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全职][苏沐橙中心] 契阔 [五]

五微

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

 

(*擅自对嘉世队徽做了解读。)

 

嘉世制作了新的队徽——枫叶和矛尖下多了三颗象征冠军的星,织成了从此联盟中再无来者的王冠。陶轩如约买下了萧山体育场的长期使用权,高悬起了嘉世体育馆的霓虹灯牌;新的徽章迅速完成了向联盟的报备,同时在场馆和俱乐部门口高高悬挂起来。

雪片一样的钱进帐,户头上数字昏了似的涨,俱乐部和场馆也都开始了风光无限的改建装修。安保系统升级,中央空调改造,训练室机器配置全部升级到最优,再布置一个温馨惬意的休息室……陶轩把所有在嘴上和心里应承过的条件,全都搬到了这一个夏天里实现。他一秒钟也闲不下来,正站在楼梯拐弯处看工人爬梯子安摄像头,手机响起他的铃声——荣耀联盟创立宣传片主题曲——楼上通知他,几个来面试财务的小姑娘已经到会议室了,正等着他呢。

陶轩乐着骂一句简直忙死,一路小跑穿过走廊。

苏沐橙在自己屋里,被各种凿砸声、电钻声、鞋底同地面的摩擦声吵得要命。她摘下耳机来揉了好多次揉耳朵,看了好多次表,才渐渐接近了陶轩邀她上去签合同的时间。

还有十分钟。

她仍旧坐着,品味了几分钟心中的搔痒,才站了起来。


“……她要是想做的话,就能行。”

她走到半掩的门前时,听见叶修在里头说了这么一句。

苏沐橙怀着一种莫名笃定的自信,确定他说的就是“她”而不是“他”,而且这个“她”就是指苏沐橙。可令她有点介意的是,这三个前头仿佛听得见一个省略号,听得见一声刚结束的叹息。

“……我也相信她能行,”静默片刻,陶轩开口,“她比你懂事多了。”

“老陶,”叶修又出了口长气,“我有苦衷,真的不能露脸,没法跟你讲。你就相信我。”

“我相信你啊。”

隔着门苏沐橙都听得出这句话里的冷淡。

像去年夏天,陶轩问了她好几次,“想吃什么冰糕?我去买”,她却认真地答了好几次“不用”。于是陶轩说“好吧”——便是这种语调。

“我不会再强求你了,累得慌。等会沐橙就过来了,我先把你叫来,不过就是想跟你摊明白:今天沐橙签了合同,她就是战队的员工了。你是队长,你管训练,管比赛;我是老板,管战队运营,管给大家赚钱,尽量保证好比赛的条件。”

“你想说什么就直说吧。”

“我直说了,”陶轩接得很快,像已经考虑了很久,“光速运动来找我谈代言,我已经答应他们了,但没说好让谁出。如果沐橙前几轮打得好,我就考虑让她去,宣传宣传嘉世的品牌,也能提高她个人的商业价值。”

啪的一声响,是打火机冒出火焰前的清脆。

“你不都说了,我当我的队长,不管这个。”

“你对她的影响太大,你要是不同意,她不会答应的。”

“……我不会说什么的,我没这个资格,”叶修说,“老陶,我有两条原则:第一,你让她做的事,不要耽误训练跟比赛。第二,答不答应,是她自己的事,你直接问她。”

他们沉默了一小会时间。

“有你这句话就好。”还是陶轩开了口,“嘉世需要沐橙,才能走得更好。我也肯定会尽我的心帮她,我相当于看着她长大的……”

“她已经成年了。”叶修呼出一口长气,“不要小看她。这么多年了,她什么事没做到……她能行的。我和沐秋都知道,她能行的。”

是的呀,我能行的。

苏沐橙用手指梳了梳长发,拉了拉T恤下摆,整了整皱起来的百褶裙,以她最好的姿态推开了门。


这会是一个奇迹的日子。

百花,霸图,皇风,微草,蓝雨,呼啸,烟雨,轮回,这一日在联盟,每一个战队,都有饱含着满腔希望的年轻人细细整理仪表,然后推开面前的门。

他们永远都会记得这一天。


结束了三个人的街边烧烤盛宴,回到俱乐部,已经晚上十点。苏沐橙走出一身轻汗,回房间冲了澡出来,头发还滴着水,看了一眼电脑显示器,发现右下角QQ图标处正闪烁个没完。

“一叶之秋 邀请你加入群 ★荣耀职业联盟★”

她心上像被一只小锤叩了一下,鼠标落下前,在同意上方足足晃了好几秒钟。

——聊天框她还没打开,已有了三十多条未读消息,而且数字还在往上蹦。

她笑了。这个群她坐在叶修旁边围观过好几次,平时可并没有这么热闹,今天刷成这个样子,想必是跟她一样的新人们都加入了进来,平时说话不说话的都出来围观。

可打开一看却不像那么回事;鼠标上下一滚,直观印象,说话的都是那一个人?


夜雨声烦:不对不对不对,我看吧那个时候要出逆风刺,然后后跳,来个空中转身银光落刃

夜雨声烦:你们有见过那个场面吗,超好笑的,我给它起名叫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

唐三打:大家好我刚上,看样子今年很多新人?

一枪穿云:……刷屏的就一个

夜雨声烦:对对对,今年好多新人的,林敬言前辈你好,我就是新人!

唐三打:哈哈,这个小朋友活泼得很,来自报个家门好不好?

一枪穿云:林敬言你……[蜡]

夜雨声烦:我是蓝雨的黄少天!职业剑客!ID见我群昵称!

夜雨声烦:性格开朗!相貌英俊!除了打荣耀,最喜欢的事就是刷屏!

夜雨声烦:哎说起来张佳乐前辈呢,刚刚跟我聊着聊着怎么不见了

夜雨声烦:@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对了老林你平时说话也这么像哄小学生吗?

唐三打:……这就变老林了^_^;;

夜雨声烦:我自来熟你别介意啊嘿嘿嘿

夜雨声烦:而且啊我们平时复盘的时候都叫你老林呢!

夜雨声烦:我相信大家私下里都是这么叫的啊,是吧各位

唐三打:……

风景杀:哈哈哈这孩子

海无量:……

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哎哎哎

夜雨声烦:王杰希王杰希!

夜雨声烦:楼上那个王杰希!

夜雨声烦:我是黄少天啊!我今天注册了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你等我等得好苦对不对哇哈哈哈哈哈!

王不留行:手速不错

夜雨声烦:灭哈哈哈怕了吧,这才是第一天!

夜雨声烦:以后我们总会在战场上见面的!

王不留行:管理员呢

百花缭乱:有没有人管管了!

夜雨声烦:诶诶诶诶张佳乐前辈你还在啊

一叶之秋:在呢

夜雨声烦:哇靠你们干嘛,这语气,不是要黑箱我吧

一叶之秋:老方,新来的我不好意思直接踢,快把你们这个兔崽子肉体带离键盘@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卧槽叶秋什么叫不好意思,你还记得中草堂三个团追杀我那回吗

夜雨声烦:你在旁边扯着嗓子喊我赶紧进队,我还想哟嗬真讲义气,救人于危难之中

夜雨声烦:结果中草堂退了你就马上踢我出队下杀手,我才知道你是知道我身上有稀有材料想从中草堂手里截出来

夜雨声烦:你不好意思?要点脸行吗?

索克萨尔:对不起,叶秋前辈,方队已经退役了,昨天已经退了群……我是索克萨尔的继任者,和黄少天一起出道的喻文州。

喻文州这句话发出来,群里忽然有一阵怪异的沉默。除了几条明显是手速没刹住的消息跳出,一时没有其他人接话。


出来缓和气氛的仍旧是喻文州:

索克萨尔:对不起我好像杀群了,不过我觉得应该也有其他人是继承了前辈账号的,大家都出来自我介绍一下好吗?


又过了两秒,下面终于又有人发出声音来:

扫地焚香:前辈们好,我是皇风田森。

风城烟雨:烟雨楚云秀。大家好。

石不转:我叫张新杰,今年在霸图战队出道,操作牧师石不转。各位前辈好。

笑歌自若:虽然不是继承前辈的账号但我也来自报家门一下,我是轮回的方明华,也是牧师。

逢山鬼泣:各位好!我是李轩,鬼剑士,挑战赛上来的,加入虚空战队,请各位多指教!

沾衣乱飞:我是李亦辉,柔道,新角色,请前辈们指导照顾

生灵灭:我是雷霆的肖时钦,也是新进联盟的号,机械师,前辈们好[微笑]

枪淋弹雨:前辈们好,我是蓝雨的郑轩,弹药专家

王不留行:李亦辉是我们队的,请大家多关照。

王不留行:@逢山鬼泣 我看了你的比赛,很棒。你们队里的常默然注册了吗?

逢山鬼泣:啊,哈哈!王队看了吗!

逢山鬼泣:不胜荣幸啊!

逢山鬼泣:呃,常默然啊,他家里不让,说什么都不让,还把他奖金都没收了……我们队正式注册的就我一个……

王不留行:……真是可惜

夜雨声烦:我靠原来这么多人在啊,刚才怎么都不出来,让我一个人以一敌百,有没有同期情啊啊啊啊

风城烟雨:……总觉得跟你一起发言水准会被拉低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你什么意思

夜雨声烦:卧槽,等等,有情况

夜雨声烦:楚云秀这名字是不是个女的?

夜雨声烦:是女的吧?应该不会是男的叫这个吧?

风城烟雨:……你敢更没礼貌一点吗

夜雨声烦:快点快点快点给个准信,到底是不是啊

夜雨声烦:要是的话你就是我们群里唯一一个女生了?

一叶之秋:啧啧,还说“女生”,你小学生吗

夜雨声烦:靠靠靠凭什么说我小学生啊!不说女生说什么啊,难道说小姐女士啊!


苏沐橙忽然笑出来。她把潮湿的发拢去脑后,抬手放上键盘,敲下了她在职业选手群中的第一句话:

沐雨橙风:不是女生女士,我们是女选手哦^w^


群里还在炸着锅。

苏沐橙自己的好友申请也炸锅了。她的提示音效不是QQ系统自带的嘀嘀嘀嘀,而是柔和的一声“叮”;而此时这提示已然连成了一片长音。

想了想,苏沐橙也了解联盟现状:一线主力中间,确实还没有女性选手。二赛季临海曾有位女选手替补上场,一时成为热点话题——可惜她实力并不突出,出场记录仅止那一次,也以败绩告终;赛季后就在沉默中退役了。

苏沐橙一个个地同意好友申请,马上就有一连串的消息进来。她看了几个无聊的搭讪,挨个回了笑脸,就没再去管;收到来自风城烟雨的视频邀请时,她犹豫了一下,理了理衣服和头发,然后选择接受。

线路接通了,两个十八岁的姑娘初次面对面。

楚云秀穿着个宽带背心,长头发挽到脑后。她的脸普普通通,松弛的眼袋、黑眼圈和苍白不精致的皮肤,统统是电竞玩家的标准外观;但她肩膀圆润,上臂细长,仅从摄像头覆盖的部分看,是可圈可点的身材。

不折不扣的女性。和她一样。

苏沐橙松了口气;她穿的是白底草莓图案的家居T恤,头发还潮湿着,在肩上淌下水印。

楚云秀那边好像也松了口气。

“真是女的啊,刚我还怕是人妖呢,网游里遇见的人妖太多了,”楚云秀笑,“你还挺漂亮的。”

苏沐橙还以笑容:“谢谢。”

“我是楚云秀,”她说,“烟雨的。以后接替我们老队长,操作风城烟雨。”

“真不错,风城烟雨是现在最强的元素法师了啊。”

“法不容情和罗塔也不错嘛。你叫什么?在哪个队?”

苏沐橙笑笑,“我是苏沐橙,在嘉世,角色叫做沐雨橙风。”

说着她还把“苏沐橙 沐雨橙风”几个字敲出来,给楚云秀发了过去。

“哎,名字和角色都挺好听啊。”

“嘿嘿……”

“我还以为你是气冲云水的继承人之类的呢。沐雨橙风,是嘉世的新角色?职业是?”

“枪炮师。”

“是女角色吗?”楚云秀笑。

苏沐橙知道她为何有此问,也笑起来。

“是女角色,”她说,“不过要说啊,最开始也是男的在用。”

“喔?我记得嘉世没有枪炮师啊?”

“不是嘉世的号,是我带来的。”

“嗯。”楚云秀点点头,对这个话题没有太多的兴趣。她调整了一下坐姿,朝后面仰过去;镜头里她占据的画面变少了,露出了更多的房间的样子。宿舍里很简陋,家具都是新的,一包还没拆开的行李丢在床上。

“你是刚到队里吗?”苏沐橙问。

“是啊。我家人不同意我来的,吵了几个月架了。但我还是签了。”

苏沐橙垂下了眉。

“嗯……那很难受吧。”

“我妈下午还跑来跟俱乐部吵架了,”楚云秀烦躁地摆着手,“一天到晚在那说女孩子不该这样不该那样,有什么该不该的。但是俱乐部也不敢太得罪她,怕她闹到媒体这样那样。我合同不是三年的格式合同,只签了一年,今年要是出不了成绩,就要滚蛋了。”

“我觉得,”苏沐橙说,“你妈妈这么反对,烟雨还是要签你,说明你真的很厉害呀。”

楚云秀笑得很开心。

“我也觉得我还挺厉害的。”她舒服地在椅子里调整姿势,“你呢?你怎么说服家里人的?”

“我比较幸运啦。我家人都打荣耀,所以没人会反对。”

“哦?你爸妈这么潮?”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

“不,我爸妈不在了,只有一个哥哥,”她回答,并小声地补充了半句:“还有叶修。”

说完她就意识到了自己口误说出了叶修的名字,还好楚云秀并没在意。

楚云秀眼睛明显地瞪大了一圈,张了张嘴,很是不自然地咳嗽了两声。

“……那,你账号卡其实是你哥的?”

“嗯。”

“你哥是职业选手吗?姓苏啊,我想想……”

“不是,”她说,“我哥也去世了。不过呢,荣耀开服起他就跟叶秋在一起玩,如果还活着,现在肯定是职业选手啦。”

楚云秀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

一时她房间里风扇的声音格外清晰。

“没事的,我不介意说这个,”苏沐橙帮她解围,“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能说的,都那么多年了。”说到最后她还吐吐舌头,“嘿嘿。”

楚云秀只好笑笑:

“你真坚强。”

“嘻嘻,还好啦。”

楚云秀忽然朝屏幕倾过身去:“你等一下啊。”

她的视线没有对着镜头,鼠标哒哒,做了几下操作。

“给你发了个邀请,收到了吗?”

苏沐橙怔了一下,点开最新收到的一个群邀请:荣耀女选手联盟。

加进去她乐了,果然只有楚云秀和她两个人。

“好了,先把坑开在这里,”群主楚云秀给了她个管理员权限,“名字瞎起的,想到好的再改。以后人肯定会多起来。”

“嗯,肯定的。”

苏沐橙笑起来。


挂断了视频,只听到仲夏的虫和蛙在外面鸣得起劲。她走到窗边,只见安静的夜没一丝风,浓密的树冠在黑夜中一动不动。

这就是我职业生涯的开始了——她心里带着一丝幸福,隐隐约约地想。



TBC

评论(23)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