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ol

[全职] 被嫌弃的方士谦的职业早年

*微草关键赛季——五赛季的老方我在至今尚未能公开的某个稿子里写过了,这里随便写写早年(。)特别随便,我说真的,有多随便,大家随便看看就知道了(。)

**时隔一年多终于公开了wwww 这里 





(谁敢嫌弃我!!!!!!!题记by方)





-----




“你再这样,我也帮不了你了啊!”林杰无奈地跟方士谦说。

“我哪样了!你说,你说,我哪样了!”方士谦抗议。

“一个人拿两个号注册,像什么话啊?”

“人家方世镜一个人注册了六个号!”

“他那是自由人,”林杰无奈,“是为了给团队多一些变化,需要远程的时候配远程,需要控场的时候配控场,你的两个职业是啥呢?一个是奶,另一个还是奶!你说你怎么玩出花样来!”

“你怎么就知道我玩不出花样来了!”方士谦把冬虫夏草和防风两张卡拼命往身后掖,“只要给我注册,我就玩出花样给你看!你等着!”


林杰到底让方士谦逼着,把两个号都给他注册了。

不是因为他两个职业玩得多好,而是因为他们确实也没有第二个奶,多注册一张卡无非多一笔注册费,微草也不在乎那几百块钱。林杰是一个秉持你行你就上、不行我背锅的队长信条的人,心想反正每场上场前名单是我敲定的,料他方士谦也闹不出什么该上守护天使的时候上个牧师的幺蛾子事情。

结果方士谦硬能。

“队长!”他手举高高,“我觉着吧,刚刚这里你们应该再把阵地往前拉五个身位格,不然我距离不够,神圣之火也起不到作用。”

“神圣之火?”林杰皱眉,“防风怎么就有神圣之火了?”

“我这场要用冬虫夏草啊。”

“……你事先跟我说了吗?”

“我现在不是告诉您了吗?”

“……”

行吧,你冬虫夏草就冬虫夏草吧,说的话听起来也有两分道理的样子,死活也是试试,实在不行我再背锅好了。

“队长你为什么皱眉啊,高兴点儿呗?”

行行行。林杰愁眉苦脸地揉着睛明穴。


方士谦见多了林杰皱眉头,自己也变得愁眉苦脸。

防风:益玮啊,你说我们林队会不会有点嫌弃我呢?

一枪穿云:……士谦,你可以不要再这样叫我了吗?

防风:哼,益玮你不懂爱

防风:佳乐啊,你说我们林队是不是有点嫌弃我啊。

防风:佳乐?

防风:佳乐你在做什么呢?为什么不理我?我让你不高兴了吗?你也嫌弃我了吗?

百花缭乱的头像变暗了。

防风:敬言啊,我怎么觉得我们林队有点嫌弃我呢。

唐三打:啊?不可能吧?肯定不是嫌弃你啦,只是你脑洞太大,林队一时没反应过来吧。

防风:噫?真的吗?

唐三打:真的,你放心吧,我们都姓林,我替他担保。

是吧,我就说嘛。方士谦满意地把下巴搁在抱枕上。既然队长不嫌弃我,我就放心地腆起肚子消食好了。


担保个屁!

方士谦把枕头从房间这头扔到那头,跑过去蹦起来,往维尼熊无辜的大脸上头踩。王杰希是个什么鬼东西,一年级新人,妄想代替队长的位置?!怎么可能代替队长的位置!!!

“毛都没长齐呢吧你。”刚才他在楼道里跟王杰希擦肩而过,他面带讥诮,一声冷笑。

“什么毛?”王杰希问。

方士谦张开嘴,又闭上,又张开,愣是无言以对。

平时跑两步就喘的方士谦,回屋扔了一整晚上的枕头,胳膊都扔软了。


防风:益玮!!佳乐!!!敬言!!!!本宝宝不开心!!!本宝宝气得肺都炸了!!!!众位爱姬速速出现!!!人呢!!!!!!

落花狼藉:。

方士谦一看有人理他,连是谁都不在乎了。

防风:哲平!!!你看那个王杰希!!!!!你看他!!!!!!!!!

他花了一秒钟就失去了孙哲平百年难得一遇地慷慨施舍给他的占了两个字节的好心。


还是林敬言对我最好了。方士谦把一堆被子堆在身前,顶着胸口,不忿地打开单聊窗,给林敬言一个一个地发抖动。

- 您的好友处于离线状态,您不能向对方发送窗口抖动 - 

防风:林敬言!你出来!别躲旁边不出声!我知道你在线!

- 您的好友处于离线状态,您不能向对方发送窗口抖动 -

- 您的好友处于离线状态,您不能向对方发送窗口抖动 -

防风:林敬言!你出来!别躲旁边不出声!我知道你在线!

- 您的好友处于离线状态,您不能向对方发送窗口抖动 -

防风:敬言,好兄弟,你真的不在吗

防风:你也嫌弃我了吗

- 您的好友处于离线状态,您不能向对方发送窗口抖动 -

防风:敬言,你是不是被盗号了

防风:不是遇上什么危险了吧,好兄弟,你等着,我给你打个电话

- 您的好友处于离线状态,您不能向对方发送窗口抖动 -

防风:……

防风:敬言,理理我

防风:我不想林队走,我讨厌那个王杰希

防风:你回来了理我一下,好不好


洗完澡出来给头发擦着水的林敬言看到这堆留言,吓得脑袋大成了冬瓜。

唐三打:我来了,别怕,抱紧我

防风:敬言!!!!!

防风:[驴舔马一脸口水.jpg]

防风:我就知道只有你对我好!!!!!!你终于来了!!!终于来了!!!!你不要走!!!那个王杰希算什么!!!说话说得头头是道!!让我没法反驳!!你跟我一块骂他!!

唐三打:……

唐三打:士谦,这样不太好吧

防风:……

防风:林敬言,我招你惹你了!


林敬言黯然觉得,如果自己秃头比别人早,那一定是因为跟方士谦讲话太多,致使脑袋膨胀得过大,从根本上破坏了毛孔。

万般无奈之下,他点开了淘宝,上旗舰店,给方士谦订了一只桂花盐水鸭。

唐三打:[订单截图.jpg]

唐三打:你看这样行不行,你拿这个鸭子去你们食堂吃。鸭子很大,你见人就分,唯独不给你们那个王杰希。如果他来找你要,你就说,叫我一声前辈!如果他叫了,你就说,叫也不给你!

防风:……

防风:敬言啊,我竟想不到你是这样的人,你是不是也跟你队里的小朋友处得不好啊?来来,心里有什么不舒服的,跟兄弟讲讲

林敬言真诚地思考起自己到底有没有跟这个人绝交的勇气。


盐水鸭寄到的时候,方士谦果然就带着到食堂去了,扯了一只好腿,跟后厨阿姨要了一个与此物十分般配的硕大的不锈钢盘。

一切都按剧本进行。他大度地慷他人之慨,走过路过的,谁都没让错过。

王杰希也来了。方士谦神奇十足地把不锈钢盘往前推了一丁点儿;生怕王杰希不打招呼伸手直接拿,又扯回来一丁点儿。

“叫前辈!”

话从方士谦嘴里秃噜而出。

不仅是王杰希;在场没有一个人知道他在搞啥。

“……前辈们吃好。”

王杰希冲他们点头,算是行礼,然后转身离开。

方士谦肠子都要绿了。


防风:敬言,我知道你在,你不要回我,也不要上线,你就装作不在吧

防风:敬言,明天就要开发布会了。林队就要把王不留行交出去了,开了发布会,这事就确定了,没法收回了。他还能用哪个账号呢?全队的资源都贴到灭绝星尘上去了,我们养不起第二个魔道学者。你说他会上哪儿去呢?打替补?当教练?当教练是不是不错?我等会去找他说,你说他会听吗?

防风:王杰希那小子好像还不知道这件事。太好了,我希望林队反悔。可是,敬言,我不能不承认啊,王杰希那家伙……

防风:……管他呢,我就是不想承认啊!!让我自欺欺人到最后一秒吧!!!

防风:敬言,谢谢你的盐水鸭。

防风:但是我现在胸口好闷,想吃点辣的,你能再买一包周黑鸭给我吗?


林杰离队的那天,方士谦没有去送。

不如说林杰刻意走得低调;想要低调,第一桩就是瞒过方士谦。

一觉睡到中午,方士谦跳起来,冲进楼道,只看见漫天飞扬尘土,光强得连走廊尽头的人都看不清。

方士谦只穿着一条裤头,朝虚空中平白地挥了两下拳头,然后奇异地冷静下来了。

既然林队已经弃我而去了,那微草就由我撑起来了!王杰希那样乳臭未干的家伙,怎么可能托付终身呢?!

念到王杰希,他心里又不忿起来,小小的用词不当便被随便抛诸脑后。

我这么嫌弃他,他肯定也嫌弃我吧。方士谦忽然想。他既然嫌弃我,我奶他他肯定也不爽。看我到时候奶得滴水不漏,恶心不死他!

他的心情终于变得畅快。他低下头,看他不知什么时候拿在手里的两张账号卡:背面是毫无差别的微草绿纹理,要翻过面来,才能看到他的两重身份。

他才不会翻过来。他早知道卡面上分别写着剧烈的爱与剧烈的抵触;技术的老成与找茬的幼稚;“林队你为什么要走”,和“我是最懂你为什么要走的人”;“凭什么是王杰希”——“我要是不踢着这小子拿个冠军给你看看,怎么对得起你的王不留行呢?”

所有的都是他。


这时的他还不曾知道,到他自己功成身退的那年,他会把自己关进微草的荣誉室,一个人接电话,听林杰向他道歉。

“你知道吗?你出道那一年时间,我一直做好了替你背锅的心理准备。谁知道呢,一直都没有用上。连退役的那天都躲着你,不敢让你送,生怕你闹腾。”

林队以前是这么肉麻的吗?那时候的方士谦,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直到后来,我才真正明白了你有多靠谱……你原谅我吗?原谅我的话,让我跟你说声谢谢……”

这时的他绝不会想到他会一个紧张,碰断了林队电话,只因为屋子外头除了王杰希,搞不准还有一大帮子王杰希的同伙——凡是不愿意跟他一起埋汰王杰希的,都是王杰希的同伙——大老爷们掉眼泪不是多丢人的事,但是怎么能让这帮人看见呢?

这时的他,绝不会想到连自己也会变成王杰希的一个同伙。


他又怎么能想到自己有一天身登两冠王者,与王杰希两人,成为联盟绝无仅有的因操作者而非账号卡而封神的职业选手呢?

如果他知道的话——一定早早开始嫌弃后来的自己了。




FIN

总感觉太随便了,没脸敲FIN……orz

评论(65)

热度(189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