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缄默世纪《石火》同《一心人》部分情节对比

中午起陆续收到大家私信告知此事,先行致谢>< 并为打扰首页及tag致歉。


我的韩张同人《一心人》发表于2015年3月4日(链接),仅发Lofter一处。Lo名 @缄默世纪 的这位太太于2015年5月4日在Lofter开始发表韩张同人《石火》,目前文章已删除,但内容仍在转发中保留,请参照:链接

不止一位同好向我反映《石火》有强烈的《一心人》即视感,我通读过后,发现应确有情节借鉴嫌疑,但词句大多掰开揉碎重写过,对比比较困难。以下仅贴出一些相似度较高的段落,供大家评判。


另有一些感觉微妙但难以定性的段落,比如认为三赛季整个联盟(《石火》)或霸图训练营(《一心人》)高度重视输出职业而忽视治疗,比如叶修(《石火》)和老韩的娘亲(《一心人》)分别询问新杰做老韩的副手是不是很不容易,比如老韩在做状态测评前(《石火》)或后(《一心人》)忽然就上来亲了新杰一口……最后一条我得承认是我写着写着忽然热血上头把持不住了,节奏上是满突兀的,太太你是和我一样突然冲动了吗(笑)

两边原文均可查,还请关心的诸位自行评判。

听闻除我之外,也有其它几位老师提出《石火》涉嫌借鉴。平心而论,《石火》全文四万一千余字,体量比我的文是要大得多了,如果还希望在线上发布或在霸图O出本的话,请酌情避嫌修改。


最后感谢帮我做调色盘的朋友。你真是太可靠了。(双手拇指

评论(33)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