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写手20题

夕夕竟然开放转载!那我就这样答了wwwwwwww

长短行: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Lyndol

在别的地方也有说过,是自己造的一个男名。是St Isreal前任领主的儿子,父亲被亲弟弟篡位谋杀,本人被扔到海船上,过了十几年回来没人认识,爱上了集市上的势利的吉卜赛女孩。他很了解她,他知道这份爱情注定会失望,然而他为了她踏上了路,开始找回他的荣光。在南方得到了好友,带着佣兵团杀回城下。在冲锋号响起的时候,把自己竖着紫缨的头盔交给了好友,“从此你就是我了”,然后卸了盔甲,冲向战场。

好友越过他的死尸,戴着他的头盔和进了城门,从此不再在人前摘下。城破之前,吉卜赛女孩已经被惶恐的市民当成女巫推上火架,烧死了。

我十六岁的时候大概就在编这样的故事,现在的长进是会在里面加一句“他知道这份爱情注定会失望”(。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在网上正式发表同人是2007年,其实也没有特别久。

“有话要说”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的希望,是成为那种让人鼻子突然一酸、又突然一热的东西

欢迎您留言告诉我您的看法(突然拿起反馈箱)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大吧,早期因为还是小孩,靠灵感写东西,看和写都不注重桥接,管它怎么发展的呢只要有好的句子就行了,读者们反正也跟我差不多大中间缺的部分会自行脑补的(??)

现在……变得很啰嗦,想到什么就非要写进去,nobody cares连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应该在意的东西也写,总之很啰嗦(←这就是一个例子)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没什么固定的喜好。我会读的大部分还是比较古典的作品,而属于所谓“古典”范畴的其实是一大堆各种语言思维和文化过去的代表作品,这就导致“古典”本身很庞杂,并没法构成一个能够概括的系统。但是又正因为这些作品各有代表性,能学的东西很多,所以我的喜好基本上也没有局限在某个类别。硬要说的话,比起跳宕剧情和优越文字还是更喜欢那些对人的细致的尖锐的挖掘。喜欢“人类”这个整体。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小说范畴里我没有什么擅长的,小说之外随便废话都能废五千字(悲伤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写小说(你睡觉算了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早年也有过一个下午写成改定五千字的时候,现在也能靠硬撑撑出一万字来,但整体上的驱使是越来越慢,越 来 越 慢   越   来   越   慢   

认识我的朋友可以猜一猜我写A Tale of Ocean Current写了多久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虽然动笔前会拎一下纲(顺便一说如果成文有五万字我大纲可能就能写到五千到一万,已经不算“大”纲了)但更多的准备应该还是写的过程中随手去查的……

比如写到“肖时钦昨天打完比赛坐飞机回去了……”就会突然开始想咦从G市到W市应该坐飞机还是高铁比较好他们俱乐部是在机场附近方便还是高铁站附近方便啊然后开始浪费时间在这个上面

(顺便一提我就觉得北京的俱乐部都在北京市东北部)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写不下去的时候就会一遍一遍开始重写(。)已经写完的段落

巨 他 妈 浪 费 时 间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都用,大纲更喜欢手写,方便改改划划,但会弄丢(……)

打字的话就没准了,这么多年我最喜欢的还是网页编辑框,它会逼我终止没完没了的斟酌,“发布”键仿佛给我一个随时可以终止痛苦的召唤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猜我会有多少版草稿?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我也喜欢写同人,喜欢找很难写的东西写(????)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对文风的影响不如对我本人的影响大……

我高中的时候读的《约翰·克利斯朵夫》……其实过了十几年才真正读懂为什么克利斯朵夫和奥里维这样的两个人能变成好友,但早在我能够概括之前,它已经开始从头到脚地改变我。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我倒是蛮想当的,但我觉得像我这么不机灵的作者是养不活自己的,我找不到乞讨之外的营业模式(……)

而且我觉得真的全天用来写东西的话,我会早死吧,一定会早死很多很多年吧

(虽然也不错就是了)

(但是还是想活得久一点)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关于写作本身的话,温吹雪大概是比较特别的,后记里会有wwwww

但对我而言,我会觉得更特别的经验发生在写完之后。隔三差五会有人告诉我,曾经在某日某时看了我的文,我的文以何种形式加入了她的生活。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体验,但我生涯有幸得到数次,以后或许还会有,我想。正是这样的期待抚慰着屡次难以为继的我,让我现在仍旧留在这里,让我今后会一直在这里。

正因为有这样的期待,我从不改名字。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刻骨铭心这个词,大概说是爱说是恨都可以。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这个我可以不答吗,我喜欢的实在是太多了(打你啊

不过既然是夕夕圈我我想在这里发下这一段:


黄少天挠了挠头。本来就知道喻文州在外面,刚刚该拐去便利店,买个面包跟热饮。

可是现在,他只能默默地走上去,解下颈中围巾,垂下在喻文州眼前。

喻文州好像是在发呆,也好像是被冻僵了意识。花了一点点时间他才张口,仿佛嘴唇也需要从僵硬中回缓。

“少天……”

一说话他们都吓了一跳。声音让冷风吹嘶哑了,不知接下去会不会是感冒。

喻文州苦笑着站起来,关节都发出轻微的响声,把围巾接过来。

“别拿着,围上啊。”

喻文州听话地围上了。

“找我找很久了吗?”

“也没有。”黄少天说实话,“随便走走,就看见你了。”

喻文州笑了笑。

黄少天的手在口袋里逡巡着。他想着那里是前几天随手买的MM豆,拿出来却发现是软包装的烟。

“……要吗?”

他有点不好意思。

喻文州笑。

“不用了。”

“训练营的白教练递给我的,前两天我过去看徐景熙的时候……”

黄少天有点局促地解释。

“是你买的也没事儿啊。”喻文州仍旧是微笑的模样,“抽烟有什么,我们不都是成年人了吗。”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85%喜欢。一直觉得自己不擅长创设剧情,直到写完温吹雪,我终于有了一点成果让自己相信最高的戏剧性不必在花花世界中,可以在镜子里。而这是我能够做到的东西。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一路春白  @水流花開   @渝晓思  希望大佬们看得到艾特……(

我能不能请一下梨梨,能!那我请一下梨梨! @梨安 我还要请一下yr!(搞啥子啊  @蜃気楼 


评论(23)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