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全职] 你猜我怎么看(一)

没按顺序答,包涵>< 写起来发现真的很难写啊,请允我缓慢原地更新

把ID改回来啦(

人太多了我拆分一下……


喻文州   @渝晓思   @鱼丸粥~ 

从文州说起,是因为我心目中他是一个特别普通的人,虽然人群中并不多见,但你细心发掘,总能发现一两个。他温和有礼,而不卑不亢;未必能被人理解,但不因此而愠怒;他不高调展示自己,因为他并不需要他人的肯定来作为自己才能的作证。当然,他并不缺少全职里面最基础的一项品质,就是“努力”,并且很可能比别人还要努力一点。有了这个,加上前面那些,成功的基本要素就已经完全齐备了。如果有机遇,他能够迅速成成长为顶梁柱;一时没有机遇也没关系,他这样的人在长期里不可能被埋没,总有一天会被掘金的铲子挖出来。

我理解中的他,并不止于表面的温和,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低斗争心、低对抗性。请区别于低上进心:他只是不会因为自己需要上位,就踩下别人的脑袋。他给我的感觉更近于《道德经》中的谦恭若下: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

( @青棠欢 发现和青棠酱撞了引用23333青棠酱的解读更详细,请大家参考她的吧!→链接

当然要理解这个人,除了一张温和的皮外,更多的还是有一节坚硬的骨。这两者本来就没冲突,而能够将这两者协调统一,更是一种境界的体现:

“大直若诎,大巧若拙,大辩若讷,大赢若绌。躁胜寒,静胜热,清静可以为天下正。”

一直以来,关于文州的描写中最触动我的,也正是《想当初》中,方世镜说他的这一处:

“其他人当然也能带领着队伍从山脚登上顶峰,但你啊,喻文州……你还知道怎么从泥淖里爬出来,走到山脚下。”

而至于他多智的那一方面,我个人倒并没有特别大的感觉,因为有智商的人总是很多的,而我更喜欢的是有智慧的人。

再引一句《道德经》: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不管蓝雨还能拿几个冠军,喻文州都是这样的强者。

私设都比较普通,字好看,喜欢阅读,小说类和传记类看得多,喜欢莫泊桑和契诃夫。会去豆瓣给书和电影打分,基本都是三星四星。每周会更新两三条朋友圈,蓝雨队员常常出镜。父母有一方或者双方祖籍都在北方,普通话比较纯正,在队里基本不说白话,出门买东西遇到本地人开口说白话时才说。生气的时候不会发火,只有了解他的人才能看出来他显得格外疲惫。私设的MBTI类型是INFJ。

我对CP没有禁忌,不OOC都愿意吃。黄喻喻黄都看,王喻偶尔看,其它都看得少。觉得文州在床事上并不是那种掌控性很强的人,很有服务意识,所以谁上谁下什么姿势,跟相方商量着来就是了。并不怎么传统,也比较有开放性,所以愿意接受一些新花样,也比较有情趣。


江波涛  @多喝热水 

江波涛在我心目中比喻文州还要单纯一点。

原作一个最大的标签拍到他身上,就是沟通能力强,但是这种沟通能力强并不是左右逢迎巧舌如簧,而非常恰到好处,捧人不会让人觉得尴尬,开玩笑也会不让人觉得不舒服。做到这些其实并不难,但是几点资质比较难同时具备,比如首先你需要是外向型性格(天赋),其次你要有一定沟通技巧(可训练培养),最后你需要真诚。

如果想把江波涛往黑的那方面解释,把最后一点改掉就行了。诚然我们日常会见到一些这种类型的人,颇有一些只是出于圆滑事故,所以能说会道的人反而比笨拙木讷的人给我们更多的安全感——但我没觉得原作的江波涛有任何不真诚的地方。相反他能组织,能传达,能挑大梁,有他在周泽楷会如释重负;孙翔能迅速融入;轮回其它人也不会因为队里都是大神而感觉被轻慢,因为就算聚光灯只会围着周泽楷孙翔打,站上记者会发言席的江波涛也一定不会轻慢掉他们每一个人的贡献。

另,当初看原作的时候有一个强烈的印象,就是他说话好像很日系翻译腔……大概是因为语尾常常有语气词的缘故?“呢”“吧”这种,使说话的腔调显得很柔和。

私设是二线城市出身,父母是普通的知识分子或者公务员,家里三代同堂,小时候放学回来会陪奶奶玩。除了很会聊天之外,更重要的是聊完天记性很好,谁家有兄弟姐妹跟他提过的他都会记得,下次见面能自然而然地接起话题。记得联盟里大多数人的招牌歌曲,去KTV会全程坐在点歌台前头。后半夜大家已经睡得东倒西歪之后,他会给自己点一首:唱得并不怎么有技巧,但从来非常专注,眼里有黯淡的光,好像在说尽的话之外,还给自己留下了一点点不为人知的余地。

私设的MBTI类型是ENFJ。CP比较萌江周,周江也不错啦,这一方面觉得小江和文州有类似的地方呢,对方愿意怎么来就怎么来好了。


许斌   @云山青冈 

唔,对许斌的理解,基本上是我在《有匪君子》里写出来的那样(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花了一点时间思考许斌和江波涛的根本性区别在哪:同为六期出身,有过弱队转强队的经历,在冠军队担任副队长,队里起到帮帮团/粘合剂的作用,甚至还有欧洲足球这个共同爱好,性格上有一些类似的地方,个人能力没有太突出,性格也不是太强,照顾他人,心态平稳,对自己未必有太高的期许,却对队伍和同伴充满信心。算起来,可能最明显的也就是江波涛显得圆熟一点外向一点,而许斌内敛一点,有耐性一点,嘴笨一点,外人看来也更实在一点。

对原作的理解到这里而已,下面就半脚跨入私设的范畴了。

在我心目中,许斌绝对是一个自信充足的人,出发点就是,这个人能够和王杰希正常相处。这绝对是一种能力,而且必须建立在充分自信的基础上。老王说到底,思维是有那么一点异于常人的(最近想通了这一点到底有怎样的规律,最后写到老王的时候再来总结),而且在队内有绝对权威的地位,理性,说话直而冲,给人很强压力。在这样的老王面前,微草的年轻队员多少都有点战战兢兢,而唯一被盖章了“不怕王杰希”的许斌,就显得特殊多了。

我认为,他会承认老王技战术观点的权威性,但是却会对队伍的日常管理、心理建设这些方面有自己的见解;未必会向老王直接提出,但也不会因为受到老王的质疑就轻易动摇自己的观点。是个回答“你说得对,让我想想”,然后心里仍然有保留意见的人。对于王杰希退役后(或至少不在场上发挥核心作用后)微草应该前往的方向有清晰的设想,并且(和老王不同)会去和更年轻的队员们进行沟通。

真的按我设想,微草买来许斌,是一本万利的长线投资wwwww老王不在的微草或许一时难以冲冠,却能够保留其成为强队的结构基础。

私设里的许斌推个平头,长得普通,平时几件polo衫倒替着穿,没有什么好看衣服。因为面善而容易被问路,但他不一定说得清楚(。)训练之外的时间和微草年轻队员打打闹闹。“相声和足球都要看现场”。MBTI是ISFJ,和江波涛有FJ两个字的共性。感觉很适合的场景,是摔倒在地哭泣的小女孩仰头的视角:“别哭啦,来,抓住我的手,我帮你站起来。”(谜)

CP我最喜欢的其实是许刘,“队长队长不好了,许斌前辈和刘小别前辈一起看中超然后打起来了”这样感觉的许刘……对许江的相处很感兴趣,许袁也吃吃。而许/王好难好难啊,虽然觉得很不错,但萌起来真的好累啊……(趴地)


张新杰  @思春期 

唔,并不是想打广告,但是原作向我对新杰的理解(和时间线的补充)基本在《一心人》里说得差不多了,不嫌长的话看那个就好><

简单地说,我觉得“张新杰当初会选择霸图”这一点,确实有一定矛盾性在里面。并非Q市土著的新杰,不是考虑离家近出道(他也不会这样考虑问题),他非要跑到霸图去,是因为什么呢…………我只好认为他就是“非要去”了(殴)

值得注意的是原作盖章过,新杰在霸图并没百分百发挥出他自己的风格,但即使这样,新杰也愿意来,这说明啥呢……我只好认为他实在是太“非要去霸图”了2333

说到底新杰和霸图的风格没有本质冲突。新杰追求收益的方式,投资语言讲,是绝对的风险规避,不为可能的高收益而冒险,首要原则是避免本金损失——这样在长期里反而能够实现丰厚的回报。而这种本质调和,他自己一开始未必是清楚的,而在旁人看来,也确实有矛盾在,是经过漫长的磨合和心理调适,才走到今天这般相互接受、适应、默契的地步。

“张新杰是防御系的战术大师。”(原作)

“有韩文清在前方,他们总还能跨一步上前。而有张新杰在队尾,他们一步也不会后退。”

大约就是这个意思吧。

有个和  @Synchro 聊到但没写进《一心人》里的点:呼啸开高价出1500万求购张新杰。第一次报价,是霸图战队闪电回复不卖。第二次报价涨到2000,战队还没说话,新杰自己就站出来说,无意离开霸图。

或许一直到十赛季,在外人看来,张新杰和霸图都无法调和。而在新杰的眼里,加入霸图这件一生一次的意气用事,岂容得人用金钱交易来亵渎?

他大概真的很生气吧。越过战队外宣自己发声这事,实在是太不合规矩了,而他连这都做出来了。

这样的新杰真是太可爱了。

新杰身上我好像没有太多私设,官方给的设定太多了,考虑小册子时间表的话,真的已经没有多少私设的余地了……然而我还是被亲友洗脑了新杰是黑暗料理集大成者()口味奇特,偶尔也下手自己做。并不强迫别人吃就是了。MBTI是ISTJ,特别典型。CP吃韩张、张安,感兴趣新杰和张佳乐的关系性。其它也都open,欢迎推荐。


唐柔  @僵掉 

唔,虫爹在唐柔身上花的心思可是不少,可惜因为一挑三设置太过生硬,荣耀位面上对唐柔的黑也部分成功地传达到了现实位面,不知道虫爹是不是刻意想造成这种效果233(大概不是吧23333)

我特别喜欢唐柔的点,是她“不在乎”。

她是唐爷,没人比她猛,而为什么她能这么猛,核心就在于“不在乎”。从欧洲游学回来当网吧妹,她并不在乎。从家拿来1000现金,转瞬就全盘输给叶修,她并不在乎。王杰希邀请她的时候她想也不想就推拒了,诚然她不知道老王是谁,即使她知道她错过了什么,也并不在乎。就不用说一挑三那里了。她应下三轮一挑三的时候,知不知道达不成会是什么后果?细想的话肯定是知道的,但她在应承下来的时候,根本没有考虑那种可能性,而且就算想到了,她连身败名裂也不在乎。

这样看来,为她设置唐家大小姐的出身,是十分合理的。并不是说有钱有权就可以理所当然地任性,而是有钱有权的人从小没受到过什么客观条件限制,允许发展得这么任性。任何形式的失败都可以不必在意,没有一点后顾之忧,她的眼睛可以完全放在前方的挑战性上。

并没有刻意钻研过她,所以也没有太多私设,有趣的是我完全想不出她退役之后会做什么,她做什么我都不吃惊wwwwMBTI不甚典型,只知道后两项TJ的面大。CP都可以吃,杜→柔因为心目中是单恋CP所以跟唐柔关系不是太大()王柔可食,糖果可食,唐苏唐(沐橙)也可。八赛季全明星老叶揭晓身份那里有一个点:唐柔本来是要进屋找陈果的,但陈果正在屋里哭,于是唐柔就在走廊里等了一会儿,等她哭完才进去。我一下子就被唐爷良好的修养和情感关怀给感动了,好吧我说人话,一下子就被唐爷给苏到了。

另外真的超级喜欢1044章挑战赛对嘉世,君莫笑与寒烟柔二人共伞行走在弹风血雨中的那个场景。如果哪位看到过有人画这个场景请一定告诉我……Q_Q


林敬言  @一路春白 

其实以前也没有专门想过林老师,半夜悄悄地梳理了一遍,就像白哥说的那样,仿佛听见席卷过呼啸的悲凉的风。

全职里有些角色对自己的命运并没有太多慨叹,比如被扫地出门的老叶,比如封印打法的老王,他们都是过度理性病患,知道沉没的成本都已经全无干系,只有从现在开始从头再来是最实在的。并且,他们身上有从头再来或者足以驾驭改变的实力。而林老师并不属于这一类,林老师是执着而感性的,有许多事情能够把他牵拉到突如其来的思绪里去,让他又一次回味起第一流氓,唐三打,冷暗雷,呼啸,他并不特别辉煌,却心心念念的过去。

觉得,即使退役多年以后,他还能在偶尔的梦里,忽然梦见当打时期的自己,操纵着唐三打不可一世的扑上去。拦山虎、双月牙、伤疤之痛,而就在最后一招中,好像要印证这个招式的名字似的,他醒过来了——而夜半坐起,抚一抚胸口,却发现时间已经太久,其实早已经不觉得痛了。

而林老师戳人肝的地方,在于他真的是个普通人。

人也普通,没那么聪明(章节标题:“不聪明的林敬言”),实力从来没到过联盟前列,最后一个赛季甚至掉出全明星,经历也乏善可陈,唯一一次打进总决赛是在转会以后,难免要被人说是借霸图的东风——当然事实也是。优胜劣汰的职业领域里,林老师并不能算成绩差,并不能算运气差,相反,他已经很不错了,还有一个亚军。但即使如此,感性层面上讲——仍旧让人不得不为林老师唏嘘。

这样的林敬言,(和张佳乐一起)给霸图带来了本来有点缺乏的人情味。只有韩文清和张新杰撑着的霸图,恐怕是很实用主义的,处事简洁理性,不怎么考虑选手感情。林敬言刚来的时候,说不定会被战术会议上剑拔弩张的气氛吓die()而后,私设,他和张佳乐会自然成为战队内部感情沟通的纽带。白言飞啊秦牧云啊宋奇英啊,不敢跟韩文清张新杰说的话,倒会去跟林老师说(不会跟张佳乐2333)在霸图没了队长身份的林老师,却能发现自己额外的重要性。

在我看来,林老师和张佳乐能在超越语言的层面上沟通,就算话接不上,也能处得很好。而和方锐根本不需要多少沟通,他们本来个性就有极大的差异,但老林能包容,方锐怎么都行,直到他们分开,堆积起来的都只有默契而已,没有过一星儿的矛盾。

私设层面,林老师不是南京人,苏州扬州这类(?)地级市出身,却不怎么爱吃米饭,喜欢吃面食。有点轻微的鼻炎,换季的时候会有点痛苦,早上会很早醒。为此床头常年放着一大堆抽纸,遭到了方锐的嘲笑。背稍微有点佝偻,迷惑的时候稍微眯起眼睛。和程思嫣关系很好,所以程思嫣采访的时候会很体贴地避开某些问题。MBTI是ISFP,S属性稍微弱一些。

觉得适合老林的场景是:一个本地旅行团爬山的时候,肥胖的中年人呼哧呼哧,喘得走不动,坐在路边大石头上休息。走在倒数第二个的林敬言转过身来,微笑着对他讲:走不动了吗?我来拉你。

(和许斌那里的场景一样微妙)

最后,这次刷的时候忽然发现一个我好像很少见人提的点(我看林老师的文太少…),就是老林以前是不戴眼镜的,最早九赛季去了霸图才开始戴,也可能是十赛季。林老师是为了树立某种决心呢,鞭策自己整理好某种心绪呢,还是已经整理好某种心绪的标志呢?或者只是逛街的时候张佳乐说“哎哟老林你戴上这个试试”然后他就买下来了呢?想想方锐突然看见电视里的林敬言人模人样地戴上眼镜,那一瞬间,可能会后知后觉地忽然意识到,他真的已经失去林队长了。

CP吃方→林,林←方也行(区别呢),林乐也觉得可爱。林老师在我心目中倒是个莫名其妙有注孤生气质的人,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


郑轩  @蚊子多了不怕  @Cyle若竹 

这两天把郑轩重新lock on一遍,实在是太可爱wwwww然后觉得这个人,用虫爹给他的一句台词概括就差不多啦:

“亚历山大!不过你要让我去,我就去。”

或许还可以再加上一句:“不要太低估我啊!”wwwwww

郑轩大大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普通人,平时蔫蔫的,爆种的时候会引发全场的掌声和呼喊(见季后赛第二场团战的爆发),而后就又是蔫蔫的了,就像不觉得自己没干劲的时候有什么不好一样,也不觉得干劲爆棚的时候有什么好……“像于锋那样多累啊,像黄少那样多累啊,哎哟哟饶了我吧”这样的郑轩大大wwww

站在原作给出的有限信息基础上,这个人三赛季才进训练营四赛季就出道了,所以在我心目中大概是一个这样的路径:本来打得就不错于是被公会从网游里发现→哦既然收到邀请就试试好了→职业选手出道吗,压力山大啊方队又要退役了队里主干力量岂不是都退完了啊虽然有新起来的喻文州黄少天两个可是他俩认识好久了打配合也打得来加一个我能不能有用啊,哦没所谓啦反正比上学好玩就做做看咯输了不能怪我→哦你说蓝雨能不能夺冠啊,这个我不知道,总之他们都很强啦,氛围也很不错,不管夺不夺冠,反正我是不会走啦……

对张佳乐的看法:哦你说张佳乐啊,我很佩服他啊,他手控乱雷那个水平真不是盖的我再练两年也比不上,但是你要让我接百花缭乱还是算了,我还是喜欢蓝雨

对邹远的看法:邹远那孩子啊,哎硬生生就那样被赶鸭子上架了,你说那个压力岂止是山大啊,简直是天大,我上场前握手的时候都看见压力写在他脸上了……他们百花俱乐部也是的,好歹网罗一下其他人试试看嘛,不要那样压迫年轻人,但是我就算了,我还是喜欢蓝雨

对于锋的看法:哎我是不能理解你们这种特别有追求的人啦,累不累啊,而且云南也是北方啊不理解你这个人怎么会愿意到北方去的,听说吃的东西还特别奇怪,你看我干嘛,我们广东人吃东西哪里奇怪了……算了你开心就好,我是管不了你,我还是喜欢蓝雨

对喻文州的看法:哎队长早上好啊,你起这么早啊,哦我只是被尿憋醒了我屋里马桶还坏了,既然遇见你我就不跑去楼下了你借我厕所用用……哎队长你最好了,我果然最喜欢蓝雨了

我怎么莫名其妙扯这么多了!233333333

郑轩大大也没有太多私设,就感觉实在很像老广东,说普通话的时候是糯糯的广普,北方血统的于锋一开始认识他的时候经常听不清他讲什么,他又懒得解释,“哎算了没什么重要的”,搞得于锋一度觉得这个前辈很难接近。下了训练回宿舍可以趴在床上刷手机一直刷到睡觉。会看笑话集合和段子集合。除了比赛就没怎么出过广东。MBTI是ISFP。

(很久前和葡萄柚老师聊月半弯设定,郑轩是船上卖艇仔粥的,于是我说:少天去找郑轩的时候,发现他两脚垂在水里,仰着头冲着天发呆。把脚泡水里是为了凉快,但是为什么一直泡在里面呢?

葡萄柚老师:为什么啊。

我:因为他懒得把脚拿出来。

葡萄柚老师:……神经病!)

CP主要是于郑。其它并没想过太多,特别喜欢在蓝雨群像里出来打酱油的郑轩大大,经常都会有萌得人打滚的亮点。


黄少天  @未临远山 

唔,我对少天的看法特别简单……

少天确实不是多复杂的一个人,如果一头是深藏不露心机黄,另一头是一看到底直肠子黄的话,他肯定是在中间的部分。至于是城府多些还是直爽多些,深些浅些,都无大错,不会OOC太远。

我个人倾向是,他的城府和率直会分场合、看对象。想到什么说什么是他的自然状态(推理一件事情,会把整个思维过程都说出来),而对不亲近的人或不合适的场合,才会有所保留。他面对全职中的大部分角色时,会觉得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基本上都属于朋友那一挂,他并没怎么保留过。少天出场的第一段剧情,就是对虎落平阳的老叶伸出援手:或许他足够聪明事前已经猜到一切,但即使他事前并不知道老叶为什么需要他,他也不会犹豫,一定两肋插刀。

我心目中的少天,就在这样的地方最帅了><

而另一方面,我又觉得他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帅破天际(爆)而正是这些平凡人都有的特征,让我对他的好感更多。

对自己的情绪并不存在完全的控制,会喜形于色,会在输了比赛的时候什么场面话都不想说。这些不完美和他的优点正反统一,他身上常常成熟与不成熟兼有:他会管文州叫“吊车尾的”,也会在他讲战术讲得有道理的时候一秒被说服;会在蓝雨失利时哭得满脸鼻涕,也会在老魏退役时清醒地认识到“并不是打败他的人的错”;他抓住机会能大放异彩,场面平稳的时候又能连王杰希都打不过,啧(咦为什么是这个语气)

让我写原作向少天的话,我更喜欢把他定位成一个优秀的普通人。私设的话,觉得他除了荣耀还会玩各种单机手游PSP作为消遣,因为精力过剩;完全吃不了辣;在意形象(好像是普遍的私设);父母家住在老小区里,所有阿姨都愿意跟他聊天;亲戚兄弟姐妹一大堆而且全都关系很好。心目MBTI是ESTP,P是临场应变机会主义的P。

CP主要是黄喻,而黄喻/喻黄之外,作为CP来萌的组合好像神奇地少……少天这个人交朋友是没定式的,只要是他欣赏的人,通过任何一种渠道和他扯上关系都能被他当作朋友。很多关系性我很喜欢,比如叶/黄的友情属性,黄/别的神坛与挑战者属性,王/黄的普通同事属性(…),黄/于的拒绝理解属性(啥鬼),黄/乐的帝国双壁属性(更是啥鬼),还有少天和所有四期出道选手的同期关系……黄/沐都挺好玩的呢!少天会说沐橙“靠,这个死女人”233333


张佳乐  @多喝热水   @多巴胺缺乏双鱼座   @稣软软 

作为一个乐粉,我写这段之前心已经烟花炸裂了无数次,现在还在炸(爆)

我真的是个乐粉,别跟我讲看不出来,我每个月都要在微博发疯的(整个人哭唧唧)

#前方大量真情实感扑面而来的预警#

虽然不知不觉已经喜欢张佳乐喜欢得心潮汹涌,但一直不怎么敢写他。我能想象他站在峰巅意气风发整个山麓都为他开花的样子,也能想象他锁在六叠一间的密室里,伸手不见五指,哭得人事不知的样子。而可怕的是,这些场景,恐怕都真实地在张佳乐身上发生过。

张佳乐最在意的,是那个冠军。

正因为他没有得到过,他常常被看过悲剧英雄的角色。真的有那么悲剧吗?按相对成绩来说,并不算有,他比老林功绩高太多了,老林直到去了霸图,才拿到生平第一个亚军:对张佳乐则是第四个了。“六年里,三进总决赛,放眼全联盟,做到这一点的,也只有叶修和王杰希而已”。

可是架不住他自己就想要那个冠军。

而且不止是他自己想要,七赛季之前的他,会认为孙哲平也想要。

张佳乐,第一次在原作正面出场,是开着浅花迷人帮百花谷抢boss。老叶来玩笑,你在忏悔吗?张佳乐出乎他意料地回答说,嗯。

然后他补了一句:这是我欠他们的。

对粉丝尚且如此,对公会玩家尚且如此,那么对孙哲平呢?对被迫接他烂摊子的张伟邹远唐昊呢?在我看来,也许他对这些人,并没有什么具体的愧疚感,因为他可能根本不敢把这一个个人摆在眼前去想。百花对他来说,超越每个具体的人,已是一个和灵魂缠在一起的概念:当他心里生出离开百花这个念头的时候,他首先把自己的灵魂撕裂了。

退役前的张佳乐,到底给自己给施加了多少的折磨——以至于夏休如此漫长,都不够时间让他下一个决定,几次拿起手机给老板拨了电话要挂断——因为这痛苦实在难以面对,所以哪怕推迟一天也好,一天也好……

你是悲剧英雄吗?是的,这个包袱,是你自己背上的。恐怕早在五赛季输了决赛开始,你便开始给自己肩上施加重压,假定自己承担着所有百花热爱者的期望,以不管不顾的姿态打拼爆发。渐渐的,你心里的东西完好地传达给了粉丝,他们接受了你的决绝,在现场为你扎上头带,雪片一样给你写信,口号也变得雄壮而悲怆。他们认为你会一直和百花在一起,直到拿到一个冠军,或是再也拿不动手榴弹。

五赛季他尚且能对着候补席上的孙哲平得瑟“看我一个人打下来给你看”,七赛季他已经没有人可以对着这样说话,也不再是会这样说话的张佳乐了。中间还隔着一个六赛季,他已经对转型后的王杰希做了充分的针对性研究,谁料连决赛都没有能进——而王杰希,虽然没有夺冠,却是又稳稳当当地站在决赛场上。——直到七赛季结束,疲惫把他的四肢按在床上让他没法爬起来的时候,他知道,他早就知道但现在终于到了接受的时候——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谁说张佳乐不坚强,我不能同意,谁说张佳乐不软弱,我一样不能同意。他坚强到不惜使自己背上背叛和极端功利的名字,却软弱到不忍心伤害一个最普通的网游玩家的感情。

孙哲平重新出现的意义不在于教会了他“斩断那些杂念”,而是让他意识到了他根本不可能斩断那些杂念。只能带着那些东西踉踉跄跄地走,这才是张佳乐。

而他也终于明确了这一点:走下去的唯一方法,就是把它们作为十字架背下去。

作为霸图的张佳乐,把百花的张佳乐,和张佳乐的百花,一起打包背在背上。

他无法抛弃,但是却不会再软弱,这些东西,就清清楚楚地背负着吧!而现在,也无非就是再多打包一份罢了。

其实不必如此的,孙哲平一直想对张佳乐说。但是,愿意背负,那就坚强地前进吧!

二刷看到这句话出来的时候,我好像看到蛹破开来,他舒展灿烂金红的翅膀,头也不回地朝太阳飞过去了。

让我离开座位冷静一下

因为觉得自己不懂张佳乐,所以近几周好长时间都在和身边的乐粉聊(郑重感谢热水)Q_Q心目中张佳乐的轨迹理得比较清楚了,所以现在也能好好地萌起张佳乐那些生性极其可爱的地方来了(喂)
 关于张佳乐,我还有三章的王乐(三个连续的短篇,组合成一个完整的脉络)和一个乐/远的短篇要写,所以细节的部分,请容我不再展开了。和契阔一样,不写完是不会出圈的。

私设的话,比较接受玫红发色小辫子的设定,喜欢看电影,喜欢看爽片,妇联那样的(来自热水)(但是六七赛季没怎么看了,因为没有太多闲暇)。节奏感很好,音游是朋友圈翘楚(你猜他抽得到UR吗?)。特别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在醉虾、活章鱼和烤海星中间,肯定选没吃过的。也因此经常吃到很难吃的东西,尝试了张新杰的黑暗推荐回来会向他猛烈吐槽(新杰心语:……我真的觉得挺好吃的)。九赛季感冒了好几回,因为乍去青岛长居,不适应气候。像大家所期望(?)的那样,和林敬言关系很好。MBTI是ESFP。和王杰希全项相反。

吃的CP有两种模式,一是双花离婚+复合,二是双花前任+王乐。虽然冷得牙根颤抖我也仍要讲,王乐是我最萌的张佳乐相关CP,也是我最萌的老王相关CP><

另外一直很萌乐/昊和乐/远的关系性。经朋友提点也觉得叶/乐的关系性很有意思,“从全书剧情推进的角度上看,他俩是互为对照的两个人”。有趣得很。真是有趣得很。


徐汇柳  @正副队联盟微草现役组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这个是谁!不就是皇风的拳法家嘛!

其余的我就不知道了(。)

原作提到他是除韩文清外联盟数一数二的拳法家,甚至在杭州这种非主场地域都有自己的粉,想必确实也有不差的存在感。可惜皇风这只队伍只剩记忆中的辉煌(连公会都是“皇朝遗风”),徐汇柳身处其中,相信也有着不亚于田森的无奈感。


二在这里

评论(46)

热度(5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