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随手的段子

小操和龙的故事




女骑士的铳弹嵌进了龙的鳞片里。

火弹没有爆炸。和黑龙的体积对比,它不过是一枚弹珠。但它到底体现了高超的射击技巧和完美的计算,一发即嵌在了黑龙的庞大骨翅根部的关节处。龙扑了扑翅膀,掀起巨大的风,女骑士的脚都站得不稳了——火弹也没有掉下来。

龙身上腾起烟云,化成了穿着黑袍的人形。

龙有名字,名字意思的是深海之子。可是他还是像一条普通的副本boss一样,在人迹罕至又非完全不至的山麓穴居。

“除非打中眼睛,否则不会爆炸。”甲洋悬在半空说,“我是冰冷的水,火在我周围被拒绝。”

“我不需要杀死你,”女骑士真矢放下枪,“只要能跟你交谈就可以了。”

甲洋无笑意地笑了笑。

“随便拿吧。”

他面前是成堆的珠宝金银,跟着他的语调一亮一暗。

“喜欢什么就拿什么。”

“你不对劲。”真矢皱眉,“我早就觉得你不对劲。龙都很吝啬。可是你呢,根本懒得跟我打,找了个借口就停下,想用你的财宝打发我。”

甲洋眯起眼睛。

“你搞错了什么?我当然很吝啬。我不仅是龙,还是金牛座。一条金牛座的龙意味着什么?”

“你不看重这些东西。”

真矢倔强地上前一步,靴尖碰到琉璃壶。

“比起从平凡的人类手里掠夺的财宝,龙会觉得作为战利品的骑士更有价值。你不看重这些——说明你有一个囚徒。一个骑士。我们最伟大的骑士。”

甲洋笑出来。

“我知道你要找的人。”

他抬起指尖,上面延伸出黑色的鳞甲。

“真壁一骑在下一座山。他和龙有过一场战斗,但我不知道结果……你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吧……是龙俘获了他,还是他俘获了龙。”


女骑士离去了,向着她的下一座山头。

甲洋从山空洞的腹里上到雪线以上,看到操裹着一堆毯子,在河源冰川上挖刨冰。

“甲洋!”他高兴地喊起来,扔掉冰铲,扑到甲洋怀里。

这里可是够冷的。甲洋用长披风裹住他。

“又有骑士来了呀?”

甲洋点点头。

“眼睛犀利的女骑士……她开口的时候,我差点以为我的珍宝已经向人类暴露了。”

“你的珍宝到底是什么?”

操裹得只在他胸口露出一张圆脸,兴奋地对他仰着头。

甲洋没有回答,只是把怀里的操抱得紧了紧。

操眨着比一切星辰与奇迹都要闪亮的橄榄金的眼睛,等他把真正的答案告诉他。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