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苍穹之法芙娜][官方资料翻译] Heaven and Earth 2009/8/27 设定原案

原载HAE蓝光BK的HAE设定/剧情原案,和定稿有非常大的出入,仅可作为参考。

标示*的地方是我个人增加的注释

仅供日语学习交流,谢绝二次上传或商用

翻译十分业余,如有错误,万望指正



Plot version

2009/08/27

冲方 丁





【人物设定】


○来主操


发现上次的会议总结里误记为「来須操」(*同音)。

据碰头会memo,名字的意思是「festum的应至之救世主、带来崇高价值观(操)的存在」,应为「来主操」。


○弓子的孩子


一岁多不到两岁(约一年两个月?)

尚未决定名字与性别。是否要保留「远见」姓氏?

形式可选:男/女;姓远见/日野;从亲族中取一字/使用无关联的名字


1)远见道生(みちお):男,沿袭道生的名字。上会反响意外地好。对苍穹的旧粉而言是已知的名字,或许也能引发更深的追思。

2)远见道紀(みちのり):男,取道生一字。与「来主操」相对,有「紀=社会群体的历史、神话」的含义或许不错。

3)远见美羽(みわ):女,与亲族姓名无关的取名一例。大致是因「弓、弦、矢」而取了「白羽」之意。变体可以有「乙羽」「沙羽子」「佐羽」「羽衣」。不过有羽佐间容子(翔子)在,有一字重复。


(*原案中没有确定性别,下面提到时说的都是“弓子的孩子”,但定案是女儿,下文姑且都译作“弓子的女儿”了)


○原人类军  男性  约30岁


伊安·坎普(德俄混血)

法芙娜技师,与保、容子深交。部分继承手塚或道生的位置。

(弓子不参战时,CDC缺乏人手,是否安排往CDC出勤?)

日常安排卖豆腐?支持保的工作,因人类军对festum残余进行狩猎而出现了更凶暴的变种,伊安对此怀有责任感。故事里看起来好像和人类军共谋想要重新占领岛的样子,实际上是原人类军兵士们想要再现过去的「L计划」。

(*カンプ应为德语的Kampf,为「战斗」之意)


○原人类军  女性  约30岁


杰瑞米·李·玛茜(*音译,推测为Jeremy Li Mercy)(美中混血)

CDC勤务,学校教师。部分继承近藤彩乃与弓子的位置。

发言主要是像近藤彩乃那样的分析;与要澄美搭档,和史彦、沟口对话,增加危机感。

并且对CDC进行日常报告,如同弓子的位置。

与「坎普」名字中的「战斗」相对,「玛茜」为「慈悲」含义。


○春日井甲洋与MarkVier


中后段某处为救岛于水火,寓居在Vier中的甲洋自身变为与Mir碎片同等的存在(Vier已因制造MarkNicht而被拆得七零八落),化为「没有人搭乘却能自己发动的法芙娜」,来到岛上。

对后辈、尤其是晖而言,是在海底相遇的「幽灵法芙娜」。

最终像ROL中祐未的机体一样,变得空荡而倒下。


○真壁红音


同样为了救岛,相助总士或乙姬实现其意志。

最终,以弓子的女儿诞生、岛Mir学会生与死为契机,作为festum认为「真壁红音的任务已经完成」而将灵魂还给了岛。

红音与甲洋被同化时,festum侧并没有保存生命的概念,因而这二人不会再像总士一样复生而来。

所谓「灵魂」是否存在?festum也不知道。

保持红音姿态的festum个体再也不会出现,但真壁红音存在的记忆仍在festum中残存。这是对于festum而言的生与死的循环。




【与旧作相异的主题】


1)「为何一骑、真矢、卡农、剑司」能够生还?「生存的理由」浮现,剧情中应予强调。

过去以「恐惧死」作为焦点,在「不想死」「死过于恐怖,甚至失去了希望」「为了逃避而抱有死的觉悟」「作为加害者而保持着罪恶感,向往以死为惩罚」等等念头的基础上产生「对死的希求」;本作要求在此基础上进行彻底的改变,反转而产生「求生意志」这一主题。

希望能够作成《Memphis Belle》《南极物语》一般直到最后关头都祈愿生还的故事。不同于「全灭」带来的悲壮的感动,追求的是极限状况下仍能生还的感动。


2)龙宫岛本来不过是巨大的要塞,而今希望在旧作基础上添加其作为「故乡」的主题。

旧作中特定使用的「いる」,扩展包含进了同festum的共存、已死之人灵魂所在等含义,逐渐同「ある」用语合流。

(*日语中对人的存在「いる」和物的存在「ある」进行区分。无印中因「いる」有特殊的「存在」「个体存在」「自我选择、自我意志」含义,区别于festum侧的「群体」「无独立选择」亦即「无」,凡出现时,定有特定所指。实际上按定稿,HAE中出现的「いる」仍然沿袭无印的特定含义;但到了EXO,由于同festum共存的主题已经得到充分体现并得到接受,「いる」便失去了最开始的特定含义,仅仅是一个普通动词了。但是译者没有考证EXO中「ある」是否有特殊用法……)

从过去的「救赎存在于何处」「此处为我们应当居留之所」主题进行翻转,阐述以下三点:

  A 来主操的无处可以依凭(没有自己的居所,自己也无法成为他人居所的孤独的救世主)

  B 红音的灵魂向岛归还(与festum共担的红音的存在的记忆)

  C 弓子与孩子的离岛(以终有一天会回归的岛的存在(「ある」)为前提,向未知的世界开始旅程)




【剧情大纲】


○开头——岛的日常,战斗的预兆,异变的到来

整个故事的导入部分。看似十分平凡、实则有极其特殊之处的龙宫岛的环境速写。


1)各人物登场

主要按一骑、真矢、卡农、剑司的顺序,加上徐徐并行的后辈四人;咲良压轴出场,以「咲良苏醒过来了」的感觉吸引旧粉的目光。

展示大人们的同时,也对新出场的人类军的大人们进行介绍。


2)咲良

自同化现象苏醒的咲良完全遗忘了对剑司的恋爱感情、卫的存在和对父亲的追思,对自己的生存保持虚无感。开篇时沉浸在仿佛要被festum侧召唤而去的心情中,但随着战斗展开,同剑司一起奋斗,逐渐取回了旧日的感情。


3)盂兰盆祭

以无印20话甲洋复活时的盆祭作为背景,在灯笼上写死者的名字,提示旧作中死去的角色。咲良问「卫君是怎样的人呢?」在凸显剑司悲壮感的同时,她被置于与未看过前作的观众类似的立场上。


4)预兆

所罗门可见反应预兆;关于这一情况的提示应提前给出。

一骑始终等候着即将到来的现实,期待着总士的归来;真矢因丧失了和平的日常而感到悲伤,等等,展示不同角色的预兆的不同反应,提示各自动机。

并对守护着布伦希尔德系统中沉眠的乙姬的芹进行强调。


5)神秘的引入

·一骑始终同总士保持着crossing,但一骑基本没有自觉,大多是在睡梦中与总士对话,醒来后忘记内容。在序章阶段,总士可以像一骑的幻觉一样出现。

·弓子的女儿寓藏着人类与festum共存的新的可能性。她拥有直接以脑连通core的异常强大的信息获取能力,能够与乙姬或festum「对话」,并提前预见了「好大的船要来了」。


6)异变与谜团

意外性:无人的人类军战略运输舰发出遭难求救信号而来,并非敌人。

舰内搭载了许多人类军开发的新兵器Trooper Model(无人机);

以及同core酷似的、拥有少年外形的coregira型festum。

还有一周或一个月后(某一未来日期)的数据;是总士意志发出的预警及战术提案。




○出战——被敌袭撕裂的和平与日常

在盆祭异变的基础上转向实际战斗。

敌袭→主角操作法芙娜迎击→意外地无法操作→得到伙伴支援→主角给予致命一击→之后仅有主角无法操作法芙娜


1)一骑的率先行动

迅速感觉到敌人到来的一骑率先向MarkSein移动,进行迎击。然而由于同化现象的后遗症及某种未知要因,无法同其它机体crossing,进而无法操作。之后一骑转变为无法搭乘法芙娜、只能旁观战斗的立场。(如同翔子或乙姬的立场。但仍作为关键人物,同操、弓子的女儿等等进行对话)


2)敌人的意外性

考虑到出战需要一些意外性,是否可设定festum从最开始就使用了与Fenrir类似的自爆战术,给MarkSein、一骑和岛的某个区域造成了严重伤害?




○战斗准备


1)岛开始移动;由和平进入战时状态

有如无印开头一般「切入战时BGM」的感觉:用学校的授课内容发生改变等情节,沿袭旧日氛围。


2)驾驶员再选拔、战斗训练

强调「前辈与后辈的心理存在差异」,提示各角色动机,为最终的大场景确立感情线。

前辈们一方面感觉到后辈们作为驾驶员十分优秀,一方面感到不安,不知后辈们是否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

之后的展开证明后辈们不仅仅是在simulation中,实战也远超前辈地优秀。进一步,后辈们逐渐从前辈们身上得到了「我们要做到前辈们做不到的事」这般信念。


3)新兵器:Trooper Model

战斗与过去不同,各角色动机逐渐浮现的同时,新兵器Trooper Model登场。


4)对敌人进行的分析、解明其目的的努力、长期作战计划

提示出谜题:突然出现的军舰是否是偶然?来主操到底是什么?

预感到到来的敌人与以往不同。




○二次来袭


1)第一次迎击与人物动机提示

·卡农:作为「指挥官」指挥后辈,但因无法承受同伴的生命之重而几近崩溃。后齐格飞系统发展为轮番搭乘。

·咲良:保持着如同被festum召唤的虚无的心情;乘坐MarkDrei,实行能够让人联想起翔子的空战战术;激发剑司的悲壮感

·真矢:以自己过去的经验(指被弓子保护未成为法芙娜驾驶员时)鼓励无法参加战斗的一骑。


2)一骑与总士的意志,苏醒的来主操

·一骑不得不成为战斗的旁观者,越来越强地感觉到总士的存在与意志,这一点却不能为旁人所理解;另一方面,来主操苏醒,作为一名岛的新居民而活跃,并向一骑直陈「总士已死」。


3)弓子的女儿与皆城乙姬

·弓子看到乙姬的幻影。弓子认为乙姬在向Mir那边召唤女儿,完全抗拒,一直向他人隐瞒着女儿一次次正确预见了异变这一事实。




○敌袭高潮


1)疲敝的驾驶员;动机深化

·新型同化现象在驾驶员中扩散;

·由于精神疲敝,战斗劳顿,驾驶员产生负面的感情;对死的恐惧


2)后辈的变化

·芹:保持着保护乙姬的强大动机进行战斗,但是却比谁都更深地了解到festum也同样感觉到疼痛。由此,一方面是驾驶员中破敌数目最高的一位,另一方面却持续为被自己打倒的festum建造着墓碑。并且,保发现了芹的「自伤行为」,并向史彦报告——芹的击破数增加时,机体也会为了感觉疼痛而负伤。芹被认定为「懂得敌我双方疼痛的人」,这位她后面进入布伦希尔德系统提供了根据。

·广登:为成为优秀驾驶员而倾注热情,同时也被死的恐惧侵蚀着热情。由芹的存在,逐渐能够接纳死的恐惧。(芹进入布伦希尔德系统后,广登获得了为守护芹而战的强力动机)

·里奈:显露出对死的钝感、直至破灭为止都表现出享乐态度。这种态度的根基是害怕同伴像父母那样消失、只剩下自己。后来同晖和解,能够在保持享乐态度的同时,自制地进行着战斗。

·晖:认为父母是接受了festum的「祝福(无)」、存在于festum的世界,因此存在向那一侧窥伺的意愿。直到后来,接受了父母「不存在于任何地方」、同里奈和解后,才逐渐获得了积极、自制的战斗意志。另外,在黑暗的深海之底,遇到了所谓「幽灵法芙娜(甲洋)」。


3)齐格飞系统的轮番制

·为缓解指挥官遭受的难以忍耐的压力,剑司、卡农、真矢轮流搭乘齐格飞,中途咲良也加入。统领后辈时,每个人的性格、长处、短处逐渐显露。


4)战术的意外性;更加深重的危机

·从遥远上空进行爆破  →逃脱敌方制空权;波盾耐久上限等(*原文如此,后文也有很多只提示关键点、没有具体展开的地方,不再一一注释)

·从远处进行狙击  →真矢为看点

·festum使用Fenrir  →驾驶员们相对地产生了「移除法芙娜中的Fenrir」的决意

·festum保护同伴  →驾驶员们也能够感到战斗的苦痛

·从海中来的攻击  →以咲良和晖为中心,在水中、水上战斗


5)岛的焦土化

·是否要展示旧作中未出现过的岛上的民居被破坏的场景?

学校、神社、ROL中的祐未和僚(*原文为陵,应为误字)的家、道生家等地点在战火中消失。失去了居所的驾驶员们(里奈、晖之类)转移到Alvis内生活,加剧对festum的憎恨。


6)粮食危机·疫病

·岛Mir受到攻击而变得虚弱,威胁到自给的生态系统,招致未知疾病(扩散至全岛民的同化现象)发生。


7)原人类军的决意

·同岛外人类军取得了联络,看似要背叛;但事实上是为了救岛而试图再现L作战。

被保、史彦、沟口阻止。他们的计划发展为后面的游击战方案奠定了基础;游击战计划(区别于L计划)以参加者的生存为前提进行了改订。


8)一骑、总士、来主操

·一骑无意中保持着同「存在于某处」的总士的crossing;来主操却谋划着对crossing进行截夺。


9)千鹤、乙姬、芹

·为了阻止岛Mir继续衰弱,必须选取合适的人进入布伦希尔德。


10)史彦与弓子的女儿

·弓子的女儿确信着除了来袭的festum群体,岛民能够与绝大多数的festum达成和解。




○第一次战斗高潮后动机的变化

·与敌袭平行,操从MarkSein内部唤出MarkNicht,自己搭乘,试图从内部破坏岛。


1)驾驶员全员的危机与全员的生还

·真矢:坐在齐格飞,直至关乎生死的瞬间才做出决断、在最后一瞬给出指示;耐受着这种极高强度的紧张

·里奈:机体遭破坏,弹出的驾驶舱也被敌人盯上;为卡农的MarkDreizehn握住驾驶舱所救,为生存而逃离。

·卡农:为救里奈竭尽全力,遭同化现象袭击,一下子发展至末期症状,全身为结晶覆盖;因MarkSein的介入而免于被消灭。

·晖:同festum一起向深海海底下沉时,因真矢的指挥和「幽灵法芙娜」的出现而获救。

·咲良:为灭敌而启动了Fenrir。为剑司、真矢、一骑共同阻止后,找回了过去的情感与记忆。

·剑司:为阻止飞空而去的咲良,自行破坏通过内置型齐格飞与咲良连接的自己的机体(亦即自残),使咲良承受疼痛,从而被唤回地面。

·广登:即使被死的恐惧充满,也为了同伴成为了「盾」;为击退突然出现的MarkNicht作出贡献。

·芹:共感着同festum的疼痛,帮助里奈和其他同伴,采取着彻底攻击性的战斗姿态;为击退MarkNicht作出贡献。

·一骑:由于MarkNicht是从MarkSein中出现,也由于总士的意志,而重新登上了MarkSein。


2)操夺取MarkNicht;暴虐化;破坏布伦希尔德系统

·夺取了MarkNicht的操直接向布伦希尔德进行攻击,抓住乙姬所在的宿罐,正要强行扯下(有堕胎含义)时,为一骑的MarkSein阻止。

·在布伦希尔德系统被破坏的基础上,千鹤等人尽全力维持着core的生存。红音出现,为延续core的生命伸出援手。


3)总士的意志与一骑的复归

·没能制止操登上MarkNicht的一骑理解了为什么自己不能操作法芙娜的原因,从而复苏,重新登上了MarkSein,阻止了操。

·同时,从「启动了Fenrir的咲良」「被同化侵蚀的卡农」开始解救陷入危机的同伴。


4)弓子的女儿与不跟随操的festum族群实现和解

·面对大群festum,史彦敢于暴露弓子女儿的存在,认为「这孩子是我们所有人的希望」,寻求与festum「共感」。据此,多数的festum停止了大范围的攻击,岛开启了新的前进之路。

·弓子为了从史彦处抢回女儿,酌机向沟口开枪(或几乎就要开枪)。

·虽然女儿平安归还了,但弓子认为「何时这个岛竟变成了需要靠牺牲这个孩子来延续的事物」,对岛产生强烈的抗拒感,开始着手进行带女儿出岛的准备。

·但是女儿次次遇见到岛的危机,向弓子寻求帮助。弓子陷入女儿与岛的矛盾,到结尾前,弓子决定在女儿揭示出的可能性的基础上,首先为岛的存活尽力。(但离岛的决意并未改变)


5)芹进入布伦希尔德系统

·史彦接受了只有选定适任者进入布伦希尔德才能使岛Mir生存一事,并由保报告的「芹的自伤行为」而提示出「芹承受着敌我双方的苦痛」。史彦对芹给出「或许无法承受同伴的死,但却能够把敌人的死永远刻于心上」的评价;芹也听取了史彦过去同人类战斗的所思所感,最终认为「乙姬能够承受敌我双方的死,连最后自己的死都能承受。不能辜负乙姬的心意」,接受进入布伦希尔德。

·与Mir同调,作为仅存意识体的个体守护着岛,并实现与乙姬(的存在的记忆)再会。

·芹在意识中与乙姬相会,她的微笑给了广登守护芹的强烈战斗动机。


6)MarkSein、一骑、总士

·一骑明白了自己二年来始终进行着「没有对象的crossing」,但是他坚信那并不是「没有对象」,而一定是「存在于某处的总士」。

·一骑对试图消去总士存在的来主操和MarkNicht抱持战意,跟从着总士提供(且一骑确信)的战斗方案,决心守护「作为总士应当归还之处的岛」。




○高潮后的决意


1)疲惫的驾驶员全员、新的同化现象

·后半篇开始,驾驶员们进入超乎想象的疲惫状态:眼不能见,足不能行,身体不能动,连手都抬不起的极限状态。


2)根据总士的意志,实现「长期游击战」

·史彦也确信了总士的意志存在,并为了保护岛提供了作战方案。在此方案基础上,开始探讨离岛游击的作战方式。


3)布伦希尔德系统内的芹

·其中仅存在芹的肉体,推测她已像乙姬一样与Mir完全同化。




○来主操、红音与甲洋、总士


1)来主操的苦闷、夺岛的渴望

·越来越凶暴化的操,一方面背负着festum全体合一因而承受的痛苦,另一方面还背负着其自身作为festum的特殊个体诞生之际产生的「生产的痛苦」。

·「就算是人类,不将痛苦推给别人承担的话,就连将生的痛苦蒙混过去都无法做到」;操对「痛苦」产生的嫌恶不断膨胀,进而更加憎恨让自己背负这一切的皆城总士、龙宫岛甚至生出自己这一存在的festum全体。

·谋求通过消灭岛和皆城总士来消除「痛苦」。

·征服不跟从自己的festum群体,与红音对立。

·心中某处存在着「想要回龙宫岛」的意念,同时又抱着「怎么可能回那种伤害自己、现在还要继续伤害自己的地方」的自我断念和讽刺心,转而追求将龙宫岛全部夺取,彻底变为自己的东西。


2)红音与甲洋消失的预兆

·红音与甲洋为守护岛,由着彼此作为festum同伴的意愿,决定为自己的存在打上休止符。


3)总士归还的预兆

·作为「自愿与festum同化的第二人」,将再次作为人类、变为与弓子的女儿同等的存在而复活。

(*大概是指esperanto的能力)




○长期游击战

决定将战力的一部分向岛外派遣,同来主操这个敌人的核心人物作战。

联想到过去的L作战,留在岛上的人对志愿军们死的可能性抱有恐惧。


1)志愿军

·史彦:指挥权限转予要澄美,战术顾问任命沟口,自己担任游击战的现场指挥。安排同「面向死地」的一骑、「表明了自己对史彦心意」的千鹤以及后面「尽力扶助岛的防御」的红音的各自对手戏。

·一骑:明确认识到来主操是应当打倒的敌人,并从真矢那里获取了生的动机:「不应该是一骑前往总士的所在之处,而是总士应该回到一骑所在的地方」。

·剑司:依驾驶员适性作出判断,剑司将成为现场部队指挥。取回记忆的咲良请求剑司不要参加志愿军;但是,剑司提出自己过去参加苍穹作战也实现了生还,并且希望「变得像咲良的父亲一样强大」,没有拒绝志愿军选拔,参加了作战。

·西尾姐弟:陷入重度同化,身体崩坏,但怀着战斗到最后的决意仍然志愿参加。

·原人类军:主要是两位新角色,也有许多其他的原人类军。与同为原人类军的卡农安排对手戏。


2)留岛部队

·卡农:留在「母亲」羽佐间容子所在的岛进行防卫。跨越了「背负同伴性命的恐惧」,作为现场指挥留在岛上,同一骑约定岛上将全员生存,直至游击作战结束。

·咲良:取回记忆,为剑司出岛而悲伤,但同卡农、真矢一起,以全员生还为信念在岛上战斗。

·真矢:为了不使一骑忘记自身归所而留在岛上战斗。

·广登:相信着同伴必定会归来,守卫着芹所在的岛。另外,为与卡农、咲良、真矢的机体同调,MarkFunf也搭载了齐格飞,承受了更高的负荷。


3)驾驶员们的决意:去除Fenrir

·怀着必定生存的决心,且认为在过去的战斗中并没发挥作用,决定从所有的法芙娜中取出Fenrir。

·对于真矢、咲良等人而言,这便代表着一骑、剑司等人生还的决意。


4)与苍穹作战类似之处

·预定了岛和游击部队再会地点的坐标。

·仿照全员生还的「苍穹作战」,此次命名为「第二次苍穹作战」。


5)与苍穹作战不同的生还宣誓




○岛与游击队战胜各种各样的危机


1)岛的危机与防卫

·为了超越前半部分中festum的战术,设置了更具高度的战术。

·红音、甲洋(幽灵法芙娜)在关键场所暗中相助

·澄美与沟口的指挥

2)游击队的危机与攻击

·描绘第一次离岛的剑司与曾经离开过岛的一骑的不同之处

·为了把袭击岛的火力吸引到自己这里,并为了给予作为来主操居所的无人战舰予奇袭,展开了积极的攻击。

·一骑见到父亲意外的意见:由「防御」变为「攻击」的指挥方式。插入父子对手戏。

·中途遇到了一些适应了地球环境的festum,道出「festum也可以将海作为故乡」这样的可能性。

·史彦与操互读策略,伺机进退,同被迫服从操的festum族群进行战斗。

·为了超越前半部分中festum的战术,设置了更具高度的战术。(*原文也和前面那句一字不差……)




○最终战1——岛的防卫

1)最开始到达岛的战略输送舰

来岛的舰船成为伏线(揭明总士的隐藏意图);读出了其中真意的真矢为岛的防卫做出重要贡献。


2)甲洋的全力相助

·咲良受到MarkVier的援护;最终空荡荡的机体倒在她面前。

·重现9话、20话中出现过的「确实救下了」的台词。旧粉明白其中的意义,不知前情的观众也可以传达到全力相助的心意。


3)红音的全力相助

·红音是为岛(特别是为千鹤)带来希望的存在。

·最终同千鹤、festum对话后,千鹤见证了她的消失。

(同史彦的告别在无印24话已经描绘。事实上红音的消失也传达到了游击战中的史彦所在之处;或可以设为预感到了红音的消失)


4)驾驶员全员生存

·战斗到极限,但并没有人战死

·各人的战斗姿态能够使人联想到已死的角色——由卡农想到道生,由咲良想到甲洋,由真矢想到翔子,由广登想到卫——场景中随时随地都可能死去,但正因如此,能够让生存的意志浮现出来。


5)CDC及其它设施的破坏

·CDC变得机能不全,岛陷入危机。


6)弓子积极参战;女儿的意志

·本来拒绝参加一切战斗行为的弓子,却在女儿察知的情报基础上率先提出了作战提案,使岛脱出危机。




○最终战2——游击队


1)来主操的MarkNicht与一骑的MarkSein展开殊死搏斗。


2)剑司的战斗

·作为现场指挥,跟随一骑,使两个后辈得以生还

·直到最后一刻都不舍弃生命的剑司,成为里奈、晖得以存活的安全绳

·剑司也理解了总士的意志,积极贯彻作战方案。


3)为达成全员生还目标而竭尽全力的史彦

·尽管已经对自身病死抱有觉悟,最终还是决心活着回到岛上。




○最终战3——合流


1)岛与游击队的合流

·最终存活下来的九名驾驶员实现合流,互相帮助,自危机中解脱。


2)史彦实现目标,红音最后的意志

·史彦与红音的尽力的同调


3)来主操与一骑

·一骑使MarkNicht屈服,但却不愿消灭操,释放他面对没有希望的生存。

·操使用了Fenrir,消灭了MarkNicht与其自身。描绘操一骑等驾驶员们截然相反的选择。




○最终场景

一种提案:「第二次苍穹作战」出击前,驾驶员们将自己的声音灌录了磁带,片尾曲部分依序播放这些独白;最终,由总士与一骑发下的新的誓愿,最后接总士的独白。

考虑到担任独白角色的从来都是总士,剧场版特别篇是否能够做得更加精巧一些呢?


1)总士与一骑

·未在庆树岛,而是在沙滩着陆


2)史彦与千鹤

·对死抱有觉悟然而生还归来的史彦,迎来了与红音真正的死别;回想起无印24话「使用剩余生命的方法」,选择了同千鹤在一起。


3)驾驶员们

·关于之后发展的并不强烈的预感

·作为生存的代价,驾驶员们背负着同化现象的后遗症。千鹤发誓「一定要让他们的身体复元」,但即使做不到,驾驶员们也能够毅然接受生存的代价——希望向观众传达到。


4)弓子与女儿的离岛

·离开岛、取得了和原人类军的联络,向人类再建中的都市行进。

·并非对岛失望,而是更积极的「为了给孩子更多选择,希望让她看看外面的世界」。希望仍然存有:「如果女儿对自己出生的岛屿抱有兴趣,是她的话,一定能够马上就知道岛的所在」。


评论

热度(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