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うす温い吹雪 后记

没看过正文的朋友请一 定 不 要 看这个后记

重度剧透不说,您没看正文就贸然地看的话,我,我会很害羞的!(

为此我另开了一个页面保存,增加一点大家看到它的难度(喂)

这个后记被我唠出了四千五百字

对这个文的表达欲我

我实在是

难以控制(爆)

那么请点链接 (这里本来有链接)


//啊对不起好像手机端字会变得很小…………

算了我还是贴到这里来吧……|||

(白白开了一个页面)

为了折叠后面的内容,我来贴一些花花

❀❀❀❀❀❀❀❀❀❀❀❀❀❀❀❀❀❀❀❀❀❀❀❀❀❀❀❀❀❀❀❀❀❀❀❀❀❀❀❀❀❀❀❀❀❀❀❀❀❀❀❀❀❀❀❀❀❀❀❀❀❀❀❀❀❀❀❀❀❀❀❀❀❀❀❀




大家好,下面是废话很多而且格式混乱没打标点的后记

希望这种形式能够多少与我的心情相匹配

这个后记吧,昨晚已经写了一大半,结果死机死没了……(泣血)这是完全重写的

其实死机也不是什么大事,每年怎么也是要不小心损失掉好几千的,但是这个文,还是多少有点特别(笑)

 

是这样的

在写连载的前一个月时间里,我陷入了非常可怕的情感沉浸

大家看5000字的一章,大概10分钟左右?

我写出来大约是3-4天

只要有一天要写稿子,我就要有一半的脑子零星想着他们

白天上班干活,只要挂着耳机,基本上是在双曲循环

网易云说16年恋欠片和missu没有登上我的榜首,我死也不信,算法绝对出错了

或许有朋友知道,一蓝一紫的耳钉,是自我取材

那段时间我每天都戴着它们上班

(其实今天也还戴着)

11月里,我写的速度基本上比发表快半章到一章

也就是说,如果是写到比较抑郁的情节,那么我在发布前好几天,就开始抑郁了

这个时候,我并不能跟任何人说

我只能偷偷地发围脖,讲,“觉得自己很可笑,今天所有前圈都在发糖,而我一个人在给自己发刀”(笑)

而且啊,从一开始,我自己就是知道这个故事走向的(虽然很多具体的事件到最后一分钟才敲定)

所以从第一章——壮被未保存的电话来电吓呆——开始,我就很清楚这个电话后面埋着什么

环环掀起风衣把壮一裹,休日两个人跑出门一起玩乐,我都知道后面等着他们的是什么

那种心情,真是讲不得wwwwww

到了11月底我还偷偷发了一条围脖,我感觉绝对可以登我近几年辛酸发言的榜首

这条是这样的:

“感觉写长篇过程中向读者要评论,实际上是一种‘我一天到晚想着你求求你也花点时间爱我’的心情”

我不是说想要评论!真的不是!233333333

只是,我花如此大时间与大剂量的情绪投入的悲喜,到头来能够有人同享,并且能够让我得知,真的是件安慰,不,是件非常快乐的事

(虽说有些时候作者拉着你讲完大纲有可能真的就满足了不写了,但是要是真的她们有缺乏出口的陪伴需求的话,请包容一下233333)

出于剧情安排,我自己的视角拆成两个,一个是悬在宿舍餐桌上方的小上帝,知道很多事但是无法开口,每天浸泡在惶惶的气氛里

另一个是普普通通的Mezzo”小粉丝,日常上班吃饭四处找糖,找着找着忽然发现找不到了——发生什么了?不,怎么可能?真的吗……真的吗?QAQ

也不是说我每天就过得这么痛苦啦(笑)

但是确实有够沉浸的

朋友们卖我新的安利,我都不敢认真吃,生怕自己从这种沉浸中跑出来

我需要这种沉浸

这一段时间里,是它造就了我


昨天开电脑写后记的时候,我又重新想起了那段情感沉浸时期的自己的状态

死机的时候,我就,愣在了电脑前

呆呆地坐了一会儿,然后决定睡觉去

嘛……

(笑)

“一般作者总不像读者一样觉得肉香,虐也不像读者那么难受,就是所谓开车的一般不晕车”

所以觉得这个文,我有连自己都感动到,真的不容易,好几个地方真的敲字敲到流出泪来wwwwwwww

这种写作体验是我从未有过的,弥足珍贵

所以在这里诚实地记录一下wwww

(有点害羞)

 

这个故事的第一句话,是“就现在,环,替我哭吧”

这里是全文的由起,是第一个梗

(顺便一提,这里称环没带君,是作者故意的)

我是七月底?入坑,八月初通完第二部主线的

那个时候根本就没有怎么船45

我从看完主线,到疯狂想写45,再一直到现在,都从来没有过什么“我萌上了45”这样的感觉

我只是突然有一天觉得45 exists

(这个说法好危险啊2333333一种强烈的教徒感)

そこにいるから

話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ことがある

名不虚传的美帝,打开p站tag,我仿佛当面吃了一记海啸

根本看不过来啊23333

但是看了一段时间也觉得,我想说的那些话,恐怕也还没有人说过吧

我写了一个大纲,拎着去敲我的安利上家甲甲老师,我说我编了一个特别棘手的45,我不知道后面该怎么办了

这时候我只编到(六),就是圣诞live当晚,理第一次打电话来,壮替环环接了,在通道里落泪那里

甲老师看完,说,这个太带感了,你什么时候写(

谢谢甲老师,当天就给了我一个关于最终结局的暗示

甲老师说,FSC其实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嘛,你看第一部后来也就没做什么事了,不用理他们就是了

其实我也不觉得这种外在压力会是致命影响

致命的是同盟本身的不稳固

是这两个人迥异的成长轨迹,冲突重重的性格——他们有太多的弱点了,你砸不烂石墩,也拧不断蒲草,可是他们是玻璃,是会磕破的

没关系,破就破吧

只要他们还是玻璃,就是会破的

非砸破了,再整个重头浇筑起来不可

挺好玩的,我还不知道(六)之后是怎样的发展的时候,我就开始动手写了

怀着一种莫名的自信,觉得我总归是能圆起来的,只要是堂堂正正的决战,我就不会害怕wwww

我有一个类似日记的memo,每天记录一下当天写字的心情

上面很清楚地写着,直到我写完(七),壮都上了楼了,我都没想好他和他爹的战斗到底是什么样的23333

和父亲的正面大冲突这一段,真的磨了很久

因为我的成长环境比较幸福,缺乏激烈对抗的直接经验,所以我去找了两位朋友,探讨家庭当中强权压迫的具体形式

第一位朋友花了一个晚上,给我讲了一些和家里人吵架的细节

好多故事,有些是放开了吵,有些是互相伤害

第二位朋友,我问她,能给我讲讲是怎么和家里人吵架的吗?

过了一会儿,她告诉我:想着想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天啊,我都做了点什么糟糕的事啊

我深深地感谢她们,并向她们道歉

要有多爱我和信任我,才会对我说这些啊Q_Q

这章磨了快一个礼拜,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磨出来的

一般发一章出来,会自己兴奋上半个小时,刷一刷lo看看有没有谁在第一时间看见了嘛

但是这章发出来我一点都不想看它,倒头就睡觉了

快写完的时候,我给另一位朋友讲过整个故事的梗概

她虽然不在本圈,却是第一个听了完整结局的人

我讲到这里的时候,说的是

“他用围巾勒住了自己的脖子,

场面一时到了可笑的地步”

是的

其实我从来没有设计过这个剧情

是壮自己拿出了围巾,举起了手

有谁会不知道人不可能勒死自己呢?

壮又怎么会不知道呢

写的时候我就在想,这里实质上看,真的是个可笑的场面吧

但是我写哭了

我非常讨厌写壮保险丝烧断的状态

因为我很清楚像他这样的人,在保险丝重新接好的时候,不仅要承担痛苦的事实本身,还要面对那个保险丝烧断时做出奇怪举动的自己

接下来的(九)就是顺理成章的一章了,壮被送回来,然后去了福利院

顺便一提,Nagi也是自说自话地掏出了笛子,我都没想到他要干这个

再往后呢

其实我直到(九)写完,都没有想过要让他们在这个文里唱什么歌

跑到文里来唱歌好像挺奇怪的,还要引用歌词,翻成中文好奇怪啊,可是我又事儿兮兮地除了标题不想这个文的任何地方出现日文

可是他们忽然要唱

不是,也不是他们要唱,是粉们想看他们唱

哎,没辙

这里唱完了,哭吵一番出来

陆陆在旁边眨着眼睛看我

好好好,你也唱

真的让我唱嘛!我感觉陆陆都蹦起来了

唉,你是天使,你说了算(抹脸)

如果我要在这个文里选一个角色自我代入的话,我要选这里给陆陆比双手拇指的场务大叔

是的,我不要做这个位面的45厨,我不要被官方喂那啥,还只能默默地忍着

(冷漠脸)

话说回来,我是真的没有设计过要让他们唱歌的

可是他们唱了之后,这个剧情仿佛一开始就是融在这里的

这之后的三章,(十三)到(十五),是我拖了两个礼拜,在圣诞节一起发的

写了很久,中途反复的废稿都有一万字了吧

我感觉那时的自己,像怀揣一把西瓜刀蹲在小巷的阴影里

等待着接下来要无辜路过的环环

这孩子,说来说去,都是太年轻了

ピュアすぎるから 仕方ない

太年轻了,道歉了,却不知自己真的错在哪里

说来说去,也并不曾有过真的错,只是太不成熟,所以一身破绽

可是壮的父亲说的是对的

别人为什么要忍受你的破绽呢?

别人有什么理由非得要包容你呢?又有什么理由一定要去守护你的成长呢?

你真的懂得别人的心吗?

如果你不懂得,你可曾有一瞬间试图去懂得吗?

这个孩子很棘手,他一个人,无法完成反省,也没有反省的意识

不得不推他一把

(十四),就是环环被骂了从店里出来之后在街上瞎走那里

我又打着打着就哭了

我觉得很抱歉

“因为你是这种人你妹妹才不会回来找你”

连这样的话都动用出来,作者实在太卑劣了

对不起 对不起呀

下一章他在家门外的街上抱着流泪的壮,我也跟着爆哭

Q_Q

到了(十五)之后,这个故事的结局就已经很明白了

剩下的就只不过是怎样到达这个结局的问题

(七)里壮在父亲的办公室外差点撞见乐,这个倒是特意设计的伏线

其它的地方,其实大多并不是

比如环环在后半夜乱走,走到休日和壮一起来过的河滩

比如(十)里环和壮随便侃到毕业式谁来出席,(十六)里我们派出了大家的哥哥ymt桑

这些都没有特意设计,但是前面铺了好多,后面就正好用上了

首饰店的店主小姐姐,之前也没有想过她会再出场的

可是写到最后一章,忽然觉得不得不给她们交代

给了客厅里的小上帝一个交代,也必须要给粉丝们交代

这是偶像该做的,也是导演我该做的

(突然装逼)

 

感谢您看完我冗长的心路历程(爆)

说真的,还是很羞耻的,毕竟哭了那么多回,戏里戏外的

对于出本我十分纠结

真的吗,诶、真的吗,我从来没有出过本啊!

那么多RC到底要怎么排版!还有歌词感觉也很坑爹23333333

封面我也想不好(抓头发)

所以让我再纠结几天反正也快过年了(喂

 

下面是一些和正文内容直接相关的东西,和可能会做的修改

> (二)末这个环环视角去找二哥的段落我会删掉重写,明明前半应该都是5视角的

这里一看就是脑子不清楚

> (五)壮的父亲的枪驳领大衣真的是正统老年人的款式

> (六)圣诞live前壮有说让环环带上发夹,发夹就是用来夹檞寄生花环的

这花环都是拿来挂的,硬要戴在头上想想还挺好笑233333

如果没有发夹的话,环环上台第一个单手回环花环就要甩出去了

这个原理就好像幸村和赤司的舞台演员上场一定要带别针一样

> (五)到(八)父亲的情绪变化有一点奇怪,在(五)里被吓到的父亲在(七)中手还会放到警卫铃上,到(八)里好像又彻底没啥好怵的了

这里会稍微修一下

> 壮和天的RC通信在(九)后一度中断,到差不多全文结尾的地方才恢复

但其实乐和龙在乐屋里说到i7的近况的时候天天都会竖起耳朵

> (十二)环和壮台上唱哭之后冲进的那个乐屋,其实是Re:vale的

前面有说过,本文设定是i7在电视台还没有固定乐屋

壮慌不择路地冲进的这间屋子,屋顶上有垂下的彩条,冰箱里有Momo的果汁,千哥还随便地从抽屉里拿了卸妆巾

但他俩出于风度,并没有告诉环和壮这件事(

> (十二)到(十三)的接续会稍微修一修

> 首饰店的店主小姐姐,其实有一套完整的设定

她是大学文学院毕业的,喜静而且懒懒的性格,毕了业也不想做上班族,就靠着人脉和家里的资助开了一家小店,有自己的一套小公寓

平时没啥社交活动,已经32岁了,安定地没有谈恋爱的意思

本来并不粉什么偶像,只是听歌,从MEZZO”出道起就很喜欢

后来不小心看了冠番,就掉坑了

需要额外强调一下她是店主不是店员,如果店员敢做主把首饰拆卖还卖成本价的话,就必须得自己贴钱买另一半再贴上利润了,否则被店主发现了一定会被削死

> 最后一章的冠番,毕业典礼是特意带着陆陆玩的

他那张背着书包在家门口拍的照片

拍完之后,并没有去上学

他没上过多少学,这个信息并不能跟粉丝说

但是大家很乐意用这种在成员中心照不宣的形式让他体验一下这些

二哥则是另一种情况,以前没戴眼镜的照片都无法拿出来

(本人:我什么照片都没有)

只好让他装模作样地被大家揍一顿了wwww

> 结尾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你非要我说了才明白吗?”wwwwww

 

天啊说完了发现我这个后记都有4k+了

谢谢您在撑完了长得要死的原文之后又撑过了这个后记

在打下一章的句号,拿出来的时候,我是开心的

与你们一同悲喜的时候我才是开心的

我暂时没有什么再写i7的计划,起码在第三部出来之前

这个lo可能会出现很多别的圈子的东西(笑)

欢迎大家日常也找我玩!>_<我都在微博的,ID同lo名

最后让我来把陆陆没唱完的歌唱唱完吧

RP真是太棒了(抹泪)

 

君が立ち止まるときは

勇気あげるよ 感じて

響かせあって夢を育つよ

未来 無限に

 

Fly high だから信じている

思うままに駆け抜けろ

何度目立って RESTART POiNT

胸に刻む RESOLUTiON

 

君がいる世界ならば

どんな今日も越えられるさ

また新しい夢を見ようよ

Step on dream

一緒に——


评论(23)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