怪地害着羞,刻意别过了眼神,加快了步子,一溜烟跑过,到桌边坐下。

众人依次落座。壮五依旧在桌子一角。

搬进宿舍后不久,座位就自然而然地固定下来了。壮五、环、Nagi在一边,三月、陆、一织在另一边;22岁的leader在大家的起哄下,打横坐在了最里头。事后他发现这个宝座甚好,从来不必被人使唤去厨房拿东西。而壮五和三月主动坐在了靠外的桌角,是为了随时可以替大家服务。

座位维持了一年有余,直到他和环之间出了事。那之后,一织和环换了座位。直到今日,也还没有交换回来。

席上过分安静,与丰盛的食物并不相称。照旧是三月,左右望了一望,开启了话题。

“今年樱花开得真早啊,外面的街上已经连成片了。春天真的来了啊——”

大和噗嗤笑了一声。

“笑什么啊大叔?春季是必须谨慎对待的季节,防流感病毒更要防花粉!陆,说你呢。替换的口罩带够了吗?”

“放心吧,我都装好了。”

回答的却是一织。

“好的,不愧是我弟弟。说到你,一织,毕业致辞准备好了?”

“嗯。”

“什么时候弄的啊?”环咬着饼皮,扭着脖子看着一织。

“上课和工作的间隙,就是你没完没了烦我的时候。”

“真不愧是Iori,完全符合优等生的人设。”

“那可是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致辞的优等生哦!Nagi,你知道这在日本代表着什么吗?”

“Oh,Mitsuki,我知道的。动画里常有,虽然并不会播出致辞的过程。如果我也能去现场就好了。Iori的毕业典礼,你会出席对吗?”

“哈哈哈,阿三你要是哭了,我可是会在你旁边拍照的。”

“哎,希望吧,我尽量不……谁说我要哭啊大叔!我为什么要哭啊!”

“不是你要不要的问题,你就是会哭吧。”

“烦死了!你也会作为环的父兄代表到场吧,给我认真一点啊!”

三月把纸巾团成了一团,朝大和丢过去。

“好羡慕哦,有人会为织织哭。和哥到时候也为我哭,好不好?”

“哈?”大和尴尬地一顿,“你又不用致辞,我为什么要哭?”

“不用致辞你就不哭啊?你对我的感情就是那样的程度哦。”

众人都忍俊不禁,三月更是毫不留情地大笑。

“哈哈哈,大和哥现在的表情好可爱哦!”

“陆你不要也起哄……”

“要是Tamaki愿意,可以在我们自己的番组上做毕业致辞哦。”

“咦?Nagi这个主意不错哎。我去和制作人提一下。”

“我也觉得这个提案不错。哥哥,请顺便跟经纪人也说一声吧。”

“啊,真好啊!我也想发言!我从来都没有做过毕业致辞呢!”

“不如说您根本没怎么上过学吧。”

“陆陆想发言啊?那你替我吧。”

“那怎么行啊,毕业是很重要的场面,怎么能让别人替你呢!你还想不想让大和哥哭啦!”

“谁答应你们要哭了……” 

“真的要致辞啊?”环仰着脖想了想,“还是小学的时候,我营养餐吃得干净,老师表扬过我。那之后,我就没有在很多人面前讲过话了。”

“我倒是经常在社区的烹饪教室上对着一群主妇讲话。”

“所以现在才变成名MC了吗?”

“跟那个没关系啦。”

“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找我帮忙。我很习惯公开发言。”Nagi把刀叉放下,“我猜Sougo也一样?Sougo也是优等生吧。”

始终一言未发的壮五正切下一角松饼,忽然听到抛来的话题,动作一窒。

许多双眼睛装作不在意、却又难以掩饰彻底地朝这边望着。桌子上方的空气流动,也一时缓慢起来。

空白有点长了。三月正想着要不要接过话,夸奖几句Nagi真金白银的演讲能力,壮五终于开口了:

“嗯。上学时候,成绩还不错,也在学生会做过事。”

他边说着,边看着大家,笑了笑。

“高中,还有上大学的时候,其实都会发言。以前在家里的酒会,偶尔也会被要求即兴讲话。”

“唔,”环有点犹豫地说,“你——你会讲很长吗?”

“嗯?”

壮五一怔。

“你那么一本正经,我怕你说得太久,下面的人会打哈欠哦。”

大家一齐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哈地笑。

三月使劲拍环的后备:“知道他一本正经,你就不要开他玩笑啦!”

壮五却像放松了一口紧绷的呼吸,和大家一起笑了起来。倒是环,让三月一说。莫名其妙地把头低到盘子里,开始脸红。

伙伴们不再继续这个话题,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些别的轶事。早餐的最后五分钟沉浸在温吞的气氛里:环没再说话了,低着头,努力把盘子里的几朵西兰花扒进口中。

众人已经各自起身,收拾起自己面前桌上的东西,端着往厨房那边走。

环好不容易咽下了最后几口难吃的蔬菜,抬起眼睛时——看见壮五好像在看着自己。

让环察觉了之后,壮五的眼神欲盖弥彰地荡开了——却又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欲盖弥彰似的,目光转回来,对环微微地笑了一笑。

环什么都没想,忽然站起来,越过餐桌,抓住了壮五的手腕。

环的脸上有一分喜悦、一分难以辨明的慌张,和一分组织不出语言的焦躁。口几张几闭,什么都说不出。

壮五的表情也是不明确的:眼睛微微睁大,嘴唇也张开。

他握着他。他让他握着。

长不过几秒钟的僵持,最终以环傻乎乎的笑容告终。

“小壮,”他舌头有点打结地吐出几个字,“你在……真好。”

他跺了一下脚,像是懊悔自己憋了这半天,到底只有这几个字出口。

脸上刚褪下的红又重新涨起来。壮五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环已经放开了他,动作过大地端起自己的那一份杯盘,转身就跑。

 

 

自:小鸟游 纺

环先生,早安!

 

自:小鸟游 纺

已经起来了吧?等会儿我会和万理先生一起到宿舍接各位。

 

自:四叶 环

哦——

经纪人早。

 

自:四叶 环

早就起来了。

 

自:小鸟游 纺

环先生,很抱歉。

 

自:小鸟游 纺

我知道这几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各位理应需要更多的休息。可是行程是早就定好的,很多安排都是和其它事务所的前辈们一起,没办法取消或改期。只好劳烦大家,在这样的情况下也继续工作了。

 

自:四叶 环

经纪人没有错,不要道歉了

 

自:四叶 环

总是道歉,就跟小壮一样了

 

自:四叶 环

不喜欢

 

自:小鸟游 纺

环先生……

 

自:小鸟游 纺

环先生,还有一件事情,我思虑再三,还是觉得非和您商量不可。

 

自:四叶 环

MEZZO”的事吗?

 

自:小鸟游 纺

是……是的。

 

自:小鸟游 纺

我昨天和社长认真地讨论过了。近几个月以来,我们已经逐渐淡化了对MEZZO”的宣传。MEZZO”成立的两周年纪念日也快要到了,如果我们再不做任何表示,那么粉丝们大概也能猜到了。

 

自:小鸟游 纺

所以现在,我不得不来直接询问您的意见。

 

自:小鸟游 纺

您和壮五先生,到底期望MEZZO“变成什么样子呢?

 

自:四叶 环

经纪人

问过小壮了吗?

 

自:小鸟游 纺

还没……

 

自:四叶 环

经纪人,我们有很多粉丝的

 

自:四叶 环

我是说MEZZO”

 

自:四叶 环

你知道的吧

 

自:小鸟游 纺

嗯,我知道。

万理先生每个月都会制作粉丝俱乐部和线上反响的报告。

 

自:四叶 环

报告什么的我不太懂

 

自:四叶 环

但是我知道,MEZZO”不活动了,有很多粉丝都好伤心

 

自:四叶 环

会哭 会抱在一起大声地哭

 

自:四叶 环

我第一次知道,有那么多人看着我

 

自:四叶 环

我也想让MEZZO”回来,想让他们开心

 

自:四叶 环

可是不行

 

自:四叶 环

不是小壮不想,也不是我不想,是不行

 

自:小鸟游 纺

环先生……

 

自:四叶 环

可是,我最希望开心的人,是小壮

 

自:四叶 环

我知道他不想解散

 

自:四叶 环

可是他也很为难,不知道该怎么做

 

自:四叶 环

经纪人,我想听小壮的

 

自:四叶 环

如果他想做MEZZO”,我就和他一起

 

自:四叶 环

如果他不做MEZZO”可以比较开心的话,那就不做吧

 

自:四叶 环

我很笨,我知道的

 

自:四叶 环

小壮比我聪明多了

 

自:四叶 环

我听他的

 

自:四叶 环

说了好长的话

 

自:四叶 环

我不擅长说话的

 

自:四叶 环

经纪人,我说清楚了吗

 

自:小鸟游 纺

环先生,您的心意,我完全明白了。

 

自:小鸟游 纺

但是有一点我很担心……

 

自:四叶 环

你说

 

自:小鸟游 纺

我相信,壮五先生比任何人都要重视MEZZO”。

 

自:小鸟游 纺

所以,如果把我这个问题抛给他来决定,说不定他会更为难吧……

 

自:四叶 环

是哦

 

自:四叶 环

经纪人,由我去跟他说吧

 

自:四叶 环

我会自己去问他的

 

自:四叶 环

我觉得,这好像是我该做的

 

自:四叶 环

万一他又哭了,我可以马上跟他道歉,我会陪着他

 

自:四叶 环

不对,我不会再让他哭了

 

自:四叶 环

再也不想让他哭了

 


 

大和坐在副驾驶上,让花粉呛得鼻子发痒,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乐在他旁边开着车,嫌弃地递过纸巾。

“还没到啊?十前辈怎么跑到这么远的地方。”

“让你开车你说懒得开,废话倒很多。”

“哎,不是我懒,是我实在累死啦。每天对着这群小朋友,哥哥的心都操碎喽。八乙女你心疼心疼我。”

乐哼了一声,却是没再多说什么。

七拐八拐又过了许多路口,终于接近目的地了。乐指了方位,便去找地方停车;大和先下来,朝着龙之介频繁光顾的拉面摊走去。

 

“……之前有没有找谁聊过?”

还没走到跟前,就听见龙之介在发问。

环在他旁边,面前是已经空掉的汤面碗,双手捧着麦茶的杯子,眼神落在杯心。和他们两个比起来,坐在另一边的三月就显得十分娇小。夜里弥漫着清甜的花香,头顶的小灯边上,绕飞着最早开始活动的昆虫。

大和在他们对面落座,彼此点头示意。

“织织……织织有找我聊过。”

环回答龙之介,却没有抬头。

“一织君啊。他怎么说?”

“他一个劲儿问我,到底是怎么看’喜欢‘这件事的。喜欢上了一起工作的同伴,那工作要怎么办,之类的问题。”

三月叹了口气。“一织啊……谈论恋爱话题,恐怕没有比他更差的人选了。”

“那,环君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根本不会答啊。我冲织织大喊:’我不知道!’然后站起来就跑了。”

“啊……可怜的一织……”

“……这样的话,一织君大概很受伤吧。你这个反应,好像根本拒绝和他聊一样啊。”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

“我明白。这种问题,太难处理了。尤其是环君你这么率直的人,喜欢很难遮掩,伤心也写在脸上,不知道的时候就会说不知道,不会骗人。可是在一织君看来,不是就像你在拿他撒气一样吗?有机会的话,跟他道个歉吧。“

环点了点头。

“不要紧。一织我清楚的,你道个歉,他还会趁机说你几句。但是就算你不道歉,他也并没有真正怪你。”三月拍拍环的背,“就算是我那个某些方面异常笨拙的弟弟,也是明白的。”

“织织,这方面很笨吗?”

”笨的岂止是他,“三月笑了,”我也很笨啊!你对面那个刚坐下的大叔看起来好像很聪明的样子,其实也很笨——你翻白眼也没用,我不会收回的。壮五把你的心意告诉我们的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可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持续的焦虑。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帮你们,就连有用的建议都给不出。”

环低着头,下巴来回蹭着杯沿。

“其实,前几天在事务所,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壮五还来找过我。他一直都在思考,MEZZO”到底要怎么办。”

环转过头,看着三月。

“我问他,你想让环开心吗?他说,嗯。我说,那你必须也要学着开心起来,这才是我们的愿望啊。”

三月仰着头,看着垂帘下露出的小片的夜空,眼神飘荡到远处,用着在空荡荡的训练室里,对壮五开口的语气讲话。

“我对他说,就算真的有一天你不得不离开我们,我们也希望你能笑着,没有遗憾地离开。希望你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不是像那一日一样,沉重而充满悔恨。如果你真的走了,我们恐怕一辈子都要背上伤害了你的痛苦,把你转身离开的那个背影刻在心里,让它成为一辈子的阴影吧。”

“与其说是伤害,”大和突然插嘴,“不如说是爱太重了啊。”

“嗯?”

“我多少能懂,壮当时的心情。听见陆唱歌,听见小环说对不起。反而会觉得,必须走了。”

三月若有所思地点着头。

“你这么一说,我好像也懂了。”

“我不懂。”环闷闷地说,“我是真心地在跟他说对不起。”

“我们都明白。”

三月看着环泛着波纹的眼睛,笑了一下。

“我跟壮五说,不要觉得辜负了环,就是世界末日了啊。世上的事,不是那么极端的。就算MEZZO”真的没有了,就算连IDOLiSH7也没有了,我们也还是同伴啊。走出这间屋子,到处都是暴风雪。我们每个人,都不够勇敢。可是至少我们靠在一起的时候,还可以让彼此温暖。”

 

一时没有人说话了。

三月揽着环的肩膀,龙之介也加上了自己的手臂。大和把手里的麦茶放在纹理粗糙的木桌上,清了清嗓子。

“小环,我有件事要说。今天也是特地为了这件事,才跟八乙女一起过来的。”

环抬起头来。

“本来我也很犹豫的,因为这是壮的隐私。我不是那种喜欢把别人的隐私挂在嘴上说的人,八乙女也不是。可是无论如何,我们已经拜托百前辈去打听了,今天听到了结果,决定还是要告诉你。虽然壮不会说,但这件事,我觉得你应该知道。”

“什么事啊?”

环仍旧在迷惘。

“新年刚过的那天早上,你到孤儿院去了吧。你带着孩子们玩雪,Nagi和你一起。记得吗?”

“嗯。记得。”

“那天我留在宿舍等壮,是一个管他叫‘少爷’的人送他回来的。我有想过当时他是不是回家了。可是这种话,他不说,我也不想多问。”

环点了点头。

“结果上周一起录回顾节目的时候,八乙女告诉我,新年的时候他和他老爸一起去拜访FSC的逢坂董事长。FSC是TRIGGER最大的赞助商。他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一晃眼,好像有看到一个像壮一样的人在走廊对面。”

大和手指交叉,眼神和语调都变得严肃。

“我们就一起找到百前辈,打听了一下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百前辈费了一番工夫,找到了一个叫小森的人,是逢坂壮志——壮的老爸的保镖。”

环终于明白过来,抻直了脊背。

“所以,——”他急躁地前倾身体,“到底发生了什么?”




TBC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